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30、物业经理

    到了那排门面房,门面房靠小区这边,跟临街一样,都是卷闸门,锁眼在近地面处。古北看叶伟强蹲下身子,在手里一大串钥匙中挑挑拣拣半天,最后终于挑出正确的钥匙。

    古北见他蹲下身子去开门,却老觉得他开门的姿势,有点别扭,一时也想不出哪里别扭,等到他开第二扇门的时候,他才明白,别扭从何而来,叶伟强一直用的左手拿钥匙开门。

    古北心里一紧,还怕不确定,自己在心里想象了一下自己平时开门,绝对不会去左手拿钥匙开门。叶伟强是左撇子?古北看着他一连开了三扇门,都是一个姿势。

    等他全部开完门,古北拿出口袋里的烟,将烟盒递给他,示意他拿烟抽,叶伟民道:“古队,客气了。”

    然后伸出左手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来,把烟含在嘴里,古北摸一下口袋,道:“哎呀,没带火机,叶总有火机吗?”

    叶伟强摸一下自己裤子口袋,古北看口袋也是左边口袋,他摸出一个火机,先用左手打开火机,帮古北点燃了,然后给自己点上,整个过程,一直用的左手。

    这下,古北确认他是左撇子无疑了。很自然想起打在丁大奎左脑勺的那根铁棍。忽然间,想起那日他去高家问询柳怀珍案情时候,柳怀珍和文晖跟他讲过的:那种钢棍建筑公司随处可见,搭脚手架横梁用的。

    你爸爸的工地上,这种钢管最多了。柳怀珍当时跟文晖讲过这话。

    他记得当时柳怀珍这样子跟文晖讲完后,母子脸色都有点异常,古北这会儿想起来,方觉他们当时的反应,其实是很异常的。他自己那时候,还以为母子两个说完那话,意识到这钢棍乃凶器,与高建国联系起来不妥才那样子反应的,此刻他自己心里,倒还真把高建国这名属下,跟丁大奎的死,联系在了一起。

    可是,这两个人,会有什么瓜葛呢?

    叶伟强带他看过那一排门面之后,道:“我们在交房子给业主的时候,一般是要打扫一下,做一番清洁后,才交给业主的。不过具体都是保洁员在做,我回头问问,有没有保洁员冲洗过这间门面房的。”

    古北听他这么说,倒是能说得通,关于地面痕迹,这点怀疑,不用追究了,他既然有意遮掩,自然就叫你查不出毛病来。

    古北从小区出来,直接去了交警支队,路飞在办公室等着他,古北将手机里摄下的翰林苑那几家门面的视频信息给他看看,提出肇事司机逃逸线路,可能是通过临街这家门面,进入小区,然后消失的。

    路飞当即又跟他去了趟翰林苑小区,调取了车祸事发日小区东西南北不同方向,几个门口的监控视频,发现小区正门,基本是业主进出,小车私家车比较多,西面侧门那里,主门旁边,另外开一道小门,专门是供货车卡车进出的,那天卡车进进出出的很多,并且不止一辆,也不止一个车型,又调取了前后几日的,发现几乎每天都是这个样子的。

    跟小区那边物业打听,原来小区一直有业主在装修,小区里面,有几个装修公司,在里面挂牌营业,进出的卡车,都是装沙土建材,不一而足。

    虽然排查起来会有困难,但是,总算是有了一个新的方向。路飞也很兴奋。古北也觉得,迷雾中似乎撕开了一个口子。

    古北一回局里,就从公安部户籍信息里面调取了叶伟强的身份资料。

    公安系统数据库和联网信息显示,叶伟强,32岁,无为县无果镇人,农业户口,高中学历,目前居住地就是翰林苑小区,在那里有一套他自己名下的住房。已婚,有一子,目前都在本市居住,不过户籍都不是本市,都是无为市无果镇户籍。

    有一则出入境信息引起古北注意,两年前,叶伟强去过MD国,当时是作为跨国劳务出境,MD发生内乱,曾被叛军挟持为人质。古北想起市局局长方兴国曾经提到过,骏达太子高杰劢曾经也在MD被挟持过,当时,就是因为高杰劢的身份,此次挟持事件引起普通民众关注,网上热议很长时间。

    古北马上搜索MD叛军人质挟持事件,果然跟叶伟强在MD国经历的人质挟持事件,是同一事件,那么,叶伟强应该就是这件事情中认识高杰劢的。叶伟强也是在此次事件之后,进入骏达的,而且不过短短的两年时间,他从一个学历不高的农村人,摇身一变,成为骏达集团超大社区物业公司经理,还在翰林苑这样即便是东临市一般市民也难以随便买得起的小区里置业,堪称一夜之间,飞黄腾达。

    也许,在那样混战中的生死关头,叶伟强与高杰劢有过割头换命的交情,也许还救过他的命。古北脑海里推测着想象着这两个人的际遇,感觉这种推测应该比较可靠。只有生死之交,才会让高建国高杰劢这种人,有看得上叶伟强这种人的可能。

    古北给李晓光打了个电话,让他查下,丁大奎生前,有没有到东临市打过工,尤其有没有到骏达做过事。

    他需要知道,丁大奎和叶伟强之间,有没有任何交集的可能。

    打完电话,他觉得有点饿,下班时间早就过了,警局除了值班人员,其他人都下班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