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27、投诉信

    正月初八开学,文晖申请了住宿,古北一大早将他行李送去学校,还帮他大包小包拿去宿舍,安顿好他才去局里上班。

    柳怀珍倒是初五出了院,柳玉芬要接她回乡下住一阵子,可是,她自己却执意要回高家。出院那天,高建国倒是亲自来医院接的她。古北虽然担着心,却也无话可说,毕竟是人家家事。柳怀珍这次挨打住院,说来也还是起源于他,他对这对母子,愧疚感更深。

    办个案子,他竟然跟嫌疑人受害人家属,牵扯如此之深,已经完全不是他本尊的样子。

    结果一到局里,他就被局长方兴国约谈。到了局长办公室,副局刘亮也在。还没开口,刘亮甩给他一个大牛皮封文件袋,道:“恭喜发财的话就免了,先看看这个。”

    古北拿起文件袋,道:“这什么啊?“

    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封投诉信,还有一堆照片,全部是他跟文晖一起的照片,古北大叫起来:“这都什么啊?“

    刘亮道:“人家投诉你拐带他儿子。你自己说说是怎么回事?“

    古北看了那投诉信,投诉人高建国,投诉内容:擅闯民宅,越权处理案件,拐带未成年人。

    我靠!什么叫拐带未成年人?古北分辨道:“去他家里,第一次,是查案子,是正常的工作,虽然是问的车祸案件,但是死者跟轱辘湖凶杀案牵连着,这叫什么越权处理案件?第二次,是高晖打电话求助,也是去处理案子,这些情况,你们都知道的。“

    方兴国道:“那你带走他儿子怎么回事?“

    古北道:“高晖是他母亲托付给我照料他几天的,她自己住院,不放心他儿子一个人在高家,怕出事。“

    刘亮递给他一张案情笔录,古北一看,居然是柳怀珍2月6日做的一份口供,上面有句话,清楚明白写着:我没有委托古警官照顾高晖。

    2月6日,那就是正月初六,柳怀珍出院回高家的第二天。

    刘亮道:“投诉信递到了方局那里,初六我带着李徽去的高家,做的笔录,这是柳怀珍的供述。我和方局,当然相信你是出于保护那孩子,所以想要照顾他几天。但是,轱辘湖案件未结,文晖有重大嫌疑,你接近疑犯家属,这已经是严重违纪。这么说,你没意见吧?“

    方兴国道:“这个案子,你先撤出来,由刘局亲自带队。“

    古北还想分辨。方局拿起那封投诉信摔到他脸上,道:“你还有脸狡辩?多年的老刑警了,你办事办成这个样子?这还只是投诉信,如果是举报信,我们是不是要对你进行撤职查办,隔离审查啊?人家高建国,一年纳税几十亿,解决就业岗位上十万,养活上十万个家庭,部里省里都卖他三分薄面的,前年他儿子高杰劢,MD国那边出个乱子,他正好卷进去,连W都站出来喊话。你小子胆子大,一天给我闯人家里两次!他这是怕我们为难,只给了个投诉信,给我们一个周旋的余地,你还打算给脸不要脸啊?过个年都不让我安生!”

    刘亮道:“算了,算了,这案子我接手,亲自督阵,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还有,你离人家儿子远点。“

    古北气冲冲回到自己办公室,将轱辘湖案卷整理了一下,送到副局刘亮那里。依然想想觉得窝火,觉得无论如何,还是要找柳怀珍谈一下。他出了警局门,谁知道柳怀珍倒先打了电话来,先约了他。

    见面地点,是家茶餐厅,十分考究,想来,是贵妇们平日里喜欢消遣的地方。古北一到那里,隔着街就看见柳怀珍坐在靠玻璃橱窗的地方,巨大的落地玻璃,让人清清楚楚能看见她的全貌,打扮得十分细致,带着顶黑色英伦风八角复古呢子贝雷帽,脖子上围着条黑白色水墨印花真丝围巾,穿着红色呢子大衣。

    古北走进去,一进门柳怀珍便看见他,朝他挥了挥手。古北在她对面坐下。

    柳怀珍替他斟上茶水,双手合十奉上,嘴里道:“我先给古警官赔罪了。也还要多谢你之前照顾小晖。“

    古北不得不双手接过茶水,道:“赔罪的话,就不必了。只是,您为什么要这么做?“

    柳怀珍看着他道:“我已经死了一个儿子,我得让这个儿子活下去。小晖,你就离他远点吧,我知道如何保护他。“

    古北被她一句话说的莫名其妙,道:“你很怕高建国?“

    柳怀珍并不正面回答他,道:“文晖的案子,早点结了吧。已经死了,就泼点脏水,也没什么,关键是我们小晖,活着的这个,能平平安安的就行。古警官,你就放心吧。”

    古北准备再说什么,柳怀珍却已经站起来,道:“我还有事,先走了。”

    她招呼一个侍应生过来,道:“小钱,茶水钱记我账上,给这位先生,再上点点心。”又掏了张钞票出来给那侍者,想是给的小费。

    古北也站起来,道:“点心就不必了,我送你回去吧。”

    柳怀珍道:“我自己驾车过来的,还要去美容院一趟,今天耽误你时间,实在不好意思。”说着弯腰鞠了一躬告辞走了。

    古北站在后面,看着她推开茶餐厅厚重的玻璃门出去,举手投足,风姿绰约,处处透着名门贵妇范,跟他之前见过的她截然不同。高家大宅里的她,儿子面前的她,被暴力殴打的她,医院里的她,都跟此刻截然不同,带着客套与疏离,还有防备,就跟她偶尔在公众视线里露面的形象十分契合。

    古北知道,这人永远再不会做出对他托付儿子的举动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