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24、你不是他。

    古北将钢棍还有死者的照片拿出来,给他们二人看,丁大奎的照片,是他生前的照片。

    文晖看着钢棍的照片,仔细辨认,他母亲拿着丁大奎的照片,仔细辨认。

    文晖道:“这个好像施工工地上的钢管,建筑施工,搭脚手架的那种。”

    他母亲凑过来看一下,道:“这种很常见,你爸爸工地上到处都是。”

    说完这句话,母子两个互相对看了一下,两人的脸色都变了一下,不过柳怀珍转瞬间岔开话题,道:“这个东西,每个工地都有的。施工的脚手架,竖的比较长的,横着的,被截断的,比较短的,这个应该是横着的,水泥混凝土浇灌的时候,会洒出一些来,滴落在脚手架上,水泥凝固性强,很快就会结在上面,裹住了很难得掉落的。”

    古北没想到她知道这么多。不过,骏达就是做房地产起家的,她身为高建国妻子,就算被排除在家族企业之外,这些东西,在她来说,也应该是司空见惯的。

    柳怀珍将车祸案讲了一遍,跟交警队那边的笔录没什么出入,可见,除了身份对调这件事隐瞒着,现场车祸细节,她应该是尽可能还原了。

    古北知道再问,她也不会说。就站起来,道:“我可以看看高晖的房间吗?”

    柳怀珍马上紧张起来,道:“怎么又跟高晖有关了?”

    古北道:“没事,我只是看看,他们是双胞胎兄弟,听高晖讲过,他们以前私下也经常见面的,所以,应该会有点启发。”

    柳怀珍无奈道:“那好吧。”

    他看了文晖一眼,文晖只得带着他去高晖房间。他知道,他不过就是想看高晖生活的地方。

    房间里还算整洁,就是床上乱糟糟的,看来某人的确刚刚起床。文晖有点不好意思,将床上被子胡乱折叠一下,古北道:“不用叠了,反正我一走,你还得窝被子里去。”

    文晖道:“天冷,我窝被子里看书来的。”

    古北道:“我只想问你,你不会连早饭都没吃吧?”

    文晖被他说中,有点气急败坏,道:“没吃早餐犯法吗?”

    古北道:“记得听警察叔叔的话。为你好。”

    文晖道:“是,警察叔叔。”

    古北觉得自己嘴欠,上次请他吃肯德基贿赂他,不许他叫他叔叔的,白请了。

    古北视线转到桌上的照片,他确信这是高晖的照片,看着跟文晖很像,其实,气质上还是很不相同。他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他只见了文晖一面,就能识别真伪,而和高晖生活十几年的高建国,还有高家其他的人,会看不出来呢?

    古北拿起桌上的照片,问了句:“这是他吗?”

    这话是赤裸裸告诉文晖:你不是他。

    文晖道:“你知道,一卵双胞是什意思吗?那意味着,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不可分割的一个人。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古北道:“记得,不要做伤害自己的事,记得保护好自己。”

    他将照片放在桌上,转脸看着文晖,这么近距离看着他,他忽然发现他眼角处有一丝淡淡的黑眼圈,他问:“晚上睡眠不好?”

    文晖道:“这你也管?”

    完全是刺猬一个。古北不依不饶继续问道:“为什么睡不好?”

    他怎么可能睡得好?古北觉得自己这话问得多余。可是,还是想听他自己亲口说。可是少年并不告诉他,道:“你这种程度,算得上是搜查我们家里了吧?下次要带搜查证,才能进来。”

    小子懂得还挺多。

    古北告辞出来,文晖送他到门口,忽然间道:“你能不能顺便再捎带我一程?”

    他说“再”,自然记起了上次。这孩子,自己有时候,也是糊涂的吧,说着说着漏嘴,有时候又精明的不得了。古北倒希望,他在高家,能一直像个刺猬一般警觉,不要轻易露出马脚,等着哪天案情大白,没有危险了,他再把他解救出来。

    古北问他:“去哪儿?”

    文晖道:“去书店买书。”

    古北道:“为人民服务,可以。”

    文晖跑回去换衣服。古北在楼下等着他。

    一会儿门口开过来一辆车,在他面前停下,正是高家三枭,高建国,高杰劢,高杰虹,那一双儿女扶着高建国。古北没想到这个点,这三个人竟然齐刷刷的回来了。

    三个人并不认识他,不过看他站在门口,难免齐刷刷盯着他。古北道:“你是高先生吧?我是古北,市局刑警。”

    高建国道:“刑警?刑警怎么会来我家里?”

    古北道:“我就是过来,问一下你夫人,文晖车祸案的事情。”

    高建国道:“刑警也管交通案件吗?”

    古北道:“那倒不是。因为跟我手上另外一个案子牵连上了。”

    正说着,文晖出来了,一看到那高家三父子,十分意外。叫了声:“爸爸。”虽然极力隐瞒,古北还是听出他话里的惶恐。

    古北后悔今天直接上门了。应该约柳怀珍出去谈才好。估计这个是女主人却没有女主人地位的柳怀珍,要被他牵连了。高建国喜欢家暴,上次他在文晖那里,还是听到一些的。

    高建国没想到有刑警找上门来,一口气撒到文晖身上,道:“你去哪里?”

    文晖道:“我去书店,买本书,警察叔叔说捎我一程。”

    高建国大概想发火也不太好发火,道:“快去快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