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23、高宅

    曜目高中。古北看着乳白色大理石碑上,几个烫金的鎏金大字。果然配得上“贵族”二字。来这里读书的,非富即贵,等闲人上不起,听说是实行的是精英教育,不过,再精英,也还得过高考的一关,古北看着那几个金光闪闪的字,心里感叹一声:中国的高考制度,真是好啊,名正言顺理直气壮把眼前这些特权阶层拉到普罗大众的行列。公平!

    等了一会儿,古北才意识到校园里太安静,想起来现在是寒假,学生都放假了。他掏出电话,拨了文晖的号。

    文晖接了电话,声音懒洋洋的,古北第一次在电话里听他声音,感觉不是一般的好听。

    古北问了他家里地址,直接驱车过去。

    别墅区的名字叫楼兰别苑。楼兰,那不是一个消失了上千年的古国吗?这些开发商,光起名字就让他五体投地。

    文晖来小区门口接的他。古北打着要见她妈妈,问问交通案件的细节,其实也是要一探高晖的生活环境。文晖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到小区门口,见着他,依然蹙着眉,开口道:“古队,你真的是,我到哪儿都逃不过你的五指山啊!“

    古北看他岌着一双保暖拖鞋,穿着件粉红色高领毛衣,宽大的肥仔裤,一看就是在家里宅着没出门的。古北问:“你在家睡懒觉吗?“

    文晖道:“哪有啊。看书呢。“

    古北道:“那还差不多。马上高考了,加油啊。”

    文晖小声嘀咕一声:“还真像我哥!”

    古北笑起来,伸手揉乱他本来已经够乱的头发,道:“说什么呢?”

    文晖摆出个防御的姿势出来,道:“警察不许扰民啊!”

    古北作势踹他,道:“你不做坏事,警察就不会扰你。“

    柳怀珍站在门口那里等着他们。虽然上次在殡仪馆见过面,古北还是掏出警察证给她看了一下。柳怀珍邀请他进家里谈。他也就不客气地跟着进门。

    主客厅餐厅厨房,别墅公共区域集中在二楼。楼梯是户外直接通到二楼的。古北进去,柳怀珍招呼他坐下。文晖倒是很乖巧,给他倒上茶,茶水是已经备好的,看来是接到电话后现泡的。

    如果不是办案,古北真要觉得自己扰民了。

    古北直接将话题带入案件,他当然知道,柳怀珍不可能跟他全部讲真话,因为,她已经把自己编织进了一个巨大的谎言里。但是,总有些细节问题,她会正面回答的。

    古北问柳怀珍道:“车祸那天晚上,具体情形,你能跟我讲一遍吗?“

    柳怀珍有点疑惑,当然更多的是戒备。这个刑警以前见过文晖。这点让她尤其惶恐。她问:“之前,交警队那边,已经反复问过了,现场时候,还有去交警队那里,也做过笔录的,该说的,我已经都说过的。“

    古北道:“我知道,我去过交警队那边,看过你的笔录。事实上,我刚从交警队那边过来的。不过,有些细节,我们还是要从你的叙述里,了解一下。“

    柳怀珍道:“你是刑警,刑警不是负责杀人案件的吗?“

    这话对于刑警的职责描述,误差太大,不过,古北也没想着跟她百科全书一下,跟着她的理解,道:“还确实跟一桩凶杀案有关。提壶镇的最近有个凶杀案子,你听说了吗?“

    柳怀珍还没回答,文晖插进话来,道:“我妈都不去那边。“

    柳怀珍道:“你少说话,小孩子说什么话,写你作业去。“

    文晖不情不愿地站起来,古北道:“那个,小晖,我一会儿还有些问题要问下他。“

    文晖又坐下来。

    古北将案情简单讲了一下。柳怀珍道:“那跟文晖有什么关系?“

    古北道:“现场凶器,是一根钢棍,上面提取的指纹,是小晖的。“他特意说小晖,好像说文晖也不对,说高晖也不对。

    柳怀珍十分意外,脱口而出道:“不可能!“

    高晖怎么可能跟丁大奎扯上关系。

    古北接着问:“为什么不可能?“

    柳怀珍道:“这个肯定搞错了吧?文晖你认识,多么乖巧的孩子,他一个学生,怎么会认识一个混混呢?“

    古北知道,柳怀珍一口咬定不可能,是因为他们知道车祸死者是高晖,而高晖,怎么可能会跟提壶镇的一个混混扯上关系?两个人的生活,根本没有交集。这也正是他的看法。

    文晖在一旁,一口咬定:“陷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