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21、一条内部规划道路

    古北一路跟着高杰劢的车子,最后发现他的目的地竟然跟他一样,也是去的西城区交警支队。古北尾随他进去,看他在咨询室那里问:“罗科长的办公室在哪里?”古北知道,西区交警支队的罗科长,就是西区支队的支队长罗捷汉,正科级职别。

    高杰劢跟他找的倒不是同一个人,但是找的人是这里最高职衔的人。

    古北直接到负责案件的路飞办公室找他。交警队这里,也基本上没什么进展。事发路段,行人稀少,车流也少,严格来说,本来也不是市政统一规划的机动车辆道路,而是一所小区规划留下的小区内部道路,所以连摄像头也不曾安过。后来,小区只建了一半,就留下那条路在那里,供贪图近路的司机抄道而行。

    古北仔细看了一下那里地形,一个拥有两千多户的超大型社区,公交线路都是近两年新僻过来的,基本是两条路合围的,一个是大半个圆形的环绕路型,一个是一条直路,直路距离很短,这条距离很短的直路,就是小区规划时候留下的内部道路。

    直路在小区后面,靠着一座小山丘,公交站点都在环形路上,小区的大门、商铺,都在前面,后面直路那里,没有直接进入小区的地方,而且,后面的路比较窄,小区以前开发前,这里本来是山体的一部分,路是小区规划时候留出来的,所以并不是很规范的公路,路比较窄,跟市区内的单行道没什么差别,不过是有些司机贪图小路,偶尔经过这里,不分来去方向,路上行人稀少,车子也少,也没装摄像头,司机就怎么方便怎么走,交通规则,在这条仅仅两百米长的路上,根本不存在。

    古北听路飞介绍了那条路的情况,问:“那这条路,既然不在市政规划内,那个gps导航系统,是不是也没有定位这条路的?”

    路飞道:“应该是这样子的”

    古北道:“既然没有gps定位导航,外来的车辆,司机应该不会走走这条路,本地的司机,可能性比较大,而且是熟悉的司机。虽然直路近点,但是对于司机而言,这点距离,也不算什么。而且从主路上来看,要到这条偏僻的小路,反而是折道的,没来过的司机,根本没办法判断这条路通往哪个方向,即便看到这条路,轻易也不会去走,肯定走的大道。”

    路飞道:“其实,就是本市的司机,知道这条路的也不多。”

    古北道:“你们把搜查范围,扩大到两旁的主道上去,两端进出最近有摄像头的地方开始排查,进来和出去的车辆,环形路上有摄像头的,没从小区环形路上走的,肯定是进去小路了,就这样排查那个时间段的车,也排查得出来。”

    路飞道:“这个我们也查过,可是那个时间段的车,我们查了很多次,根本就没见柳怀珍所述的大卡车进去又出来的。”

    古北道:“难道车子根本就不是那个时间段进去那里?是一早就停在那里的?”

    路飞噫了一声,道:“有可能啊。可是,它去了哪里?也没见它出来啊?”

    古北道:“柳怀珍是确定看着车子从这里开出去的。”

    路飞道:“她就是这么讲的。”

    古北道:“一会儿,你再跟我跑趟现场。感觉哪里不对劲啊。”

    路飞道:“行啊。你先坐会,我把手头一点事情处理下,马上好。”

    古北道:“不慌。你慢慢忙。”

    古北从路飞办公室出来,慢慢转到罗科长罗捷汉的办公室前面,正好高杰劢从里面出来,高杰劢并不认识他,罗捷汉倒是对高杰劢客气的很,那样子前倨后恭的样子,完全不像一个警察面对普通市民的应该有的架势,不过,高杰劢是普通市民吗?恐怕东临市没一个普通人会同意,虽然,从警察办案的角度,他就是个普通市民。

    罗捷汉的目光恭送高杰劢转弯下了楼梯,这才转脸面对古北,道:“哎呀,古队,今儿怎么有空闲来我这小庙来?”好像他才看到他似的。

    古北道:“这人谁啊?竟然劳您大驾亲自接待。”

    罗捷汉道:“你还别说,人家虽然不是国家干部,那派头还真不是咱们能比的。”说着,压低声音,极神秘地道:“骏达的大公子,集团的接班人,上头都给面子的。”

    罗捷汉这个人,古北是耳闻很多的,内部评价两个极端,有说很厉害的,长袖善舞,手眼通天,有说原则性差点。无论哪样子,都不是古北喜欢的那种,好在,不是他的上司,否则,古北铁定跟他八字不合。

    古北道:“骏达集团的接班人,亲自来支队,想必有要紧的事情找我们警察。”

    罗捷汉道:“就那个车祸致死,司机肇事逃逸案。”

    古北已经心知肚明,还是装不知道,问:“哪个案子?”

    罗捷汉道:“就是死者叫文晖的那个案子,你知道吗?翰林苑小区那边。”

    古北道:“这案子跟他什么关系?”

    罗捷汉道:“高杰劢有个异父异母的弟弟叫高晖,跟那个文晖是双胞胎兄弟。”

    古北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道:“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那个死者我见过,提壶镇人,我们正好在那里查一个案子,镇上的人,几乎认了个遍。”

    罗捷汉道:“他就是来问问那个肇事逃逸的司机,找到没有。”

    古北道:“哦,我也是顺便来问问文晖车祸案的情况的,毕竟他也是提壶镇人,相当于现在提壶镇半个月内,死了两个人,我不能不联想一下。”

    罗捷汉倒是迟疑了一下,道:“你觉得不是单纯的交通肇事?是刑事案件?”

    古北道:“不是,只是例行看看,目前倒还没这样怀疑,毕竟孩子的母亲在现场,亲眼目睹的。”

    罗捷汉点点头,嗯嗯两声,道:“古队,要不要到我办公室来坐下,喝杯茶?”

    古北道:“今儿就算了。一会儿跟路飞再看看现场去。”

    罗捷汉道:“嗯,这样也好,我们已经研究这个案子好几天了,现在高家亲自出面催问,是要快点找到肇事司机,给家属一个交代。你是做刑侦的,也许思路跟我们不一样,互相启发一下,就找到破案方法了,路飞让他跟你出去,跟你学学,也不错。”

    古北道:“罗科长抬举我了,路飞是交警队的老同志,资格比我老,比我有经验,是我要讨教他。”

    罗捷汉指着他笑道:“你这小子!油嘴滑舌!不过,话还很中听的。”

    这时,路飞出来,对罗捷汉道:“罗科,我跟古队去看看现场去。”

    罗捷汉道:“去吧,去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