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6、和混混打架

    文晖道:“就是,我哥哥说,那个人好像是个混混,专干坏事的,他跟我讲过几次,所以我记得,他好像看上我表姐,就是柳玉芬,老是跑去她店里骚扰她,要她嫁给他做老婆,好像有一次,被文晖碰见,就在我姐店里面,就正在欺负我姐,把我姐按在地上,文晖当时就拿了个棍子,打了他一棍子,把他打跑了。”

    古北问:“什么棍子?”

    文晖道:“就一个木棍,我表姐店里的拖把,前段时间正好坏掉了,我表姐把那拖把上的棉布条子全部扯掉扔掉了,就剩一个木棍留着,说有时候会用得上的。”

    他说的这么详细,已经是现场经历才可能有的叙述口吻了,男孩说着说着,完全忘记他此刻是高晖了。古北也不点醒他,他现在急于要知道事情的真相,需要知道,文晖有没有牵扯到凶杀案里。

    古北问:“打在他哪里?”

    文晖道:“当时是从丁大奎左边过去打他的,应该是打在左脑袋上。”

    左脑袋,如果是左边方向袭击的话,无论左右手持棍子,打的都会是左脑袋,但是,丁大奎的伤痕鉴定是从正后面袭击左侧,所以他才推测为左手持棍子袭击的,推测凶手是左撇子的可能性比较大。

    古北问:“你哥哥打完他之后,他是怎么离开店里的?”

    文晖道:“就自己走着离开的呀。”

    古北问:“什么时候的事情?”

    文晖想了一下,道:“应该是上上个星期天吧?我哥就那会儿放假回家啊。我们也一般周末会见个面。”

    这会儿,文晖又想起他是高晖的身份了。

    上上个星期天,那就是丁大奎死前的前两天,这么看的话,丁大奎的死,跟文晖和柳玉芬无关,但是,有人想要嫁祸于他,但是,为什么指纹是高晖的呢?

    古北问:“你们兄弟俩都认识丁大奎吗?”

    文晖道:“我怎么会认识他?我都没有去过提壶镇。”

    古北把车开到一家肯德基前面停下,道:“小晖,我请你吃肯德基行不?”

    文晖知道了他找他的目的,不过是为的镇上的案子,不是为的他身份掉包的事情,倒没那么反感他了,道:“好啊。”

    古北道:“不过有个要求。”

    文晖翻个白眼,道:“又有要求!你是警察还是无赖啊?”

    古北看他那样子,没有了先前的防备,语气里透出股前所未有的熟稔,流露出一种说不出来的可爱劲,便笑着道:“你能不能不要叫我警察叔叔啊?叫我哥。”

    文晖哈哈大笑,道:“你不就是警察叔叔吗?”

    古北道:“把我叫老了。改口啊,就当是给哥一个面子。”

    文晖此刻心情好像很好,十分爽快地道:“好啊。哥,你以后要罩着我哦。”

    古北听着那话,心里微微一动,忍不住道:“那天,文晖也这么跟我说的。”

    文晖道:“那本来就是我教给他的话啊,文晖就是一个书呆子。”

    以后,我罩着你哦!文晖想起高晖说那话时候又拽又酷的样子。

    那话,的确是高晖的口头禅,他总喜欢跟文晖讲:哥,以后我罩你哦。

    文晖忽然间又难过起来,分外安静坐在那里,眼睛看着窗外。古北看他不下车,问他:“你怎么了?”

    文晖道:“我想他了。想我哥了。”说完,眼泪又流出来。古北伸出手,拉着他一只手下车,把他的手放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男孩的手,冰凉冰凉的。古北感觉到那股凉意,用力用自己的手包住他的,直到进了肯德基店里,才放开他。

    古北让文晖自己点了餐,文晖点了个全家桶,足够两人份了,古北本来不吃这些的,被文晖要挟着要喊他叔叔,他才吃了点香辣鸡块。

    古北看他开心,问:“小晖,你有手机吗?”

    文晖道:“有啊。”

    古北把自己手机掏出来,递给他,道:“把你电话留给我,可能后面会有事情找你,还有,你自己有任何事情,一定要联系我。”

    文晖接过他手机,古北看他满手油,小心翼翼地拿几个指尖点着在那里留电话号码,古北道:“等一下。”

    古北先拿纸巾帮他揩一下手指,细细将他指腹上的油污揩干净,文晖忽然笑起来,道:“你这个样子,真的像我亲哥额。”古北看他一眼,道:“赶紧把电话号码留给我。”

    文晖重新拿起手机,将自己电话输入他电话里,拨打一下自己的手机号码,电话接通,古北听到手机铃声是他自己的留言:小枭,起床了。声音很夸张,很怪异,不过古北还是听出他的声音,道:“小枭是谁?”

    文晖有点不好意思,道:“是我啊。”那电话是高晖生前用的电话。他母亲把高晖用过的一切都拿给他用。

    古北道:“你怎么是小枭?什么枭啊?”

    文晖道:“枭雄的枭。”接着把高晖关于他们家金三角的典故讲给古北听,古北听得笑不可抑,不过借此机会,倒是知道了他们母子在高家的日子,很是难过。他忽然又有点担心这个孩子了。好在,他马上成年,明年高考,只要能顺利考上大学,以后前途命运,都还在自己手中,只是,他们母子这般狸猫换太子,真的只是为了高家的这番荣华富贵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