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11、活着的那个人是谁?

    古北回市局,直接到鉴证科找闻纹,将刚提取的死者的指纹给她,让她跟昨天钢棍上的指纹比对一下,闻纹比对完告诉他,两个指纹的确是同一个人。

    虽然一早怀疑钢棍上的指纹跟文晖柳玉芬有关,但是这个结果,还是让他十分意外。

    闻纹道:“凶杀案死者的身份,也已经查出来了。”

    古北很意外,问:“是谁?”

    闻纹道:“有人来报失踪了。这会儿正在你们刑侦科呢。”

    古北立即赶回自己办公室。

    古北万万没想到,报失踪的人,居然是提壶镇派出所所长丁占山,带着他二哥丁占海来报案。

    失踪人口是丁占山的侄子,丁占海的儿子,丁大奎,33岁,未婚。按照丁占山讲述,丁大奎没有正当工作,游手好闲,有点混世魔王的感觉,家里人不怎么管他,也管不了,三十几岁了,也没个姑娘愿意嫁给他,每天混吃混喝,丁占山试图教育他,给他找个正经工作,但是他每次工作都做不了三个月,试用期都过不了,好吃懒做。

    半个月前,丁大奎忽然说要出去做事,所以他们家里人也一直以为他去外地打工去了,昨日他父亲,就是丁占山的哥哥丁占海,忽然发现儿子的身份证还在家里,觉得奇怪,就打电话给儿子,电话也是关机,没人接,就又打电话给丁占山,问他见过没。

    丁占山道:“我一听,心里就直打鼓,想起咱们手上这具无名尸,一直没人认领,难道是我这侄子不成。所以,我今天一大早,直接来市局这里报案了。”

    古北问市局副局长刘亮:“他们看过尸体没有?”

    刘亮道:“看过了,一来直接说要看尸体,说很像,十有八九,头上两个璇。丁占山怎么之前没看过死者吗?”

    古北道:“他当时确实不在,老母亲办寿。”

    刘亮道:“现在先做报案笔录,一会儿要做dna鉴定。你这两天,不用再老往提壶镇跑了。”

    古北问:“不查了?”

    刘亮道:“查。不过待在镇上已经没什么意义了,破案的黄金时间已过,现在只能慢慢来了。咱们不是取了指纹,不怕他跑了。那个,你们之前汇报的情况,说是物证在镇上一家内衣店旁边发现的,那个,内衣店要重点查啊。”

    古北倒不知道刘亮已经知道这么细的情况,想来应该是李晓光汇报的情况。新人吗,总是事无巨细,一一道来,唯恐自己经验不足,漏了细节,所以恨不得连撒泡尿都要报备一下。

    古北道:“正准备跟你说,那个店的主人,柳玉芬,这几天都不在家,他表弟车祸亡故,她一直在料理后事,我刚去了殡仪馆见过她,还有她死去的表弟文晖,取了那表弟的指纹,检测过了的,指纹倒是一致的。”

    这时候,丁占山插话进来,道:“这么说,找到凶手了?”

    古北道:“虽然这个是我们目前找到的最有力的证据,但是,这中间疑点很多,我感觉也不能就此断定,文晖就是杀害死者的凶手。”

    刘亮道:“还要怎么样的证据?这么直接的证据链。”

    古北道:“如果证据是伪造的呢?刚刚有人把杀死丁大奎的凶器送到柳玉芬店门口,上面清晰地留着文晖的指纹,文晖还死了,死无对证。至少,还有那个活着的人,我们得找出来啊。”

    刘亮和丁占山同时问道:“活着的人?谁啊?”

    古北道:“把证物送到内衣店门口的人是谁?谁从派出所带走了那天出现在现场的狗?大黄狗失踪的时候,文晖正常情况下,应该在学校上课,那么,是谁偷走了那条狗?而且,鉴证科的意见,指纹人为做上去的可能性更大,那么,就存在证物伪造的可能,如果证物系伪造,那么凶手,另有其人才对。这些都是疑点,都需要核实,现在不能结案。”

    古北力排众议地说半天,与其说他上述头头是道,倒不如说,他心里绝对不相信文晖会是杀人凶手。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他坚信自己的看人的眼光,不过,他心里最笃定的这些直觉,他反而无法讲出来。

    后面dna检测结果出来,果然死者正是丁占山的侄子丁大奎。

    刘亮最后表态:既然,目前物证指向的最大嫌疑人文晖,已经死亡,那么就没必要急着结案,古北所提出的疑点,必须查清楚,所有疑点落实,有铁证,才能结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