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7、重新排查

    古北决定亲自重新排查镇上人口,目前的线索,虽然不明了,但是,凶手一定在镇上,就算不是镇上常住人口,起码经常在镇上出没。

    证物狗丢失后拿回市局检验的一批物证,更进一步印证了他的想法,狗吃的食物里,混进去的白色粉末主要成分是咪达唑仑,这是安眠药的主要成分,那么,给狗下药的,要么是凶手,要么就是凶手的帮凶。其他物证,倒没有特别有价值的东西出来。提取的指纹,都是他们几个警员的,连嫌犯解开栓狗的绳索的结扣处,必须要用到手指的地方,也没有提取到任何有效指纹。看来,这个凶手的反侦察意识还是很强。

    古北到派出所周边溜达了一圈,发现西南角那里,挨着镇上老粮站的后墙,而且是共用着一堵墙的,那里因为正在修整,搞基建,一堵墙被拆了大半边,外面从这里进来,别说晚上,就是白天也很难被人看到。而拴狗的车棚子,正面向西南角那个拆掉的大口子,相隔不过十来米的距离,看来嫌犯对这里熟悉得很。

    古北和李晓光一大早到一家叫春天面馆的店里吃早餐,店名虽然叫面馆,其实米饭稀饭油条豆浆啥都有。店外面,摆着红薯摊的,就是他发现大黄狗那天买红薯的老板。这里刚好是个十字路口,主街交汇着东西两条小街,说小街好像有点过分,只是两条通向下面乡村的两条主干道而已,不过,汽车还是通行的过去的。

    正是这样四通八达的地理位置,古北发现,这里是提壶镇最热闹的地方。古北把那天李晓光拍的狗的照片搁在桌子上,见一个人问一个人:“认识这狗不?”

    依然没人认出这畜生来。也不知道这畜生现在哪里,古北估计早就被毁尸灭迹了。早知道放在市局里,不带到这里就安全了。他这会儿,真是觉得自己是连那条狗都对不起了。

    李晓光问了个问题:“如果是镇上的人,为什么这么多天,没人报失踪呢?”

    古北道:“难道是外地来做生意的,独自一人在这里,离家远,家里没人发现?”

    这个念头给他们一线希望。

    古北叫来店老板,问:“老板,你们是镇上本地人,还是别处来的?”

    老板道:“我就是镇上的人,这里以前都是我们村里的土地,这房子是我自己盖的。”

    古北问:“那来这里租房的外地人多不?”

    老板道:“外地人不多,主要就是附近村子里的,有的租店面做点生意,这附近有所小学,是乡镇中心小学,整个乡的孩子,都在这里集中上小学,现在生源不足,不像以前,每个区都有个小学中学的,现在子女少,很多跟父母进城在城里借读,乡下孩子就少了,就合并了。远点的孩子,父母不放心,孩子太小,就来这里租房子住着,照顾孩子。也有边照顾孩子,边做点小生意的。不过,现在寒假了,孩子们都放假了,这些父母也都回家了。”

    李晓光问:“那现在还有没回家的外地人吗?”

    老板道:“还有两三家吧。街面做生意的,北头的牛娃小吃店,镇中心的秋香服装店,还有就是南面的时尚内衣店了。”

    时尚内衣店?那不是柳玉芬的店吗?古北想起那天看身份证,柳玉芬和文晖的身份证地址,的确不是提壶镇上的人,是下面村子里的。奇怪,他那天看了姐弟俩的身份证,倒还没有很深切的意识到这一点。

    古北现在觉得,他对那天的一切,貌似都比平时反应迟钝,倒是文晖的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都记得十分清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