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纯洁防线

5、你以后要罩着我哦。

    文晖一路上都很别扭地将视线看着车窗外,其实车窗是关着的,大冷天的,不可能给他开着车窗。

    少年完全没有要跟他交流的意思。可是,便这样百无聊赖的神态举止,也让看着的人心仪于他的秀美。

    古北先开始以为他还在为刚才无意中问及他隐私的事情生气,后来发现,他只是害羞,或者说是倔强,不过用沉默捍卫着少年固执可笑的自尊心而已。古北想着自己像他这个年纪时,是否也是这般处处较劲,不由得觉得好笑。

    满车子都是那孩子的倔强气息,古北放了几首流行歌曲,果然,男孩放松下来,一只腿不知不觉跟着打拍子,古北问:“喜欢音乐?“

    男孩“嗯“了一声,终于破功,话匣子慢慢打开,接着问有没有另外一首曲子,古北搜出来放给他听。男孩活泼起来,竟然无话不谈,从流行音乐,谈到漫威,谈到游戏,还问他刑警破案的有趣事情,话题滔滔不绝,根本不是书呆子。

    性格还是很开朗的。古北心里想。这样精致的男孩,他还真没见过。

    古北直接把他送到市一中校门口,男孩下车后,跟他挥手再见,古北看着他走开,忽然下车,喊住他,男孩又回到他身边,问:“怎么了,古队?“他已经知道他的名字。

    古北道:“有需要帮助的话,记得找我。“

    什么样的际遇,会让一个人需要寄养在舅舅家里生活呢?古北一厢情愿在心里给他的生活肖像。一路上他心里一直在想着这个问题,只是没有开口问出来。他应该很讨厌这样子被一个警察询问吧。可是,古北想要为这样的际遇留个白,总觉得这样子戛然而止,辜负了自己这一路捎带他的一颗心。

    他愿意想像少年生活的困顿和寄人篱下的满怀愁绪,需要像他这样的人民警察的关怀和帮助。

    于是,他几乎在他消失于他视线的那一刻就开口截住了他,直接把自己泛滥的同情心抛出来,想要送给他。

    男孩有点诧异地看着他,最后还是点点头,嗯一声,神态倒是这一路来没有过的乖巧。古北忍不住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这时候,有两个同学经过,跟男孩打招呼,还用一种惊异的眼神看了看一身警服的古北,还有他身后那辆警车。

    古北叮嘱他道“如果有人问你,就说我是你哥。“当然不能说是去他家里办案的刑警,否则,男孩的老师同学会怎么想?

    男孩似乎并没想这么多,有点狐疑地看着他问:“为什么?“

    古北有点无法解释的尴尬,总不能说,人言可畏,你跟办案警察在一起,别人会怀疑你做了坏事被警察盯上,岂不是要吓到他?古北给了他一个简单点的理由,道:“那个,我年龄比你大些,你叫我哥,也可以吧?“

    男孩看着他半天,终于道:“哥,你以后要罩着我哦。“

    他说话的语气,一副古惑仔的样子,满脸的自以为是的江湖侠气,古北看他装腔作势的样子,实在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道:“行,行,以后我罩着你,不过你可别惹事。快去上课。“

    男孩一转身跑开,到了校门口,又转过身来,对着他挥了挥手,竟然还做了个飞吻的动作给他。古北做出挥拳欠揍的动作回应他,心里莫名愉悦,嘴角流出一丝笑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