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爱殇之蓝色碎片

第007蓝色碎片

    深夜,市医院妇产科,高级病房内。

    独自坐在电脑旁翻看u盘内的独白,李天翊泪目了。

    经过五六年的朝夕相处,李天翊自认很了解赵寻音,都说文字是最能体现一个人品性修养,学识内涵,情感思维的工具,果不其然,今夜在文字中,李天翊发现了一个与往昔完全不同的赵寻音。

    平日里赵寻音对情感的木讷,对家人的愧疚,对朋友的义气,对工作的热情,对社会的认知,对未来的憧憬,以及与自己那份即矛盾又眷恋的情感,一个男人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那面,统统在文字中显露出来。

    “傻子,还以为你真傻呢,原来你小子是深藏不漏啊。”

    对着屏幕上的文字,自打认识赵寻音到现在,这六七年来,李天翊头一次如此感慨。

    泛起阵阵涟漪的他,移动鼠标,继续翻看着赵寻音这些许年与自己毫无保留、发自肺腑的内心独白,情感释放。

    【天翊,我平常不爱说话,你也是知道的,让我做个计划书,板着脸子做个管理我倒还在行,可让我说肉麻的,哥们实在说不出口。

    其实不是不想说,只是觉得一个大男人没必要把情感表现在嘴上,所以我拼命地证实自己,证实你李天翊没看走眼,我赵寻音的的确确,确确实实,真是那样的。】

    “傻子,你要是个混蛋,我李天翊能掏心掏肺对你那么好吗?”

    【天翊,我真怕时间久了,有些事情就记不清了,所以一闲下来就会把以前的点滴记录下来。我还给那些记忆取了个名字叫‘蓝色碎片’,知道为什么是蓝色吗,除了纯情,浪漫,美好之外,更主要一点是因为你喜欢蓝色,所以我叫它蓝色碎片。

    知道吗,刚开始的时候内心很乱,因为失去你,已经没有活下去的意愿,所以写的也很凄凉,后来我改了,因为我发现靠回忆活着也很幸福。】

    自述到这里就没有了,看了看手机,此时已经是23点30分了,高峰也没给自己发来任何信息,说明阿音的病房自己还是不方便探望,无奈的叹了口气后,李天翊便再次移动鼠标,接着往下翻看。

    这时,以‘蓝色碎片’为标题,一个以第一人称贯穿始终,记录自己和阿音从初识到分开的,日记不日记,小说不小说的回忆录便映入李天翊的眼帘。

    【《蓝色碎片一》

    2012年7月14日天气晴。

    我独自呆在闷热的阁楼上,无聊的翻看着手机。

    自从生意失败后,我就很少出门,整天郁郁寡欢,闷闷不乐。

    妈妈似不愿意给我压力,借故照顾外婆,很少回家。

    因此,吃饭的问题自然就得自己解决了,常常三顿并成一顿,偶尔也会跟小顾出去喝点酒,平复一下心情。

    听说小区外新开了一家冷面烤肉店,味道极好,这大热的天还真想去吃一碗,于是简单洗漱了一下,便尽直来到冷面馆。

    进入店内,第一感觉就是凉爽整洁、时尚简约。

    选了个安静的角落,看了看菜单,点了一碗冷面,一小份酱牛肉。

    等餐之际,随意环顾了一下四周,韩式的装修风格,吊棚中间一盏长方形的led吸顶灯,四周嵌有灯带,半面墙上画了一幅大长今的图画,各种凸显民族气息的挂件填充在店内各个角落,分散但不杂乱。

    斜对面吧台内坐着一位男子,正低头翻看着手机。

    “您的餐齐了先生!”

    就在这时,一位端着托盘,穿着名族服饰的服务员,微笑的走了过来。

    兴许是饭口过了,店内的顾客不是很多,凉爽的冷气着实让人舒服,我放慢了就餐的速度,享受着这炎热夏季里的一丝舒爽。

    “天翊,时间到了!”

    用餐之际,厨房内走出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子,冲着吧台内的男子喊道。

    我下意识的顺着声音望向吧台,不知是刚才吃得太饱还是被那帅哥惊艳到了,居然打了个饱嗝。

    他找了个离顾客稍微远点儿的单桌坐了下来,有条不紊的调整着设备。

    出于好奇,我放下筷子,顺势望去;180左右的身高,栗色蓬松的短发,白色丝质长袖休闲帽衫,配一条三分黑色运动短裤,黑色名牌运动鞋,衬得身型分外修长。

    倒三角的脸型,高挺的鼻梁,性感有型的嘴唇,剑眉下衬着一双雾气昭昭的桃花眼,嘴唇下方还有一颗米粒般大小的黑色美人痣。

    特别是右耳上黑色的耳钉以及腕上铂金的手镯,凸显潮流,酷劲儿十足。

    “来两瓶啤酒!”出于好奇,我故意冲着他喊了一嗓子。

    “马上!您稍等!”那帅哥一点儿架子也没有,迅速起身朝冰柜走去。

    从他出吧台那刻,我的眼神就至始至终没有离开过他,直到他拎着啤酒走到我面前,我才猛地回过神来,尴尬道了一声谢谢。

    少年对我盯着他看并不在意,也没有丝毫不适,很耐心的给我打开瓶盖,礼貌的走开了。

    本就长得惹眼,这一来一回,又赚足了眼球。

    大大方方回到吧台附近,男子便重复起了刚才的事情。

    看他摆弄的那些设备应该是个主播,还真让我猜对了,不多时平日里只能通过设备才能观看的直播节目,便在这个小店真实上演了。

    虽然不知道粉丝们都说了些什么,但是能体会得到粉丝们的热情,他的声音不大,但极具个性,可能因为是朝鲜族的关系吧,讲起普通话来还有点小饶舌。

    “今天我在姐姐店里做直播,顺便做做广告,姐姐家的冷面很好吃,还有烤肉,店里也很干净。”

    说到这,他拿起手机四处拍了拍。

    “看到没?新开没几天,人也不算多,这几天刚开业,缺人手,饭口的时候,我偶尔过来帮她一下,·······啊?现在就来呀,那好,就在和平小区门前,李天姬冷面馆,好的好的,小意思,你们来当然我买单。”

    听他话的意思,好像有粉丝过来捧场。

    “对不起各位,打扰大家用餐了,今天临时决定给店里做个宣传,真是抱歉!”

    “欧巴,你好帅呀!”就在这时,一个小女孩跑到他身边,拉着他的手天真道。

    “要有礼貌啊宝宝,哥哥很忙的。”

    见小女孩一副神往的模样,小女孩的母亲也是哭笑不得,冲李天翊不好意思的摊了摊手,随即便把小女孩抱了回去。

    “怒那,有几个粉丝说要过来,我出去接她们一下。”

    见他要走,我也起身买单。

    出了门口,我并没有马上离开,故意点了根烟,这时那位美少年也走了出来,左手时尚手包,右手遥控器,快步走向一辆白色的玛莎拉蒂。

    我像个小丑似的目不转睛的注视着他,直至看着车慢慢在眼前消失。

    再看看玻璃门中自己的倒影;头发凌乱,面色无光,衣着土气,裤腰带上还挂了串钥匙。

    对比之下,似能量被抽空了般,连走路都毫无底气,一种自卑感油然而生。

    “这家的冷面不错,服务也挺周到,还有就是那个老板的弟弟,还挺会来事儿的。”

    “听说人家在国外还有生意呢,看他年纪不大,本事倒还不小,瞅着吧,这家店一定错不了,准火。”

    “你们这两个花痴,不会是让那个小鲜肉迷住了吧?”

    几个刚从饭店里出来的女顾客,有说有笑的,尽直从我身边走了过去。】

    读到这里,李天翊不禁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那是七分裤,又不游泳,我一个男的,大庭广众的我穿哪门子三分裤啊!说你闷骚你还不承认,厚着脸皮说人家是花痴,我看你才是花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