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361、谣言满天飞

    弗兰克未雨绸缪,在听说了“天体汇聚”之后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做起了准备工作,虽然家里的高飞、嘉莉和斯凯都战斗力爆表,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谁敢保证不会有更加强力的外星人存在?

    再说卡纳西也不只高飞一家人,等世界末日到了街坊四邻难免会走投无路,弗兰克提前建好避难所,也可以为邻居们提供便利。

    当然,他可不是什么乐于助人的好邻居,他的目的是借着世界末日敲一笔竹杠——改造高飞的地下室花光了他目前手头上的所有积蓄,能不能回本就看这次世界末日来的够不够猛烈了。

    现在的弗兰克像个投机贩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一旦外星人打过来,他的商机也就随之而来。

    斯凯那边的动作也很快,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消息给散布了出去,她对高飞交给她的任务非常上心,还特地做了一个外星舰队浩浩荡荡驶过木星的视频传到网上。

    视频是通过几个冷门但特效出色的外国电影剪切到一起的,由于斯凯刻意模糊了清晰度,所以能够起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经过一个晚上的时间,谣言大规模发酵,别的地方高飞不敢说,至少在纽约已经人心惶惶了。

    第二天从一大早开始,高飞的电话就没停过,朋友们的来电一个接着一个,都是为了询问外星人入侵的事情而来。

    最先打来电话的是高飞报社的老朋友埃迪·布洛克,有任何大事发生的时候埃迪总是第一个冒出来的。

    “嘿,高飞,你看到最近网上的传言了吗?据说外星人要入侵地球了,昨天晚上已经开过木星了……”

    高飞强憋住笑,低声道:“是的,我看到了。”

    “这消息是真的假的?外星人真的要来了?”埃迪语调激动的问道。

    “是真的,外星人的确要来了。”高飞承认道。

    “什么?!”埃迪的音调一下拔高了三度。

    一般情况下他如果从高飞手里得到了确切的重大新闻,他第一反应一定是狂喜——手上有大消息了,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然而这次他从高飞手上问出了重要消息,第一反应却是担忧和恐惧——尼玛外星人都要打来了!谁还在乎报纸卖不卖钱?现在最应该担心的是自己这条小命啊!

    “这……这可怎么办?”埃迪着急的问道,“外星人厉害吗?他们的军队人多吗?咱们地球有没有什么抵抗外星人的联军?各国政府有没有什么应对措施?咱们能打得过他们吗?我们普通市民会不会沦为炮灰?”

    埃迪不愧是记者出身,一口气问出了无数问题,高飞笑着稳定他的情绪:“别紧张,埃迪,我们会扛过这次劫难的,天塌下来有高个子的顶着,你尽管继续做你的新闻就可以了……”

    “印一张报纸,把这件事情公布出去,但别说的太逼真,要让群众们议论,但却不要引起恐慌,明白吗?”

    埃迪这下有点迷了。

    既要议论,又不能引起恐慌?

    这是个什么操作?

    “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敏锐的埃迪隐约察觉到高飞的诡计,执着的问道。

    “你就把他当成真的吧,外星人的确会大规模出现在地球上了,但他们的出现是不可预期的,总之你要提前做好准备。”高飞道。

    “好吧……”埃迪见问不出来更详细的内幕,只好无奈的挂断电话。

    很快他就按照高飞的指示拟了一篇文章出来——既要让读者议论,又不能引起市民的恐慌。

    ……

    挂断了埃迪的电话,其他人也纷纷过来咨询。

    梅婶、克里斯汀、109分局的老同事们、乔治局长、甚至连施耐德警监都跑到高飞这来打听内幕。

    在他们眼里,如果真的有外星人入侵地球,那么高飞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才对,高飞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大家会这么想。

    他明明只是个警察,难道在大家眼中的形象一直是个谍报部长?

    这一天高飞的电话往来不断,下午时就连程婕茜都特地给他发信息询问外星人的事。

    现在不光是纽约的普通市民,就连NYU那些接受过高等教育的莘莘学子都开始相信这个谣言。

    婕茜说他们班已经炸锅了,正商量着怎么保命呢,一些外地(以及外国)的学生都表示要赶紧回家,要死也得和家人们死在一起。

    学院里更是临时组建了一个“末日互助小组”,这个小组的小组长知道婕茜和高飞关系好,还想让婕茜把高飞拉过去给他们做指导……

    高飞抱着手机看的不亦乐乎,实际上这正是他想看到的场面。

    虽然大家的准备工作在外星军队降临的时候不一定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但提前准备就总好过措手不及。

    一旦天体汇聚将外星人带到地球,骚动和灾难就随之而来,高飞不奢求市民们为这场地球保卫战做多大贡献,只要他们保住自己的小命就足够了。

    婕茜描述了半天NYU的情况,最后才想起来询问高飞这条消息的真实性。

    高飞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想来想去回了句:“你可以当这件事是真的。”

    程婕茜一看就明白此事必有内情,再加上这段时间高飞搬离了原来的街区,工作又太忙,两个人有段时间没见面了,婕茜就顺势问道:“晚上来我家吃个饭?顺便带上嘉莉和斯凯?”

    “好啊。”高飞快速回复道,“好久没尝到王阿姨的手艺了。”

    ————————

    傍晚。

    高飞下了班直奔王阿姨家里。

    斯凯则先绕到学校接上嘉莉,再来布鲁克林赴宴。

    自从有了斯凯,高飞就相当于多了个小保姆,嘉莉平时上学放学、早餐晚餐斯凯都帮助张罗,可给高飞省了不少时间。

    不过眼看嘉莉就要小学毕业了,这个年纪的孩子已经不再需要保姆,到时候嘉莉进入青春期,斯凯刚好可以给她做个少女情感指导。

    停好了车上了楼,高飞在楼道里就闻到了王阿姨饭菜的香气。

    米饭的香味最为强势,将其他香气都遮掩了过去。

    在纽约很难闻到正宗的饭香,因此高飞对这个味道倍感亲切,敲了敲门,王阿姨笑容满面的出来迎接。

    “高飞?哎哟!几天没见怎么都瘦了?这几天工作很累吧!肯定没好好吃饭!”

    “没瘦,王阿姨,我还是原来的体重呀。”高飞笑着说。

    “我看就是瘦了,脸都小了……”王阿姨亲昵的拉着高飞的胳膊把他拽进门,一边端详一边说,“是不是卡纳西那边饭菜不好吃?”

    “当然比不上王阿姨的手艺。”高飞笑着说,“只能勉强果腹。”

    “可怜的孩子……”王阿姨一边安排高飞在客厅坐下,一边又转身回了厨房。

    “先洗洗手吧,饭菜已经快好了,等婕茜、嘉莉他们来了咱们就开饭!”王阿姨笑着说。

    高飞点点头,起身往洗手间走去。

    然而就在他起身的一刹那,忽然被窗外的景象给吸引住了。

    远处空中银花飘舞,似乎是下了雪……

    纽约的8月正值夏季,居然开始下雪了……

    “今天我又做了你最爱吃的红烧肉,嘉莉也喜欢这道菜,就是不知道斯凯这孩子是什么口味,对了,她妈妈是哪里人哇?上次听你说是……湖蓝?”

    王阿姨尚未发现窗外的异景,仍在厨房里一边忙碌一边喋喋不休,高飞却意识到情况不妙,今晚这餐饭怕是吃不安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