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350、小蜘蛛

    高飞这边刚结束和彼得·帕克的通话,系统后台就给他发来了一个新任务:

    指导者模板任务——帮助彼得·帕克成为超级英雄,任务奖励,5000点崇拜值。

    高飞撇撇嘴,这种程度的奖励他都有点瞧不上了,还是终结者模板的任务比较给力,奖励是指导者模板的三倍。

    不过终结者模板的任务好像并不是每次都能触发的,之前电光人那次就没能触发。

    考虑到这一点,高飞也就不再挑肥拣瘦,如今获得崇拜值越来越困难了,有任务就先接下吧。

    “先去中城中学,下了曼哈顿大桥后往皇后区方向开。”

    高飞一边在系统中接下任务,一边指挥负责开车的史蒂夫。

    “真的去中城中学?”史蒂夫有点不理解高飞的意图,“高飞,你打算接那孩子和咱们一起出任务?拜托,你到底在想什么?你就不怕那孩子有危险?”

    “放心,一条大号流浪狗可伤不到彼得,彼得已经今非昔比了。”高飞笑着说。

    “怎么?他难道也变异了?”史蒂夫瞬间猜到真相,如今超能力者多如狗,纽约城里每过几天就有一个新变异者出现,对此史蒂夫早已习惯。

    “是的,彼得·帕克如今也成了一名光荣的超能力者,不过这孩子还不适应自己的新身份,心里大概纠结的很,我估计他今天找我就是为了谈这件事……”高飞笑着说。

    “现在这个时机合适么?你正在出任务的路上,一会儿还要对付那只变异怪物,你哪儿有时间和他谈心?”史蒂夫皱眉道,“这件事对他来说挺重要的吧?我觉得你该找个空闲的时间好好和他谈谈。”

    “这孩子的变异其实从昨天就开始了,今天才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向我坦白,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敏感的很,我担心这次拒绝他,下次他就不打算坦白了。”高飞道。

    “要不然我带着强尼和斯凯去抓怪物,你去开导这孩子?”史蒂夫体贴问道。

    “不用,正好带这孩子见见世面。彼得一直嚷嚷着长大加入超能巡逻队,如今他获得异能之后这种想法肯定更迫切,我想不如干脆带他出一次任务,也让他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一步。”高飞笑着说。

    史蒂夫笑道:“这么说来彼得今天晚上又要向你坦白变异的事情,又要跟着你第一次出任务……上帝,这孩子今天的负担可真重。”

    “这没办法,男子汉总得学会抗压。”高飞道,“他现在已经是个超能力者了,能力最大,责任也就越大。”

    ————————

    不久之后,高飞和史蒂夫来到中城中学门口,超能巡逻队印有“SuperPatrol”的警车太过炫酷,一出现就引起了学生们的注意。

    “快看!快看!是超能巡逻队!”

    “哇!好酷,你们猜这辆车是高飞警官的座驾还是强尼警官的座驾?”

    “应该是高飞警官!我最爱高飞警官!”

    “太帅了吧!”

    “应该是强尼警官吧?谁胆大过去看看?”

    “别围观了,你们这群蠢货!超能巡逻队出现在这里说明附近有超能力罪犯……赶紧逃命去吧!”

    “肯尼说的对,大家快撤退!”

    ……

    彼得·帕克已经在校门口等候多时了,看到超能巡逻队的警车后嘴角露出笑容。

    是时候装一波逼了。

    他背起书包,拍拍屁股从校园的长凳上站起来,随后在同学们的目光中大摇大摆朝着超能巡逻队的警车走去。

    看见了吧?

    我认识超能巡逻队的人!

    他们是专门来找我的!

    我和高飞警官谈笑风生!

    到目前为止,彼得的人生只有两次被万人瞩目的时刻——这是其中一次,还有一次是两年前惨遭蜥蜴教授绑架的时候。

    为了享受同学们羡慕的目光,彼得·帕克特意放慢了脚步。

    结果走到马路上的时候,警车里传来高飞的咆哮。

    “动作快点,彼得!别像个小老头似的磨磨蹭蹭!”

    “哈哈哈……”

    围观的同学们顿时哄笑起来,搞得彼得面红耳赤。

    本来只是想静静的装个逼,高飞警官怎么就不能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呢?

    被呵斥的彼得赶紧加快脚步,拉开车门钻到了后车厢。

    “抱、抱歉高飞警官,我……咳咳,体育课扭到脚了,所以走的慢点。”

    彼得随后扯了个谎,红着脸说道。

    高飞轻轻一笑,也没有戳穿他拙劣的谎言。

    你蜘蛛侠体育课把脚扭伤了,这谎话搁谁谁信?

    这时彼得抬头看到了开车的史蒂夫,有些意外的说道:“史蒂夫警官,你也在?”

    史蒂夫点点头,笑着反问道:“怎么?不欢迎我?”

    “这倒不是……”彼得摇头道,“就是没想到你也在。”

    话音未落,史蒂夫已经再次上路,目的地直奔纽约长岛。

    彼得颇为意外,好奇问道:“高飞警官,咱们……咱们这是去哪?”

    “去长岛。”高飞道,“长岛附近有不明生物出现,我们得去抓住它。”

    “啊?!”彼得·帕克措手不及,紧张的问道,“我也、我也要跟你们一起去?”

    “没错。”高飞点头道,“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对了,你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现在告诉我吧。”

    “啊……这个呀……”彼得·帕克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按照他之前的设想,他和高飞见面之后打算把高飞带到学校附近的一个天台上,那里是他和朋友分享秘密的场所。

    到时候环境隐蔽四下无人,彼得和高飞两个人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把内心的小秘密一说,再请求高飞警官指导一二……

    这过程多愉快?

    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如今彼得坐在超能巡逻队的警车上,正在拥挤的车流中飞驰,车厢里的胎噪很大,说什么话都得提高几倍音量才能听清。

    更尴尬的是,现场不光有高飞警官,还有史蒂夫警官,彼得只做好了把自己的秘密告诉给高飞一个人的心理准备,他可没打算再多告诉一个人。

    因此在高飞的询问下,彼得有点怂了。

    他得重新做一下心理建设,这才能把秘密坦白。

    可惜高飞已经没时间等下去了,马上就要出任务了,在赶到长岛之前,高飞必须完成和彼得的交流,再简单指导他几句,之后介绍怪物的情况,再给彼得分配任务……

    既然决定要让彼得刷怪,高飞就得提高效率才行。

    于是高飞忽然抓住史蒂夫手里的方向盘,在公路上做了个紧急并线。

    唰!

    福特金牛座的车身猛地一甩,彼得·帕克的身体顿时飞了出去。

    “喔!上帝!”

    彼得本能去抓住车上的支撑,不经意间使用了异能,他的两只手如吸盘般吸附在车顶上,让他的身体半边腾空,高飞对这一招倒是早有预料,史蒂夫看到之后则颇为震惊。

    “我的天,彼得,你怎么了?”

    事到如今,彼得想隐瞒也不行了,他也算是看开了,反正也打算坦白,坦白给一个人是坦白,坦白给两个人也一样是坦白。

    彼得深吸一口气,公布了事情的真相。

    “高飞警官、史蒂夫警官,昨天我去奥斯本集团参观的时候被他们实验室的蜘蛛给咬了,咬了之后我的身体就发生了一些奇怪的变化……”

    “我的力量变大了、速度变快了、感官也变得更加灵敏,更神奇的是,我的身体还多了一些蜘蛛特有的功能。”

    “比如我的手掌、脚掌上似乎有了吸盘,能够吸附在建筑上进行攀爬,我还能发射类似蛛丝的丝线,这种丝线非常坚韧……”

    “总之我好像变成了蜘蛛,除了我的外表没有发生变化之外,其他全都变了。”

    高飞静静听完彼得的叙述,之后笑着说道:“恭喜你彼得,你正式成为一名超能力者了。”

    史蒂夫也对这位新朋友表示鼓励:“加油,彼得,争取用你的超能力去做好事。”

    彼得说出了自己的秘密,顿时觉得如释重负,但他内心其实还是有点忐忑,担心的问道:“可是两位警官,我会不会突然变坏?就像奥斯本集团之前诞生的绿魔和蜥蜴教授一样,这种蜘蛛变异会不会让我也变成一个坏人?”

    高飞回头看了彼得一眼,笑着说道:“彼得,只要你守护好自己那颗善良的心,那么我向你保证,你一定不会变坏的。”

    彼得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之后又摇了摇头。

    “可奥斯本先生、康纳斯教授,他们原本也不是坏人,在变异之后他们都迷失了自我,变成了坏人……奥斯本集团的变异试剂好像总是能把人变成坏人。”

    高飞道:“是的,我承认这一点,突如其来的超能力、本身就存在着缺陷的试剂,这些都是促使一个好人由善变恶的原因,但其实让一个好人变成坏人的因素还有很多,好人变成坏人从不缺乏理由……”

    “就算没有绿魔试剂、蜥蜴血清,很多好人最后都难免误入歧途,最根本的原因其实并不是他们受到了绿魔试剂、蜥蜴血清的干扰,又或者他们被毒蜘蛛咬了,最根本的原因是他们没有保护好自己那颗善良的心……”

    “所以彼得,你既然这么害怕自己变成坏人,就更应该保护好那颗善良的心,只要你的本心没有被这场变异改变,那么你就永远不会变成坏人。”

    彼得·帕克认真听完高飞的话,随后严肃的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高飞警官,我会小心的。”

    “我相信你,彼得。”高飞笑着说,随后马不停蹄的进入了下一个话题,“好了,现在谈完了你变异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谈谈一会儿的任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