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344、停电

    这几次频繁的爆炸引起了迈阿密当地警方的注意,不过等他们赶到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

    真正的满大人随着爆炸消失,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来,冒牌的满大人则被高飞和托尼·斯塔克交给警方,为之前的连环爆炸案提交了一份完美的答案。

    到此这件震惊美利坚的恐怖事件落下帷幕,高飞和托尼·斯塔克立下了头功,这次不仅NYPD方面对两个人高度赞扬,就连白宫方面都直接对二人发来了表彰。

    事后高飞只选择披露了AIM和冒牌“满大人”之间的合作和阴谋,对于正牌的满大人则绝口不提。

    一来这件事情他们还没有掌握任何证据,二来向社会各界揭露如此强大的反派无疑会制造无谓的恐慌。

    至于高飞被切断一条胳膊,再注射绝境病毒断肢再生的事情高飞也没有告诉家人和朋友,这段经历太血腥了,他可不想让朋友们为他担心。

    在亲自尝试之后,高飞确定里德和托尼联手打造的瞬移机器可以投入使用了。

    没过多久,高飞就把阿特兰的朋友们送回了月球。

    临走的时候高飞特地送了几套历史和政治读物给黑蝠王,让他带回月球继续研究,黑蝠王连连道谢,并表示高飞为阿特兰的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又过了两天,哈皮也顺利出院,因为拯救了整栋斯塔克大厦,如今的哈皮成了整个斯塔克集团的英雄,这位新上任的安全部长积累了极高的威望。

    而位于皇后区法拉盛的东方大剧院也开始紧锣密鼓的重建,虽然重建的速度很快,但很可惜,乔治警长近期内还是没办法带格温去看舞台剧了。

    高飞再次开启了“终结者宝箱”,击败满大人的经验值够他连续开两次宝箱了,可惜的是,这两次宝箱开出来的都是力量药水。

    ,技能则仍是平平无奇。

    劫后余生的纽约逐渐恢复正常,超能巡逻队的工作也清闲起来。

    新晋警员斯凯越来越适应自己的新身份,她对自己震波异能的控制也愈发纯熟。

    巡逻队里的强尼和汤姆则还是明争暗斗,都想率先取得斯凯的芳心。

    汤姆的撩妹手段本来非常拙劣,但在与强尼这个级别的对手竞争过程中居然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这天早上高飞刚到办公室,居然看到汤姆给斯凯准备了一大束鲜艳的玫瑰。

    “可以啊,你小子,都会送玫瑰了?”高飞笑着调侃道。

    “嘿嘿……马马虎虎。”汤姆一脸腼腆的说,“我没有强尼警官的帅脸和身材,就只能从别的地方多下功夫了。”

    “不错,你小子很有觉悟。”高飞给他点了个赞,然后就往自己办公桌上走去。

    太平时期的纽约一派祥和,超能巡逻队基本上没什么事情,外勤有强尼和斯凯负责,高飞和史蒂夫就躲在办公室里享清闲。

    史蒂夫是个勤奋的老同志,平时在办公室的时候喜欢拿着他的笔记本钻研现代社会的黑科技,或者跟汤姆取经学习一些电子产品的使用之类的。

    但他前天在机缘巧合之下学会了用平板电脑玩祖玛,结果就一发不可收拾,据说已经熬夜晚了两个通宵了……

    高飞没史蒂夫那么无聊,他喜欢刷电视剧,这段时间《绝命毒师》刚好更到第三季,高飞打算重温一遍这部神作。

    上午的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出门吃过午饭后继续回来消磨时间,汤姆一回到座位上就抱着抱枕睡了起来,史蒂夫则掏出平板电脑玩祖玛。

    高飞打开电脑接着看电视剧,看到一半的时候电脑屏幕忽然黑了。

    不光是电脑,就连办公室里的空调和换气扇也停止了运行。

    “停电了?”高飞起身四处查看,办公室里的电器的确都罢工了。

    史蒂夫倒是没发现这一点,仍然沉溺于祖玛不可自拔,反正他的平板电脑还有电。

    “Yes!最高分!!!”史蒂夫时不时发出胜利的呐喊。

    溜达了一圈,高飞没把这次停电当回事——之前曼哈顿也停过电,但很快就来电了,这种城市核心的能源供应都是有多重保障的,也有一定量的备用电源,绝不会出现长时间停电的现象。

    但这次情况似乎不太一样,高飞足足等了半个小时电力也没有恢复。

    趴在桌子上午睡的汤姆因为没有空调而热醒了,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皱眉问道:“谁把空调关了?”

    “没人关空调。”高飞道,“是停电,曼哈顿停电了。”

    “什么?曼哈顿也有停电的时候?”汤姆难以置信的说,“我还以为停电是布鲁克林的专利呢……”

    高飞耸耸肩:“看起来似乎是发生什么事故了,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足够抢修回来的了。”

    这时史蒂夫的平板电脑弹出电量不足提示,他赶紧给老伙计插上充电器。

    然而插了两下,电池上并未出现充电符号。

    “什么情况?停电了?拜托!我的平板电脑马上就没电了!”史蒂夫绝望的喊道。

    “我才要拜托好吗?”高飞一脸无语,“都已经停电半个多小时了,你现在才发现?”

    沉迷于祖玛的史蒂夫没时间和高飞争辩,出谋划策道:“给斯塔克打个电话问问,整个纽约不都是他们斯塔克工业在供电吗?出事了他肯定会知道吧……”

    “找他未必靠谱,现在斯塔克工业管事的是佩珀。”高飞道,“我还是给佩珀打个电话吧。”

    此时的佩珀应该很忙,高飞足足打了三次电话才打通。

    电话另一端的佩珀语速极快:“高飞,出什么事了?”

    “呃……曼哈顿停电了,你肯定已经知道了吧?怎么回事?有什么故障么?”高飞开门见山的问道,他从佩珀的状况猜到她应该正在处理这场停电事件。

    “是的,曼哈顿停电了,工程师说是因为奥斯本集团那边出现了一次反常的超载负荷,直接拖垮了曼哈顿的供电系统……”佩珀道,“对了,你和奥斯本集团的少东家不是很熟?你可以问问他,我现在也正在联系奥斯本集团了解情况,具体的细节还不清楚……”

    “明白了。”高飞道,挂断佩珀的电话,又拨通了哈利·奥斯本的号码。

    哈利接电话倒是快,不过他的语速同样很快。

    “喂?高飞警官,发生什么事情了?还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

    没等高飞回答,旁边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

    “嘿!高飞警官,猜猜我是谁?”

    高飞不用猜就知道,一定是哈利的好基友彼得·帕克。

    “哈利,听说奥斯本集团发生意外,导致整个曼哈顿停电了?什么情况,你清楚么?”高飞直截了当的问道。

    “喔,这件事啊,我清楚,貌似是奥斯本大厦的某条线路断掉了,我们已经派工程师去抢修了……”

    “巧的很,我今天刚好带彼得来参观生物实验室,没想到参观到一半电路就出现故障了,真是倒霉……”

    “我觉得彼得一定是个扫把星,哈哈……”

    哈利笑着吐槽道。

    听筒里立即传来彼得的反驳:“别胡说,哈利,你才是扫把星!这场停电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运气一向不错!”

    高飞笑了笑,说道:“没发生什么意外就好,你们两个注意安全,知道么?”

    “放心吧高飞警官,我会罩着彼得的。”哈利大声说。

    “胡说!明明是我罩着你!我在罩着你,哈利!”一旁的彼得很不服气。

    就在这时,一个突兀的声音忽然从听筒里传来。

    “快跑!实验室的蜘蛛跑出来了!实验室的蜘蛛跑出来了!”

    “停电时间太长,密封箱的闸门开了……”

    “喂,你们几个,快离开这里!”

    哈利连忙紧张的说:“糟糕,高飞警官,实验室的蜘蛛跑出来了,我和彼得得赶紧离开这里。”

    高飞连忙道:“去吧,注意安全。”

    哈利挂断了电话,听筒里传来盲音。

    高飞放下手机,轻轻摇头叹道:“该来的还是会来,这就是命啊……”

    “纽约又要热闹起来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