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337、连环爆炸

    尽管目前尚未有任何证据表明这一系列爆炸与超能力者有关,按道理讲此案并不归属超能巡逻队负责,但高飞还是带着超能巡逻队第一时间赶往爆炸现场支援乔治·史泰西,排查现场任何可疑人员。

    神奇四侠同样出面帮忙,托尼·斯塔克也赶到了现场,派对上三分之一的人都前往法拉盛支援,调查这起诡异至极的爆炸案。

    因为这场突如其来又异常猛烈的爆炸,皇后区大部分的交通都瘫痪了,乔治警长紧急向其他各分局发出支援,但支援部队却都被堵在了赶来的路上。

    原本金碧辉煌的东方大剧院顷刻间被夷为平地,现场不知道有多少人员伤亡,东方大剧院周围的群众充满恐慌的向外逃窜,整个法拉盛乱成一团。

    “该死,今天晚上有的忙了……”乔治警长满面崩溃,同时指挥手下,“亨利,你带着肯尼去疏散人群,马克,跟我去现场搜救幸存者!”

    马克有些迟疑:“头儿,咱们是不是应该排除一下二次爆炸的可能性再进去?万一那些恐怖份子还有炸弹没有引爆怎么办?”

    乔治有些急躁的吼道:“你不敢去的话就留在这,我自己去搜救!”

    “我不是这个意思,头儿……”马克连忙跟上乔治的脚步,“我这就去,我这就去……”

    然而还没等两人靠近爆炸区,远处天际闪过一道光芒。

    钢铁侠低空飞行而来,在NYPD的头上盘旋一圈之后缓缓落地。

    托尼·斯塔克知道这场爆炸夺走了不少无辜市民的性命,因此特地放弃使用BGM,就连钢铁侠的灯光配色都换成了肃穆的淡白色,仿佛在为这场袭击的遇难者默哀。

    “警长,带着你的搭档退后,现场极有可能还会发生二次爆炸,另外剧院的主建筑也有继续坍塌的风险,你们过去太危险了,搜救交给吧。”

    托尼·斯塔克强势的说。

    “斯塔克先生……”乔治感激的看向斯塔克,但却没有按照他的要求退后。

    “这个时间段刚好是剧院的黄金时段,里面一定有很多观众,你一个人忙不过来,我们必须得帮你……”乔治执着的说。

    斯塔克摇了摇头:“不,警长,请退后,我的帮手正在路上,他们人数足够。”

    “是的警长,这里交给我们就够了,放心,火焰和爆炸都是我的老朋友,它们伤不到我。”

    一道火光闪过,霹雳火强尼紧跟着钢铁侠降落在了法拉盛的空地上,他的飞行速度比Mark41号战甲要慢一些,没能抢下斯塔克的风头。

    一看到超能巡逻队的强尼,乔治就知道高飞一定也在来的路上。

    “高飞呢?他也过来了对么?”乔治问道。

    “当然。”强尼点点头,随后得意的说,“但他不会飞,所以被我甩在了后头……”

    然而强尼这句话还没说完,远处剧院方向已经走出来了几道身影——为首的一人扛着一名伤号,还搀扶着另一名伤员,赫然就是高飞。

    在他身旁则是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同样抱出了一名性命垂危的伤员。

    “嘿!强尼,有时间聊天还不如赶紧去救人,你怎么这么慢?!真让我失望!”高飞严厉的批评道。

    “这怎么可能?”强尼眼睛都直了,呆呆的看着高飞。

    托尼·斯塔克的战衣最高时速能够达到声速,比他更早赶到现场也就罢了,这他也就认了,可高飞和史蒂夫谁都不具备飞行技能,为什么反而会出现在他们的前面?

    乔治警长也是一脸懵逼,他一听到爆炸声就赶去东方大剧院了,现场又被NYPD封锁了,高飞和史蒂夫是什么时候钻进去的?

    实际上高飞和史蒂夫是由嘉莉分别启用瞬间移动技能带到爆炸现场的,毕竟救援遇难者刻不容缓,但尽管嘉莉几乎是瞬间支援,可大剧院中还是有数十名无辜市民不幸遇难。

    这场爆炸的破坏力太惊人了,东方大剧院从西北角开始瞬间坍塌,二楼和三楼的观众根本没有逃生的希望,随着剧院的倾倒摔落在地。

    而爆炸辐射范围内的观众则当场死亡,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们的死亡过程极短,没什么痛苦……

    高飞和史蒂夫找遍废墟,这才救出来几名幸存者。

    “上帝,我的上帝……”乔治连忙从高飞手中接过幸存者,担心的问道,“里面的情况怎么样?”

    “人间炼狱……”高飞摇头道,说完立即转身冲进爆炸现场。

    托尼·斯塔克和强尼也紧跟着走了进去,高飞需要更多的支援。

    四个人往返跑了五六次,终于将发现的幸存者全部救了出来,这时其他人也都赶到了现场,救援工作正式开始。

    乔治则在大家救援废墟的同时排查了大剧院周围的可疑人群,并且调取了一切侥幸留存的监控录像。

    ……

    经历了整整一晚上的忙碌,爆炸案中的所有幸存者才被完全拯救出来,据不完全统计,这场爆炸事件至少造成47人死亡,75人重伤。

    当晨曦的朝阳洒向法拉盛的时候,东方大剧院废墟前的人们脸上却只有悲戚、痛苦的表情。

    高飞抹了一把脸上的泥水和血水,回头看向不断从废墟里搬运出来的尸体。

    没想到纽约躲过了《复仇者联盟1》里齐塔瑞人的入侵,却被《钢铁侠3》里的绝境病毒给划出一道鲜血淋漓的伤口……

    长叹一口气,高飞转身离开了现场。

    就算提前知晓了剧情,很多事情也不是他能够阻止的,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将这一系列连环爆炸案的凶手捉拿归案。

    ————————

    回到卡纳西的家里,高飞为嘉莉请了一天假,昨天晚上小丫头跟着大家忙活了一晚上没睡,吃过早点才昏昏沉沉进入梦乡。

    斯凯洗了个澡之后端着杯咖啡来到客厅。

    她不打算睡觉了,再过一个小时就该上班了,嘉莉上学可以随意请假,但在超能巡逻队当差可不行。

    打开电视机,连环爆炸案的新闻顿时映入眼帘。

    新闻直播间性感妩媚的女主持人梅根·亨德森一脸愁容的说:“目前整个美利坚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我们不知道下一场爆炸会发生在哪里。芝加哥?洛杉矶?迈阿密?都有可能,可怜的纽约已经被炸了三次,还会有第四次么?没人能回答我……”

    “也许只有一个人能回答我,就是那位幕后操纵一切的恐怖份子,据悉,他的名字叫作满大人……”

    “可惜我们对他的了解也只限于他的名字,目前全球范围内所有搜索满大人的任务都以失败告终,我们根本找不到这个恶贯满盈的恐怖份子。”

    “也许下一次满大人再入侵电视台的话,我可以找到他的下落……”端着咖啡杯的斯凯抬头看着电视屏幕,信誓旦旦的说,“只要他联网,就一定会露出痕迹。”

    高飞差点忘了斯凯之前是干黑客的,而且她还是个天才黑客。

    “你有信心找到满大人?”高飞抬头问道。

    “是的,只要给我足够的时间。”斯凯道,“以及,我得知道下一次满大人什么时候劫持电视信号。”

    “我想应该就在今天晚上。”高飞笃定的说,他记得《钢铁侠3》东方大剧院被炸毁之后,满大人当晚就第二次劫持了电视台的信号,发布了自己的胜利宣言。

    “为什么?”斯凯不知道高飞为什么如此有把握,好奇问道。

    “呃……”高飞只能强行解释一下,“因为他刚炸毁了大剧院,他一定迫不及待的炫耀自己的成果。”

    “那我白天的时候准备一下,晚上尝试着锁定恐怖份子的位置。”斯凯道,但说完就皱起了眉头,“可是我白天还得巡逻……”

    “去吧斯凯,去准备晚上的行动吧,白天我替你巡逻,这你不用担心。”高飞给斯凯批了个假,让她专心扑在找出满大人的任务上。

    “好的。”斯凯点头答应,一口饮尽咖啡,跑到楼上开始工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