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335、哈皮的升职派对

    希尔一觉睡到嘉莉放学才醒来,小丫头的突然出现惊醒了睡梦中的神盾局局长。

    希尔下意识去腰间摸枪,高飞赶紧没收她的紧张情绪。

    “放轻松……放轻松,你在我家,你和我在一起,你现在很安全,希尔。”

    希尔揉了揉眼睛,这才回想起睡着前的事情,她在高飞家里喝了杯牛奶,还吃了半张炭烧牛肉披萨……

    牛奶很温暖、披萨很好吃。

    她好久没有这么放松的吃顿饭、睡一觉了。

    “抱歉,我……我有点激动。”希尔起身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头发,对高飞和嘉莉道歉。

    “没关系,我理解。”高飞点点头,“要留下来吃晚餐吗?斯凯马上就下班了。”

    “不了,我得赶快回基地,还有任务。”希尔看了眼时间,皱眉道。

    她这一觉浪费了整整三个小时,耽误了不少事。

    神盾局的工作分秒必争,她不能继续逗留了。

    “那我送你出去。”高飞也不挽留。

    希尔披上风衣,戴上墨镜,在高飞的陪同下转身离开别墅。

    远处,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越野车正在等着她。

    ————————

    第二天傍晚。

    曼哈顿区一栋私人宅邸。

    哈皮·霍根的升职派对在斯塔克的张罗下如期进行。

    托尼·斯塔克自从把公司这堆烂摊子扔给佩珀·波茨之后,自己就多出了大把的时间,日常除了和里德、高飞交流光照会的事务,基本上能够潜心搞自己的研究。

    偶尔心血来潮,还能帮自己的老朋友霍根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派对。

    因为这场派对是给哈皮准备的一场惊喜,所以所有嘉宾都得提前一个小时到场,高飞带着嘉莉和斯凯从布鲁克林赶来,还带着他从希尔手上买来的神盾局专业防爆背心。

    超能巡逻队的其他警员也没能逃过斯塔克的“通缉”,史蒂夫告诉高飞斯塔克昨天一共给他打了五通电话,简直就是夺命连环Call,直到他答应参加哈皮的派对斯塔克才善罢甘休。

    神奇四侠也如数到场,并且都给哈皮准备了礼物,除了他们之外,高飞还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哈利·奥斯本和彼得·帕克,哈利·奥斯本是斯塔克请过来的,彼得·帕克则是奥斯本带来的。

    两个人自从升入同一所中学以来就变成了好朋友,天天黏在一起。

    “嘿,高飞警官!”哈利笑着过来打招呼,“好久不见!”

    “高飞警官!”彼得也凑了过来,“嘉莉,你们好!”

    “你们俩好,的确很久不见了。”高飞拍了拍两个小伙计的肩膀,同时意识到哈利和彼得都长高了不少。

    两个人比之前见面的时候都高了很多,尤其是哈利,已经快长到高飞的肩膀了;彼得的发育情况稍微迟缓一些,但也算长势喜人,只比哈利矮了半个头而已。

    “中学生活怎么样?”高飞笑着询问两人。

    “马马虎虎还可以……”哈利敷衍的回答,“除了换了一批同学,和小学没什么不同。”

    “我倒觉得中学更有意思。”彼得道,“学校里的老师更渊博,而且也很乐意为我们解答问题。”

    说到这里,彼得忽然好奇的瞥向高飞手里的箱子。

    “咦?高飞警官,你手里的是什么东西?看起来好像是战斗装备,是超能巡逻队的新式武器么?我能看看么?”

    哈利则连忙小声提醒道:“别打探高飞警官的战斗装备,这也许是机密呢……”

    彼得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点不妥,尴尬的吐了吐舌头。

    高飞倒是不介意,笑着摇头道:“不是什么机密,也不是超能巡逻队的东西,这是我给哈皮准备的升职贺礼,一件防爆背心。”

    说着,高飞把防爆背心拿出来递给彼得,彼得好奇的看了起来。

    “太酷了,我还从没见过这么轻便的防爆背心,高飞警官,这么单薄的防爆背心效果会不会不太好呀?”彼得担心的问。

    “放心,这是目前全世界防爆效果最好的装备,别看它单薄,但保护能力极强……”高飞笑着说。

    彼得点点头,又却研究防爆背心的具体材质,刚准备再问两句,门口斯塔克咳嗽一声道:“咳咳!大家做好准备,哈皮还有十分钟就到了,快找个地方隐蔽起来!”

    彼得连忙把防爆背心还给高飞:“高飞警官,哈皮叔叔要来了,快藏起来。”

    高飞收好防爆背心,带着斯凯和嘉莉躲了起来,他选择的位置是客厅的沙发背后,史蒂夫也同样躲在这里。

    其他人也各自找好了藏身之处,一部分人则直接跑到了二楼。

    十分钟之后,门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

    笃笃笃……

    敲门声响起,斯塔克过去开了门。

    “先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门口传来哈皮紧张的声音,“最近纽约可不太平,我想要不然还是给您加派几名保镖吧……”

    斯塔克演技上线,眉头紧锁:“我怀疑刚才我被人跟踪了,我怀疑这里已经不再安全了……从我进门到现在,我始终感觉房间里藏匿着其他人……哈皮,这栋别墅极有可能已经被人入侵了!”

    “什么?”哈皮吓得冷汗都冒出来了,“房间里还有其他人?先生,如果您的直觉没错的话,那您应该多叫几个人过来……应该马上去联系高飞警官!我的能力有限,未必可以保护您啊……”

    说到这里,哈皮紧张的环顾四周,片刻之后,他忽然倒吸一口凉气。

    “窗……窗帘后面好像真的有人!”

    “先生,快站到我的背后,让我来保护您!”

    “那边柜子里也有人……”

    “沙发后面……好像也有人……”

    “糟糕!先生,我们好像被……被包围了!”

    哈皮话音未落,客厅里的人们齐齐从藏身之处窜了出来。

    “Surprise!!!”

    霎时间高飞、史蒂夫、斯凯、嘉莉、神棍德、隐形女、霹雳火、石头人、哈利·奥斯本、彼得·帕克、佩珀·波茨、斯塔克工业的其他同事……

    数十人纷纷出现在客厅中,还有人扭开了彩带踩破了气球。

    哈皮直接吓傻了,他还以为这些人都是准备刺杀斯塔克的杀手,自从哈皮当上安全部长之后一直压力山大,他的脑子里始终绷着一根弦。

    再加上刚才斯塔克演戏演的太逼真了,哈皮还真以为这栋别墅被人给渗透了,大家冒出来的瞬间哈皮下意识朝着斯塔克扑去,用身体帮这位“缺德”的老板挡子弹。

    这一刻哈皮的心里只有恐惧和绝望,脑海中闪过的全都是自己家人的画面,一直等到他把斯塔克扑倒在地,背后传来哄堂大笑,哈皮才意识到事情好像不是他想的那样,这些人也不是什么杀手。

    “哈哈哈哈……”被哈皮按在地上的斯塔克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抱着老伙计的肩膀道,“谢谢你哈皮,你居然肯舍命救我……”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哈皮一脸懵逼的爬了起来,转身看向背后那群“杀手”。

    “恭喜哈皮升职!!!”——大家齐声喊道。

    哈皮哭笑不得:“是……是你们?”

    斯塔克工业的CEO佩珀率先走过来,先把地上笑到打滚的斯塔克拽起来,再拍了拍哈皮的肩膀。

    “恭喜你,哈皮,恭喜你成为斯塔克工业的安全部长,这里没有任何危险,这是托尼为你准备的一场庆功派对。”

    托尼·斯塔克亲手为哈皮送上礼物——一辆属于哈皮自己的私家车钥匙——并且笑着说:“恭喜,我的老伙计,之前你一直为我开车,现在你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了,以后为你自己和你的家人开车吧。”

    “谢谢……多谢。”哈皮激动的热泪盈眶,一方面是因为这场盛大的惊喜派对,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刚才情绪起伏太大了。

    他拿着斯塔克递上来的礼物,对所有到场的嘉宾鞠了一躬。

    “谢谢大家,我受宠若惊……谢谢你们。”

    大家为这位忠诚的朋友送上掌声,再把礼物交给他,哈皮一一接过,不停道谢,而等到收到高飞的礼物时,哈皮吓了一跳。

    别人的礼物都是什么钢笔、领带、袖钉之类的……高飞警官怎么提这个这么专业的手提箱来了?

    这里面究竟装的是什么东西?

    没等哈皮询问,高飞自己就不问自答的说:“哈皮,祝贺你升职加薪,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一件防爆背心。”

    “哈?”哈皮整个人都傻了,心里琢磨:这礼物也太夸张了吧?

    但礼貌起见,哈皮还是感激的点头道:“多谢高飞警官,这礼物我……非常喜欢!”

    高飞轻轻一笑,知道哈皮是强行喜欢,他其实根本没意识到这件装备的价值。

    “哈皮,纽约最近发生了多起连环爆炸案,你作为斯塔克工业的安全部长,一定得保护好自己,我建议你从今天开始,每天就穿着防爆背心上班吧……”高飞认真的说。

    “什么?”哈皮听完又傻了,高飞警官你怕不是想把我焐出痱子?

    但尽管哈皮不想穿,他也不能不给高飞面子啊,高飞毕竟是他的救命恩人,救命恩人说话还是得听的。

    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对高飞微笑点头。

    “好……好吧,既然高飞警官让我穿,那么我就……我就穿上好了。”

    说罢,哈皮笨拙的套上这件防爆背心,好在这件防爆背心非常轻便,穿上之后哈皮也没有显得很臃肿。

    只是再轻便的防爆背心也是不透气的,裹上这套装备没多久,哈皮就感觉自己的衣服前胸后背处湿了两大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