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96、我看到了宇宙(为氿盟加更2/5)

    高飞和史蒂夫在现场并未发现更多有价值的信息,施耐德警监已经把一切有用线索交给了高飞和史蒂夫,不过两人倒是亲眼目睹了遇害特工家里令人震惊的墙壁,墙壁上的外星文字排布整齐,仿佛根本不是手写,而是用机器打印上去的一样。

    “这真是太诡异了……”史蒂夫由衷感叹,“这些文字令人头晕目眩,却又仿佛隐含某种吸引力。”

    高飞连忙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打起精神,别被外星文字给迷惑了。”

    史蒂夫哈哈一笑:“放心,我的心智还不至于这么脆弱。”

    由于这件案子太过悬疑,高飞和史蒂夫最后干脆去找神棍德求助,神棍德在听完高飞和史蒂夫的讲述之后也表示非常迷惑,更无法读懂这些外星文字的意义。

    不过里德倒不至于毫无头绪,他拿到这些外星文字之后立即有了思路。

    “假设,我是说假设,假设这些符号真的是某种外星文字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它是在传递信息,而用我们不了解的文字传递信息,这其实就相当于地球文明中的密码。”

    高飞点头认可:“没错,这些外星文字的确就像是密码。”

    “那我们就可以用破译密码的方式来破译这些外星文字。”里德条理清晰的说,“但凡是密码,其中必定会有大量重复的符号,而语言中也有一些频繁出现的文字,这样一来密码中的符号就会与语言中的文字产生对应关系,从而找到突破口……”

    说到这里,里德指着照片上的图案。

    其中●、⊙、○这三种看起来非常近似,但却并不相同的图案重复的频率非常之高,占据了所有内容的一半以上,里德先把关注点放在这三个图案上。

    “我想这三种符号应该起到指代作用,类似于人类语法中的代词。”里德道。

    “也就是说你、我、他之类的?”史蒂夫问道。

    “是的,代词在密码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在语言中的作用也非常大,我想外星语言也适用于这个规则。”里德道。

    高飞指着照片里的○、⊙、●问道:“我怎么觉得这三个符号是一个渐变的状态,好像程度逐渐加深?”

    史蒂夫拿起照片看了看,点头道:“的确是这样。”

    ○像是状态开始的样子,⊙的程度稍微深一些,在○中间多了一个小点,而●最为严重,无数小点占满了○的空间。

    “难道这个符号代表‘你’,这个符号代表‘我’,这个就是‘他’?”史蒂夫开始瞎比猜。

    “又或者这些并不是代词,外星人的语言习惯与地球截然不同。”苏珊·斯托姆给出了她自己的看法,“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并不是一种密码,它甚至都不是一种文字。”

    女人的直觉很准确,这一点里德深表认同。

    “苏珊的直觉向来很准。”

    强尼则歪着头看着姐姐,问道:“苏珊,你怎么看?”

    苏珊指了指照片右下角的那句话,“Isawtheuniverse.”

    “这里明明才是破解奥秘的关键,可你们为什么都忽略它了?‘我看到了宇宙’,这个人究竟是怎么看到宇宙的?他在墙上画完这些东西就看到了宇宙吗?没这么魔幻吧?还是他画这些东西的过程中看到了宇宙?”

    “又或者……他画的这些东西根本就是宇宙本身!”里德忽然有了灵感,指向照片说道,“你们看这些符号,像不像是一个运行规律的星系?”

    大家仔细看去,○⊙●看起来的确像是星球,只是形状不同罢了,而—、┻、━、┃、∣这些奇奇怪怪的线则像是星体的运行轨迹。

    “这难道是一张星图?是某个星系的概览?又或者是宇宙航行的外星种族的藏宝图,记载着宝藏的位置?”苏珊问道。

    高飞捏了捏脑门。

    近了,苏珊的观点距离正确答案已经很近了,他现在只需要一个小小的提醒,就能得到最后的真相。

    把照片的距离拉远看了看。

    图案的冲击力令高飞震惊。

    而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施耐德打来了电话,他带来了一个坏消息。

    “高飞,第二具尸体出现了,只不过地点在洛杉矶——三天前洛杉矶发生了同样的案件,LAPD那边正在把相关资料传过来……”

    高飞一阵头疼,收起照片回头对史蒂夫道:“走吧,史蒂夫,又有新的资料传过来了。”

    史蒂夫点头跟上。

    里德则出谋划策道:“高飞,既然知道这些死者以及外星文字与神盾局有关,我想最好还是先去神盾局问问,咱们这样盲目的思考效率太低下了,从他们手里才能得到关键线索。”

    “我会的。”高飞从善如流,“等我见过施耐德警监之后,我马上去找神盾局交涉。”

    ————————

    来到施耐德警监的办公室,LAPD方面已经把洛杉矶的案件线索传递过来。

    与纽约皇后区的凶杀案非常类似,洛杉矶的死者也是在惨遭刑讯逼供之后死亡的,只不过死者临死之前并未用血写下外星文字,而是选择了一种更极端的方式。

    死者将这些诡异的符号用纹身的方式纹在了自己的身上,他的整个身体都布满了外星文字。

    LAPD方面总共用了三张照片才将他身上的外星文字记录下来,这些照片显得诡异而又触目惊心。

    高飞拿起了这些照片,将三张照片连在一起。

    ——∣——∣——⊙⊙——○○○●●●⊙——————∣

    ●●●┻━━━━┳━┃━┨●⊙⊙○○○┻┻┳┳┳●●━┨

    ⊙⊙⊙——○○○●●●⊙——●⊙⊙○—∣

    ○○○┻┻┳┳┳●┳━┃━┨●⊙●●●

    —⊙—●●∣—○○○—∣—●—⊙⊙

    ━┃━┨●⊙⊙○○○┻┻┳┳┳●●━┨○○○┻┻

    ●●⊙——●⊙⊙○—∣—⊙—●●∣—○○○—∣—●—⊙⊙

    ┨●⊙⊙●●●┻┳┳┳●●━┨

    这诡异的图案与纽约受害者墙上的图案几乎一致,只有细微的差别,看起来这两名受害者脑海中的符号是同一批。

    “他也是神盾局特工么?”施耐德警监指着受害者的脸问道。

    “看起来眼熟,应该也是吧。”史蒂夫低声道,“他可能也在那支宇宙魔方团队中。”

    “既然受害者都参与了宇宙魔方改造计划,那么这些外星文字会不会与宇宙魔方有关呢?是他们受到了宇宙魔方的辐射,因此脑海中被植入了奇怪的信息,还是那次虫洞的开启对他们产生了一些奇怪的影响?”施耐德警监问道。

    “目前还不好说,我想我们得去找神盾局谈谈。”高飞皱眉说道。

    然而还没等高飞主动联系神盾局,神盾局居然抢在他前面采取了行动。

    就在高飞与施耐德警监探讨案情的过程中,神盾局的现任局长玛莉亚·希尔给高飞打来了一通电话。

    高飞接听电话,玛莉亚·希尔的声音立即从中传来。

    “高飞警官,我想你已经知道纽约和洛杉矶发生的凶杀案了吧?我给你打这通电话,就是想找你谈谈这件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