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76、唤醒绿巨人

    深夜。

    康涅狄格州军方秘密基地。

    布鲁斯·班纳被关在地下囚室中,绝望的看着周围的墙壁。

    自从他大闹纽约之后,罗斯将军就把他抓来了这里,转眼9个月时间过去,他仍在这里过着阶下囚的生活。

    这9个月的时间里布鲁斯·班纳每天都会想很多事情,也会怀疑自己之前做过的决策,有时候他很后悔自己一意孤行去了纽约,并且给纽约造成了巨大的灾难。

    但有时候他也会怨恨,怨恨军方对他的处理方式,他明明是一场实验的受害者,现在却被当作怪物一样监视起来。

    当然,更多的时候,他都在思念伊丽莎白·罗斯,尽管这9个月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但伊丽莎白的倩影总会浮现在他的面前。

    走廊的灯光逐渐昏暗,这意味着一天又到了尾声,班纳转身往冰冷的铁床走去,他该休息了。

    但就在这时,回身过来的他忽然看到自己的铁床上坐着个人,这家伙长得文质彬彬、一双眼睛深邃有神。

    “你好,班纳博士。”陌生人笑着开口,他手中提着一支稀奇古怪的权杖。

    布鲁斯·班纳一愣:“你是怎么进来的?你是什么人?”

    “我是你的仰慕者。”陌生人笑着说,他轻轻转了转手上的权杖,“班纳博士,我知道你的过去,我也知道你做过什么,但我想你也只是个可怜的受害者,你毕竟没有办法控制你体内的那个大家伙……不是么?”

    “可军方却把你当成怪物一样关押在这里,甚至用你的身体做实验,他们根本没有把你当个人,他们对你太残忍了。”

    班纳皱了皱眉,他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陌生人不是个好人。

    “你到底是谁?”班纳看着陌生人再问。

    陌生人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继续笑着说:“班纳博士,你不该被关在这,你没有犯错,犯错的是你体内的大家伙。”

    “不……我犯了错。”布鲁斯·班纳沉声说道,“我明知道自己控制不住体内的家伙,却还要去纽约,我的确犯了错,我不该为了自己将纽约市民的危险置于不顾……”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趋利避害是人类的天性。”陌生人笑着说,“班纳博士,我听说了一些关于你的事情,我听说是纽约的一名小警察一手把你送进监狱的,我还听说,纽约的小警察当着全体市民的面臭揍了你一顿,没错吧?”

    布鲁斯·班纳低下了头,他不想再回忆这些事情。

    陌生人却没有停止的意思,他继续说道:“在被这位小警察臭揍一顿之后,你体内的大家伙就怂了,他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九个月以来他一直潜伏在你的身体里舔舐伤口……”

    “啧啧啧……”陌生人语带嘲讽,“真是耻辱、真是可悲,无论是你还是你体内的家伙,你们都丧失了尊严和勇气。”

    “这不关你的事!”布鲁斯·班纳沉声说道。

    陌生人哈哈一笑,晃了晃手中的权杖。

    “当然关我的事,我最看不惯的就是一个天生的战士失去尊严和勇气……”

    说到这里,陌生人猛地把权杖往班纳的胸前一戳,就在这一刻,班纳忽然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伊丽莎白!

    但眼前的画面却是他万万不愿看到的画面,他看到伊丽莎白被一个人狠狠掐住脖子,从布鲁克林的高楼上扔了下去,摔在街头粉身碎骨。

    而这个掐住伊丽莎白脖子的人,正是那名布鲁克林警察高飞!

    “这是……什么?!”

    以布鲁斯·班纳的智商当然不会被这种明显是伪作的画面迷惑,他愤怒的质问陌生人。

    陌生人轻轻一笑:“喔,这是让他回归的钥匙——他不能再像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你的身体里了,他是时候回来了。”

    班纳闻言一怔,随后恍然大悟。

    眼前拙劣的谎言虽然骗不过他,但却能骗过他体内天真幼稚的绿巨人,此时的绿巨人心智只是个孩子,而他与班纳一样深爱着伊丽莎白!

    “糟糕!!!”

    班纳只觉得体内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他并不喜欢这种感觉。

    而陌生人却朝着班纳轻轻点头,微笑说道:“欢迎回来,我的战士。”

    ————————

    16个小时之后。

    纽约。

    高飞按时下班,去街对面的墨西哥餐馆买了晚饭之后回家。

    刚进入走廊,高飞就听见公寓里传来一阵哼哼唧唧的声音,他连忙开门进去,之后就看到了趴在地板上的尼克·弗瑞。

    “嘿,弗瑞局长,怎么忽然来我家擦地板了?”高飞把晚餐放在餐桌上,笑着问道。

    尼克·弗瑞郁闷的指了指沙发上的小萝莉:“问你闺女。”

    高飞看向嘉莉:“这是怎么回事?”

    嘉莉无辜的摊了摊手:“我放学回家刚进门,就看到这家伙一声不响的坐在椅子上盯着我,我瞧他鬼鬼祟祟的,就先臭揍一顿咯。”

    “拜托……”弗瑞郁闷的说,“这是我的常规出场方式啊……我就是这个风格的……”

    “呸!哪个好人的出场方式是私闯民宅,还一声不响的坐在人家椅子上呀!只有坏人才这么干好嘛!”嘉莉才不上他的当。

    “我毕竟是个特工。”弗瑞挣扎着爬起来,“总得保持神秘……”

    “管你是不是特工,反正你吓到我了,活该挨揍!”嘉莉气鼓鼓的说。

    高飞脸上笑眯眯,心里却说:叫你装逼,装逼遭雷劈!

    我高飞家是给你装逼用的么?

    还想偷摸进来提前摆个Pose?

    不好意思,你想多了。

    咳嗽一声,高飞开门见山的问道:“弗瑞局长,找我有何贵干?”

    尼克·弗瑞撇撇嘴,从口袋里摸出一副手铐按在桌子上。

    “这是什么意思?”高飞有点懵逼,心想黑人大哥真会玩,道具都用上了。

    尼克·弗瑞叹了口气,郁闷的说:“洛基跑了,按照之前咱们谈好的条件,你可以直接逮捕我。”

    高飞也不跟他客气,伸手拿起手铐:“好啊好啊。”

    尼克·弗瑞一脸黑线,大哥咱能不这么沉不住气么?

    “逮捕我可以。”尼克·弗瑞开始提条件,“但你们超能巡逻队得帮我抓到洛基,我目前掌握的消息是他昨天晚上出现在了康涅狄格的神盾局秘密基地,但就算掌握了他的位置,只凭神盾局和托尔也抓不住他……”

    高飞笑了笑:“弗瑞局长不愧是弗瑞局长,到现在还在跟我讨价还价啊……”

    尼克·弗瑞态度强硬。

    “只要你答应我这个条件,我就履行我的诺言,跟你去监狱。”

    高飞轻轻一笑,反手把尼克·弗瑞按在沙发上。

    咔嚓。

    手铐拷上。

    “抱歉,弗瑞局长,就算我不答应你的条件,你也得跟我去监狱。”

    “尼克·弗瑞,你因为涉嫌勾结阿斯加德,背叛地球,擅自释放外星重犯洛基而被捕了。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每句话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尼克·弗瑞没有反抗。

    一来他知道自己反抗也没用,高飞的力量和他的力量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二来这也是他来找高飞的目的——牺牲自己,换取洛基的重新落网,这样才能弥补他和神盾局犯下的错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