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54、宇宙魔方

    史蒂夫和高飞的逼问让尼克·弗瑞的表情有些不自然,他显然没想到宇宙魔方计划会受到两位警官的诘问。

    实际上尼克·弗瑞在决断方面向来一意孤行,宇宙魔方计划的推行也是他力排众议的结果。

    面对高飞和史蒂夫,尼克·弗瑞沉声说道:“我想两位警官没有意识到地球现在的处境吧?我们早已不是宇宙中的孤岛了……新墨西哥州的事件不知道二位是否有耳闻?外星朋友已经杀到地球来了……”

    “对了,你们超能巡逻队前几天不还刚抓了一个外星侵略者么?这名外星侵略者已经闯到高飞警官的公寓里去了。当然,对于你们这些超能力者来说,外星侵略者可能不足为惧,但普通地球人怎么与他们抗衡?”

    “就凭现在的武器?凭目前的科技水平?”

    说到这里,尼克·弗瑞指了指高飞腰间的配枪。

    “凭这种粗制滥造的格洛克?这种武器能打死外星人?”

    最后尼克·弗瑞转身朝着宇宙魔方一指。

    “这里蕴含着更强大的科技,宇宙魔方才是人类对抗外星入侵者的关键,只有掌握了宇宙魔方的能量,地球才能有足够自保的能力。”

    这一番话说的慷慨激昂,周围几名神盾局特工全都献上了星星眼。

    只可惜这种水平的演说无法动摇高飞,他可是知晓后续剧情的男人。

    “弗瑞局长,听我一句劝,不要自不量力的去强行研究一件你根本就不了解的东西。科技的进步、人类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事情,任何妄想建造空中楼阁的举措都会给这个世界制造灾难……”

    “循序渐进?你以为我不想循序渐进?”尼克·弗瑞苦笑道,“但留给地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地球的位置已经暴露了……这件事情我已经做了最终的决定,这是无法更改的。”

    说到这里,入口方向又传来脚步声,众人循声望去,只见一位身段曼妙的优雅特工带着两人快步走来。

    这几个人高飞全都认识。

    带路的漂亮女特工是玛莉亚·希尔,尼克·弗瑞最信任的特工,背后两人分别是NYPD的副高级警监施耐德,以及FBI对这一事件的负责人理查德。

    看到他们到场,尼克·弗瑞的嘴角轻微上扬。

    “好了,今天这场闹剧可以到此为止了。”

    高飞和史蒂夫倒是非常诧异,FBI的金特工也是很意外。

    “施耐德警监,你怎么来了?”高飞转身问道。

    金特工也是大惑不解:“长官,您来干什么?”

    没等两人说话,希尔特工上前解释道:“各位,今天的一切都是一场误会,神盾局在纽约的一切活动都已经提前获得了有关部门的批准,只是因为时间有限,我们没有来得及向各位报备罢了……”

    尼克·弗瑞也点头说道:“是的,实际上神盾局的这项行动已经获得了联合国以及国际安全理事会的特殊授权,并且与纽约方面取得了合作,稍后我们会将相关证件递交给NYPD,你们尽管放心。”

    听到神盾局的解释,高飞就明白了他们的套路。

    这些家伙根本就是亡羊补牢,在被NYPD突击搜查的情况下利用国际安全理事会的关系临时补齐的手续,但既然他们已经将行动合法化,高飞和FBI自然没有办法继续干预他们的宇宙魔方计划了。

    施耐德警监也很无奈,他也明白一切都是神盾局的临时措施,他走到高飞身旁低声道:“没办法,高飞,他们对高层那边施压了……但好在该调查的你好像都调查清楚了,咱们这一趟没白跑……”

    高飞拍了拍施耐德的肩膀:“是的,这趟咱们的目的也达到了。”

    从高飞手上逃过一劫的尼克·弗瑞并没有太过高兴,自然更不会显露出丝毫得意,毕竟高飞的实力摆在那里,尼克没必要非得去给高飞添堵。

    对于这位享誉纽约的超能力者警官,尼克·弗瑞宁可在他手上吃点亏,也不愿意与他为敌。

    走过去和高飞握了握手,尼克·弗瑞道:“看来这件事情就这样了,没错吧?”

    高飞点点头:“没错,宇宙魔方的事情就这么结束了。”

    不过话音未落,高飞又指向娜塔莎的方向。

    “但你们这里有一个未经注册的超能力者,这件事情我们必须负责到底。”

    “喔,妈泽……”尼克·弗瑞差点说出口头禅,强行把后半句吞进肚子里,“仁慈的母亲!我差点忘了这件事。”

    能在高飞的监控下保住宇宙魔方尼克·弗瑞就已经非常庆幸了,娜塔莎该战略放弃就得战略放弃。

    “娜塔莎,过来一下。”尼克·弗瑞郁闷的说。

    娜塔莎早就料到高飞不会放过她,只好顺从的走了过来。

    尼克揉着自己黑又亮的脑门,命令道:“跟着高飞警官去注册,我们的确应该遵循……咳咳,遵循纽约的法令法规……”

    说这句话的时候尼克的脸色黑到极致,这也许是神盾局特工最耻辱的一天。

    高飞则冷静的补充道:“娜塔莎特工不仅要注册这么简单,鉴于她刻意隐瞒自己超能力者的身份,给群众带来的威胁,违反了《超能力者注册法案》,她将面临长达两周的监禁。”

    “什么?!”

    尼克·弗瑞和娜塔莎全都惊呼起来。

    高飞表情严肃:“别给我大惊小怪,法令通过的时候你们就应该了解到这项处罚,是你们迟迟不去完成注册,可不是我没给你们机会。”

    娜塔莎恨得牙痒痒,可就是拿高飞毫无办法,尼克·弗瑞自然也不会因为这件小事和高飞闹僵,毕竟现在神盾局的重点是宇宙魔方。

    “去吧,娜塔莎,就当是执行一次长时间的外勤任务。”尼克拍了拍娜塔莎的肩膀。

    高飞却摇了摇头,严肃的说:“不,娜塔莎特工,你一定要正确认识到你的错误,这两周的监禁是让你悔改的,而不是让你来NYPD休闲度假的,明白吗?”

    娜塔莎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摆出一副温顺羔羊的样子低声道:“明白,高飞警官……”

    高飞轻轻一笑:“你最好明白,因为在此期间你一旦有任何叛逆的情绪冒出来,我的声音都会立即出现在你的脑海里,对你谆谆教诲,引导你一心向善,明白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