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53、神盾局的秘密

    黑寡妇和鹰眼面色凝重的盯着高飞,但谁都不敢贸然动手,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是太悬殊了,一旦硬碰硬那么神盾局绝无胜算。

    显而易见,如今的纽约早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NYPD的职能和实力都有了惊人的提高,神盾局再也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潜伏在有关部门的眼皮底下执行机密任务,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会被执法者监控。

    而在双方对峙的过程中,史蒂夫·罗杰斯带着FBI特工们从基地入口攀援而下。

    “情况怎么样了,高飞?”

    史蒂夫关心的问道,话音未落就看到了趴在地上的强尼。

    “喔,强尼,你受伤了?你没事吧?”

    强尼没有回答,而是抬头看了一眼高飞,这小子机灵的很,在等高飞的指示。

    “我……受伤了吗?我没事还是有事?”

    由于不知道高飞是否要继续碰瓷神盾局,强尼小心翼翼的低声问道。

    高飞笑了笑,一把拽起强尼。

    “你刚才差点被炸死,但现在没事了。”

    强尼这才松了口气,随后一派淡定的说:“拜托,身为超能巡逻队里的实力担当,我怎么会有事呢?几个不起眼的特工而已,根本伤不到我。”

    对面的黑寡妇和鹰眼简直要吐血了,谁特么刚才趴在地上嚷嚷自己要被炸死了?

    尽管强尼没事,史蒂夫还是对神盾局的做法表示愤慨。

    “你们敢公然袭警?”史蒂夫义正辞严的呵斥道,“还不束手就擒!”

    鹰眼和黑寡妇对视一眼,两名资深特工都表示非常头疼。

    之前一个霹雳火、一个高飞已经搅得这里一片狼藉了,现在五五开也来了,对面完全实力碾压,神盾局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地。

    高飞看出两人气势已经弱了下去,便朝着神盾局基地伸出指了指。

    “请带路吧,带我们去看看那个极不稳定的能量源。”

    娜塔莎最先妥协,转身就往基地深处走去。

    鹰眼连忙拽住她,小声道:“娜塔莎,你真的要带他们去看那东西?”

    娜塔莎耸耸肩:“你有更好的办法吗?如果我不给他们带路,那么他们就自己闯进去了,我想第二种情况下我们的损失会更大……”

    鹰眼琢磨了一下,娜塔莎说的好有道理。

    于是他只好乖乖跟在娜塔莎身后带着超能巡逻队和FBI特工们进入神盾局基地的腹地。

    一路上娜塔莎都表现的很配合,既没有刻意拖延时间也没有搞什么小动作,但尽管如此高飞还是不信任这名经验丰富的特工,在他看来特工这两个字就意味着阴谋和算计。

    高飞没有切断与神棍德的联系,后者则在电话里提示能量源的位置。

    “你们现在的确正朝着能量源走去……距离目标还有大概50米。”

    “还有30米,做好准备,高飞,这能量源极不稳定,我怀疑神盾局特工是否会利用它对你们进行攻击。”

    “最后10米,能量源就在你的正前方……”

    高飞向前看去,前面是一个戒备森严的封闭室,娜塔莎在封闭室门口扫描瞳孔,封闭室的门这才缓缓打开。

    “就是这里了,警官们,这就是你们想调查的能量源。”

    娜塔莎一边介绍一边闪到一旁,但从始至终她都没有趁机反抗的意思。

    她身旁的鹰眼也老实得很,看起来这两名特工真的拿出了百分百的诚意。

    这时封闭室的大门缓缓打开,里面显露出了一个光芒闪烁的立方体——这立方体装在一个特殊材质制成的盒子中,并不断散发出蓝色的光芒。

    在看到这立方体的瞬间,史蒂夫·罗杰斯立即认出它来。

    “宇宙魔方?!”

    “是的,他们……他们的确是这么叫这个东西的。”娜塔莎点头道,“看起来你和它是老朋友了,队长。”

    强尼对宇宙魔方毫无了解,他从没听说过这东西,看到史蒂夫一下就喊出了它的名字,强尼好奇问道:“这是个什么东西?史蒂夫?”

    “很不好的东西,战争和灾难的来源。”史蒂夫沉声说道,“我以为它早就坠入了大海,可没想到它居然又出现在了这个世界上……当初红骷髅利用它制造了大量恐怖的武器,无数战士死在它的光芒之下……”

    说到这里,史蒂夫抬头逼视娜塔莎和鹰眼,质问道:“你们从哪里获得了这东西,又到底想用它干什么?”

    “这件事情只有局长知道……”娜塔莎摊了摊手,“我可不知道,鹰眼也不知道。”

    鹰眼连忙点头:“是的,我不知道。”

    史蒂夫则显得情绪激动:“神盾局……我本以为你们是个正义的组织,但如果你们开发宇宙魔方,那么你们的行径与当初的九头蛇也没什么不同!”

    然而史蒂夫话音未落,一个阴冷的声音从另一条走廊响起。

    “九头蛇想利用宇宙魔方统治世界,而我们却想利用宇宙魔方拯救这个世界,我们的本意是截然不同的,怎么能混为一谈呢?”

    循声望去,只见一个光头黑人穿着宽大的风衣从走廊里缓缓走出,他就是神盾局局长,十级特工尼克·弗瑞。

    高飞轻轻一笑:“负责人终于来了。”

    史蒂夫也算和尼克有些交情,沉声道:“是你?”

    “是我。”尼克·弗瑞面无表情,“超能巡逻队和FBI的朋友们,很荣幸见到你们。”

    史蒂夫没和尼克寒暄,而是把话题又拉回到宇宙魔方上面。

    “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你们与九头蛇的思路应该一致,也是想利用宇宙魔方研制武器吧?”

    “是这样的。”弗瑞点头道,“宇宙魔方中蕴含的能量是地球任何一种能量都无法比拟的,我们可以利用它制造出更强大的武器。”

    史蒂夫撇撇嘴:“既然如此,你们与九头蛇就没有差别。”

    在这一点上高飞是认同史蒂夫的,他也点头道:“是的,同样是制造武器,结果往往比动机更重要。也许九头蛇是为了统治世界、也许神盾局是为了保护世界,但武器一旦造出来,没有人会在乎它是为什么造出来的……”

    “曼哈顿计划开展的时候大家都说它是和平的希望,可核武器一旦问世,再想把它抹除就没那么容易了……”

    “也许核武器诞生的本意是好的,但别忘了,使用核武器的并不全是好人……”

    “宇宙魔方也是如此,弗瑞局长,尽管你现在口口声声说是为了保护地球而制造武器,真等到武器制造出来之后,谁敢保证没有人利用它们去统治地球?我想在这个问题上,你斟酌的可能还不够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