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49、艺术加工(求月票)

    高飞的一番分析让乌木喉哑口无言,他根本无力反驳这一切。

    实际上就连乌木喉自己都没想过这个问题,实力强大到轻易就可以抹除掉宇宙中一颗渺小星球的灭霸为什么对地球如此忌惮。

    然而高飞却明白其中的关系,他知道灭霸在担心什么。

    一个是阿斯加德的九界守护神奥丁,一个是镇守地球的至尊法师古一。

    常态的灭霸虽然战斗力惊人,但单枪匹马面对以上两位中的任何一位都没有十拿九稳的胜算,更何况一旦他对地球发起侵略,这两位Boss很有可能联合起来并肩作战。

    因此灭霸这个时期绝不敢与地球为敌,顶多就是蛊惑洛基带着齐塔瑞人来兴风作浪而已。

    而他蛊惑洛基的真正原因其实并不在于毁灭地球、获取空间宝石,他也知道洛基是个一肚子小聪明却没什么大智慧的投机分子,他真正的目的是利用洛基搅乱阿斯加德,强行打断奥丁之眠逼着奥丁寿终正寝。

    一直等到奥丁和古一先后去世,灭霸又从山达尔星获得了力量宝石,这个老谋深算的家伙才有胆量带着他的黑暗教团正面入侵地球,掠夺剩下的无限宝石。

    所以此时的灭霸不成气候,高飞也没必要对他心怀畏惧。

    至于乌木喉高飞就更不放在心上了,他的恐吓对高飞没有任何作用。

    双手抱胸看着监禁单元里的乌木喉,高飞笑着问道:“好了,阶下囚,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乌木喉想了想,他的确是没什么要说的了。

    眼前的警察显然是个胆大包天的货色,搬出灭霸来都唬不住他,乌木喉也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

    看乌木喉半天不回答,高飞径直按下了监禁单元门口的几个按钮。

    “既然你没什么话要说,我就给你静音了,我知道你擅长蛊惑别人,所以不能让狱卒们听到你的声音。”

    乌木喉闻言一怔,随后厉声喊道:“住手!”

    可惜神棍德亲手打造的监禁单元隔音效果无敌,任凭乌木喉使出什么手段都无法穿透隔音屏障,再加上他的能量基本上被嘉莉吸取一空,现在的乌木喉就只能做个阶下囚了。

    高飞转身走出房间,与史蒂夫汇合一处,两人将乌木喉的材料整理备案,再向上级提交。

    ————————

    事发第二天,外星入侵者袭击高飞的事情就逐渐发酵开来,纽约市民虽然见惯了超能力者,但外星侵略者的出现这还是破天荒头一遭。

    联系到几周之前新墨西哥州的雷神事件,群众对外星人的好奇程度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准,新闻媒体更是抓住了普罗大众的猎奇心理,对乌木喉的事件大肆报道。

    已经荣升为《环球日报》当家记者的埃迪当然没错过这条劲爆消息,他第二天一大早就驾车赶到了高飞家里,忙碌大半夜的高飞还在床上补觉,埃迪的敲门声就把他给吵醒了。

    趿着拖鞋慢吞吞走到门口,高飞不情不愿的迎接埃迪进屋。

    埃迪手里提着两杯咖啡和十人份的早餐,热情洋溢的打了声招呼:“早上好,我的纽约英雄。”

    高飞敷衍的露出微笑,看了看表之后朝着嘉莉的房间大喊:“起床了小懒虫,该上学了!”

    嘉莉不为所动,房间里死寂一片。

    高飞一脸无奈,只好走过去敲门。

    笃笃笃……笃笃笃……

    敲了半天房间里才传来嘉莉丧丧的声音。

    “好啦我啦……我马上起床……”

    “见鬼,今天高飞老爸居然起得比我早……”

    高飞皱了皱眉:“注意文明用语,嘉莉!”

    说罢转身去客厅招呼埃迪。

    埃迪递过一杯咖啡,笑着说:“高飞,听说昨天晚上你被外星人攻击了?”

    “是的。”高飞指了指客厅里被撞破的窗户,“你也看到了,他破窗而入闯进了我的家……”

    “快来给我讲述一下具体的情况,对了,这外星人是从哪颗星球过来的?火星?木星?还是其他星系?这些信息可以透露给我么?我打算做一篇专题报道。”

    高飞没急着回答埃迪的问题,而是调出系统看了一眼当前的崇拜值。

    剩余崇拜值:6,219。

    琢磨了一下,正好让埃迪帮他赚一笔崇拜。

    于是高飞喝了口咖啡,开始了他的创作……咳咳,讲述。

    “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我回到家的时候,公寓里的温度非常低,光线昏暗,我在门口就听到了我女儿嘉莉和婕茜的呼救,她们显然身处险境……”

    “进门一看,这凶残的外星侵略者正一手抓着嘉莉、一手抓住婕茜,并且威胁我,让我马上放下武器趴在地上,否则他就杀了嘉莉和婕茜……”

    “危急关头,我临危不乱!先用言语稳定他的情绪,之后看准时机,向他发起了反攻!我先救下了嘉莉,又救下了婕茜!再把外星侵略者从窗户扔了出去!直接扔到街上……”

    埃迪一边用录音笔记录音,一边记录下高飞讲述的重点,时不时提出问题。

    “你是说……外星人差点杀掉嘉莉和婕茜?”

    “这外星人的战斗力很强悍?”

    “是你及时赶到,阻止了悲剧的发生?”

    高飞厚着脸皮一一承认。

    “是的,是我阻止了这一切。对了,这位外星侵略者还扬言要屠杀市民,多亏了我出手阻止了他……”高飞补充道。

    “明白……”埃迪认认真真的做下记录,尽管他有点质疑高飞这番话的真实性,但不得不承认高飞叙述的故事很符合大众主流审美。

    手无缚鸡之力的女人和孩子危在旦夕,超级英雄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阻止坏人的阴谋,并且将坏人成功制服,阻止一场大规模灾难……

    这故事一看就卖座!

    因此就算明知道高飞对事情的真相进行了“艺术加工”,埃迪也没有戳破这层窗户纸。

    他又没有为市民披露真相的高尚追求,他最大的目标就是多卖几份报纸。

    而高飞讲述的故事刚好满足他的需求。

    “很好,高飞,我就按照你说的报道了,没问题吧?”

    高飞笑着点头:“没问题。”

    说完看了眼时间,嘉莉上学都快迟到了。

    “怎么回事?这孩子怎么还没出来?”

    高飞连忙起身往嘉莉房间走去,推门一看,只见小丫头脑袋上套着一件衣服,又歪在床上睡着了。

    居然穿衣服穿到一半的时候睡着了!!!

    “嘉莉……”高飞一脸无语,“该起床上学了。”

    “啊!啊!我在穿!”嘉莉一阵抽搐,连忙睁开眼睛,“我在穿衣服呀,老爸,我已经在穿袜子了!”

    结果仔细一看,自己一件上衣还没套进去。

    “咦?我明明一直在穿衣服,到底是怎么回事?”

    嘉莉茫然问自己。

    “呃……我明白了,刚才我好像梦见自己在穿衣服来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