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27、以身作则

    重启时间线之后的第二天,高飞就带着嘉莉来到了神奇四侠所在的巴克斯特大厦,如今《超能力者注册法案》已经通过,这就意味着高飞和嘉莉都需要来这里接受注册。

    由于背景差异,里德·理查兹提出的《超能力者注册法案》与奥创时期的《索科维亚协议》实际上大有不同,尽管二者都可以概述为社会对超能力者的限制法规,但从大方向到细节二者天差地别。

    首先,《超能力者注册法案》优先保护超能力者的隐私,超能力者的注册信息只向三个相互独立的责任部门公开,而并不对其他机构和个人公开,同时三个责任部门任何一个部门需要调取超能力者的资料,都必须要接受另外两个部门的监管。

    尽管在三方监管的情况下,超能力者的信息仍然有可能被别有用心的组织渗透获取,但里德认为不可因噎废食,不能因为相关机构存在内部风险就放弃推行法令。

    其次,《超能力者注册法案》不限制超能力者的任何行动,注册后的超能力者只要通过测试,确保他可以熟练的掌握自己的超能力,那么他就可以随便使用自己的超能力。

    只不过超能力者要承担他一切行为的相应后果,这意味着他既可以靠超能力赚取利益,但倘若他(她)的超能力对社会造成了损害,也必须给出相应的赔偿。

    第三,《超能力者注册法案》只在纽约州生效,这与国际适用的《索科维亚协议》不同。

    笼统的讲,《索科维亚协议》强调的是“限制”,限制超级英雄们使用他们的能力,甚至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

    但里德提出的《超能力者注册法案》强调的则是“秩序”,为一群特殊的群体制定一个特殊的法令,帮助这个特殊的群体和普通群体更好的融合起来。

    在这方面上,高飞是完全赞同里德的,在他看来,超能力者的超能力更像是一种武器。

    我们可以不限制你使用武器,但我们必须知道这些武器的信息,正如枪械管制,法律并不禁枪,但要求每一支合法的枪械都必须注册备案。

    这样可以保证在枪击案发生之后,执法者可以第一时间找出作案的武器,一方面便于更好的还原真相,一方面也能避免持枪者无所忌惮的滥用自己的权利。

    身为这项法令的推行者之一,高飞以身作则,不仅自己第一时间去找里德注册,还拉上了他原本打算藏匿在身边的神奇萝莉嘉莉。

    自己注册倒是没什么,但一想到嘉莉也要接受检查,高飞心里就难免敲鼓。

    他此时的心情与当初把嘉莉送去学校的时候一样忐忑,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聪明的嘉莉真切的感受到了高飞写在脸上的紧张之情,好奇问道:“高飞老爸,你为什么满头大汗呀?”

    “我有点紧张……”高飞直言不讳。

    “因为我要体检了吗?”嘉莉倒是心态平和,“不过就是个体检,有什么可紧张的?难道……难道我病了?”

    “可我没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呀……”嘉莉眨着一双无辜的大眼睛问道,“而且老爸,你不是说体检主要是检查我的能力吗?”

    “就是你的能力让我紧张……”高飞忐忑的说,“你的能力太强大了,我怕吓到别人。”

    “这样呀……”嘉莉乖巧的笑了笑,“那我一会表现的低调点不就好了?”

    不过嘉莉的强大之处该知道的组织都已经知道了,神(jiu)盾(tou)局(she)的特工都收拾了一大堆了,想到这里,高飞也就没那么紧张了。

    于是高飞笑了笑,扭头对自己的小闺女道:“也不用太低调,正常测试就可以,放心,里德叔叔会帮助你的。”

    来到巴克斯特大厦的顶层实验室,里德和苏珊正在忙碌,本迈着沉重的步伐过来迎接高飞和嘉莉,大个子现在的心情好了一些。

    “欢迎,高飞警官,欢迎你来注册……”

    高飞朝着大个子点点头,随后问道:“强尼呢?他怎么没在。”

    本嫌弃的撇撇嘴:“那小子被软禁了半个月,整个人精神都崩溃了,现在终于被放出去,立即就去泡吧了……”

    苏珊连忙走过来替自己的弟弟道歉:“不好意思高飞警官,强尼本性就是个不甘寂寞的热血小伙,但我向你保证,他一定会控制好自己的超能力,不会再惹祸的。”

    “我相信他。”高飞笑了笑。

    反正就算强尼惹祸了也无所谓,法案通过之后自然会有法律来制裁他。

    “那么我们就开始吧?”这时里德从实验舱里钻出来道,神奇先生的特异功能让他可以直接把身体拉成诡异的长度,看起来又恶心又难受。

    “咦……像个橡皮糖。”嘉莉小声嘟囔道,小吃货可以把任何诡异的东西联想到食物上面。

    苏珊非常喜欢可爱的嘉莉,蹲下来看着小萝莉温柔问道:“小不点,你是来陪你老爸做检查的吗?”

    嘉莉严肃的摇摇头:“不,我们俩都是来做检查的,老爸说我也需要注册。”

    苏珊和其他人还不知道嘉莉居然也是个超能力者,里德颇为诧异的问道:“这小丫头也有特异功能?”

    “是的。”高飞点点头,“所以她也需要注册。”

    里德并不清楚高飞与嘉莉的真实关系,以为嘉莉是高飞的亲生女儿,老爸既然是强化人,闺女多少也会沾到一点血脉传承。

    但遗传而来的超能力很少会比上一代强大,就算过程中发生变化也不过大同小异,所以里德也就没多想,先给高飞做了个检查。

    过程持续了整整三个小时,高飞身上的超能力才被检查完毕。

    除了远超常人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素质之外,高飞在遇到致命伤害时身体可以瞬间复原到致命伤害开始前的状态。

    另外他还有两项非常诡异的能力——在他做好事的时候,身体会发出淡淡的光芒,同时周身气流加速流动;当他劝说一个人做个好人的时候,那么说出的话可以穿透屏蔽传递到那个人的脑海中。

    不过里德检测出高飞第二个技能有一个范围限制,他的劝说只在他周围10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生效。

    但这已经足够可怕了,这意味着如果高飞愿意,任何一个居住在纽约城里的人都逃不过他的唠叨。

    “你可真是个神奇的超能力者啊……”里德由衷赞叹道,“我想整个纽约都找不出像你这么复杂且强大的超能力者了。”

    高飞笑而不语,目光瞥向站在不远处吃棒棒糖的嘉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