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22、逼入绝境

    汉克最不想发生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而且还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发生的。

    就在三名蜥蜴人自裁过后的一个小时之内,总共三家媒体陆续报道了这一件事。

    最先报道这一条新闻的主持人精神状态很奇怪,他在播报一条金融消息的时候忽然插播了109警局中的事故。高飞瞥了一眼这段视频,立即断定这名主持人被催眠了。

    幕后黑手通过心灵感应操控了他的行动,强迫他插播了这条新闻。

    而接下来的两段报道显然是早有预谋——一条新闻的录制地点就在109分局之外,记者宣称他“凑巧”路过这里,并且得知了109分局内悲剧的发生。

    另一条新闻直接采访了三名蜥蜴人的家人,将痛哭流涕的死者家属转播到了电视上,死者家属强烈谴责NYPD过失的执法行为,并且将矛盾上升到对《超能力者注册法案》的抨击。

    看到这些新闻,汉克的脸彻底黑了。

    “想必用不了多久,咱们这里就会被媒体记者们围攻了……伙计们,做好防守的准备。”

    老警长疲惫的说。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埃迪给高飞打来了电话。

    “高飞,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听说你们109分局动用私刑处死了三名超能力者……这肯定是谣言吧?”

    “当然是谣言,他们三个被人催眠了,有个很厉害的超能力者擅长精神控制,他暗中操纵了目前的一切……”高飞三言两语和埃迪也说不清楚,只能粗略的描述一下情况。

    “喔,现在的情况真糟糕!高飞,我本想发表一篇文章帮你解释一下,但主编刚才发邮件通知我们,暂时不要发表与舆论相悖的文章出去……”埃迪道,“而现在大家都开始声讨《超能力者注册法案》了,现在的主流论调是‘超能力者必须受到尊重’。”

    高飞明白埃迪的苦衷,埃迪只是他的线人,而不是他的喉舌。

    “不用为我担心,埃迪,我们会熬过这一劫的。”高飞道。

    “但愿如此。”埃迪只好默默为高飞祈祷。

    高飞这边刚挂断电话,分局的几部电话就响了起来——山姆和安娜一一接听,这些电话都是新闻媒体打过来问责蜥蜴人事件的。

    一开始还只是电话,逐渐记者们全都涌向了109分局,大批大批的媒体工作者来到这里,要求警长汉克给三位“无辜惨死”的超能力者以及他们的家属一个说法。

    整个警局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就算高飞也没办法从这里出去。

    偏偏这时候皇后区的乔治警长打来电话向高飞求援,他说又有蜥蜴人出现在了皇后区的街头。

    高飞有心无力,根本无法离开分局半步,只能让乔治警长联系ESU,通过NYPD的武装力量去制服蜥蜴人。

    于是在超能力者与普通百姓的矛盾成为社会热点的同时,皇后区又开展了一场NYPD与蜥蜴人之间的搏斗,原本企图报道109分局执法事故的媒体工作者们又有一部分转移赶往了皇后区,现场直播另一个辖区的警员与超能力者间的对抗。

    高飞这边刚挂断乔治警长的电话,立即意识到这应该又是一个陷阱——这些蜥蜴人肯定是被人为控制投放到皇后区的,而他们这个时候出现必定是带着某种任务。

    想明白的高飞赶忙再次给乔治警长打过电话去,试图提醒他别被人控制,然而无论他怎么拨打电话,乔治的电话就是打不通了。

    这无疑从侧面证实了高飞判断的正确,乔治·史泰西很可能已经被催眠了。

    高飞当机立断,通过低语唤醒乔治警长。

    “乔治警长,冷静下来,别被人迷惑……”

    “小心敌人的陷阱,更不要让群众身处险境……”

    几次低语之后,高飞再次拨打电话就打通了,只可惜高飞就算看穿了敌人的阴谋也无力阻止这一切,NYPD的整支ESU队伍都被催眠了。

    “高飞,这到底是什么情况?!ESU赶到了现场,他们像着了魔一样疯狂攻击蜥蜴人……就算蜥蜴人恢复原形之后他们仍然没有收手的意思……这样下去的话,这些蜥蜴人会被ESU当场虐-杀的!”

    乔治·史泰西的语气绝望而又崩溃,他已经察觉到眼前的警员好像全部迷失了神志。

    而高飞则知道一切都是那位幕后黑手的阴谋,他成功利用一个又一个诡计激化了超能力者与执法者的矛盾。

    赶到现场的新闻媒体工作者清晰的记录下了皇后区发生的一切,NYPD暴力执法虐-杀超能力者,变异的蜥蜴人在现出原形、恢复理智的情况下仍是没有逃过一死。

    在这些画面被直播出去之后,纽约城内对超能力者的声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下不光是超能力者们自己站了出来,就连普通市民都忍不住为超能力者发声。

    事件过去后当晚,各大媒体就已经按捺不住声讨《超能力者注册法案》和NYPD了。

    “《超能力者注册法案》的推行将无辜的市民定义成了危险的犯罪分子,他们做出的一切反抗都是无奈之举。”——《环球日报》。

    “NYPD在面对超能力者的时候,露出了他从未有过的狰狞一面,今天的NYPD仿佛是只猛兽,而他丝毫没有收敛自己獠牙的意思。”——《号角日报》。

    “愚蠢的法令和残暴的NYPD比超能力者更恐怖,无论是蜥蜴人还是绿魔。”——《每日邮报》

    ……

    而这个时候,高飞仍被困在109分局里,其他警员也没能幸免。

    警长汉克急的头发都要白了,端着咖啡不停的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这场风波带来的影响太大,甚至会动摇整个社会的安定。

    当黎明的曙光逐渐亮起时,汉克把高飞叫到了办公室里。

    老警长关上门,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高飞,沉声道:“高飞,我想我们已经走投无路了……”

    高飞沉默不语,眼下的情况的确不容乐观。

    汉克深吸一口气,随后将配枪按在桌子上。

    “我想我们也许还有最后一个办法,那就是主动承担责任。作为警长,我必须站出来揽下全部责任,而高飞,你负责带着其他警员们振作下去。转告外面的媒体,我们NYPD在处理超能力者方面做的的确不好,我以死谢罪,其余人以我为戒!”

    说完这些话的汉克目光坚定,他显然已经做好了赴死的打算。

    也许老警长的死,能够挽回声誉崩塌的NYPD。

    但高飞却摇了摇头。

    “不,汉克,你知道我是绝不会让你死的,更何况如今的矛盾已经远不止我们109分局一家,皇后区的事情才是重头戏,你就算死了也无法扭转舆论。”

    “那我们能怎么办?我们已经被逼入绝境了。在舆论的压力下,超能力者马上就会抱团反抗法令,甚至推翻现在的社会系统……高飞,这可不太妙了!”汉克绝望的说。

    看着绝望的汉克,高飞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先别慌,汉克,先别慌。被逼入绝境未必是一件坏事,至少我们很快就能得到一个有力的线索了。”

    “什么线索?”汉克一脸茫然,他的心态早在昨夜崩盘,完全无法冷静下来思考问题。

    好在高飞还很冷静,他不疾不徐的开了口。

    “情况对我们越不利,那位幕后黑手越有可能显露身份,只要让我找出是谁躲在背后搞鬼,我就能阻止这一切发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