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157、识破陷阱(12/20)

    诺曼·奥斯本嘴上说着怕连累了两位警官,身体却很诚实的把高飞和史蒂夫留了下来。

    当天他就接受了施耐德警监的安排,让两位警官住在了他的家里。

    原本施耐德警监还想再增派一些支援,甚至在奥斯本的宅邸附近布下埋伏,但高飞没让他这么做,更何况现在曼哈顿区也没有这么充沛的警力。

    最后施耐德警监告辞离开,高飞和史蒂夫则留宿在了奥斯本家。

    单独相处的时候,高飞和史蒂夫才开始真正讨论起了这件案子。

    “对于刚才的监控视频,你有什么看法?”高飞率先问道。

    “总觉得有点奇怪,但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史蒂夫皱眉道,他的直觉倒是非常敏锐。

    “那个诺曼·奥斯本,他是个强化人,他注射了大剂量的绿魔试剂,所以才变成了如今的样子……”高飞低声道。

    “什么?”史蒂夫始料未及,随后恍然大悟。

    “难怪……难怪我觉得这监控视频不对劲,原来这家伙根本不是个病入膏肓的患者,而是个强化人。”

    奥斯本在视频中开枪过程中的细微动作露出了破绽,比如肌肉会不由自主的对抗手枪的反作用力,这些小细节能逃得过施耐德总监的眼睛,却逃不过目光如炬的史蒂夫。

    “既然这家伙本身就是个强化人,那他怎么会需要我们的保护?刺杀他的歹徒不过是个普通强化人,那名歹徒根本就不是奥斯本的对手吧?”史蒂夫一下就抓住了重点。

    高飞则轻轻一笑:“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我先来给你补补课。诺曼·奥斯本不光是注射最多剂量绿魔试剂的强化人,他根本就是研发绿魔试剂的始作俑者。纽约所有的绿魔,都是他一手打造出来的。”

    “什么?”

    史蒂夫当场惊了,这老家伙藏得好深!

    “那这么说,视频里刺杀他的强化人根本就是他自己造出来的佣兵了?他自己雇人杀自己?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别着急。”高飞道,“等我讲完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你就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了。”

    于是接下来高飞带着史蒂夫回顾了一下绿魔的诞生史,从霍尔特制药厂的人体实验开始,一直讲到那天晚上高飞开着斯塔克改装的装甲战车一炮把诺曼·奥斯本送上天。

    史蒂夫听得如痴如醉。

    难怪纽约市民如此崇拜高飞。

    系统:

    【来自史蒂夫·罗杰斯的崇拜+5】

    高飞一脸黑线。

    我给你讲故事不是让你崇拜我的啊喂!

    “咳咳,现在你明白我和诺曼·奥斯本的关系了吧?”高飞问道。

    史蒂夫点了点头:“你知道他是整件绿魔事件的始作俑者,但他却不知道你已经识破了他的身份。他视你如眼中钉、肉中刺,却还以为你被他蒙在鼓里。”

    “是的。”高飞道,“因此他自导自演这一场被刺杀的戏码,根本就是针对我布下的一个陷阱。”

    史蒂夫立即恍然:“因为刺杀他的是强化人,而整个纽约能对付强化人的警察只有咱们两个,再加上曼哈顿区的警力严重不足,所以他一旦申请NYPD的庇护,那么NYPD就一定会派遣咱们两个来处理这件案子。”

    高飞点头道:“是的,这样一来,我们就落入了他的陷阱。”

    史蒂夫琢磨了一下,随后又摇头道:“不对啊,可是他根本杀不死你啊!他难道不知道你是不死之身吗?对你下手根本就是白费力气呀!”

    “谁说他设下陷阱是为了杀死我了?”高飞道,“正因为我拥有不死之身,所以他才为我设下了陷阱。试想一下,对于一个热衷于强化身体的人来说,一个拥有不死之身的人类岂不是太诱人了吗?”

    “他是想抓你做实验样本?”史蒂夫跟上了高飞的思路,“他也想拥有不死之身!”

    “是的。”高飞点点头,“他不光想抓我,他也想抓你。咱们俩一个拥有不死之身,一个是二战时期超级士兵血清的活体样本,他骗咱们俩来保护他,实际上则是一箭双雕。”

    史蒂夫一脸震惊。

    “什么?他不光垂涎你的身体?还垂涎我的身体?真是个贪得无厌的老家伙!”

    高飞:“……”

    “史蒂夫警员,你发言之前能先打个草稿吗?”

    识破了诺曼·奥斯本的阴谋,高飞和史蒂夫便掌握了主动权。

    “那接下来咱们怎么办?总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吧?”史蒂夫道,“奥斯本这家伙一定在家里布下了重重陷阱,咱们不能留在这个是非之地了。”

    高飞却有自己的想法。

    “没关系,咱们不妨将计就计。”

    “怎么将计就计?”史蒂夫问道,“你有把握对付他那些黑科技武器?”

    “当然有把握。”高飞道,“这次我要让他露出他险恶的真面目!”

    “好,那说说你的计划吧。”史蒂夫道。

    高飞伸了个懒腰,悠闲的说:“我的计划就是,先洗个澡,然后去舒舒服服睡一觉。”

    “哈?”史蒂夫一脸茫然,“这就是你的计划?”

    “当然。”高飞摊了摊手,“接下来就看诺曼·奥斯本的表演了,我们负责静观其变。”

    ————————

    史蒂夫完全搞不懂高飞在想什么,但他还是乖乖的听从了高飞的建议。

    两个人在奥斯本的家里住了下来,就等着这老家伙耍花招。

    好在诺曼·奥斯本没让两人等太久,凌晨时分他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一阵刺耳的报警声从卧室的方向传来,伴随而来的还有他的求救声。

    “救命!救命!”

    高飞和史蒂夫翻身起来,两个人齐齐循声跑去。

    跑到卧室门口,只见诺曼·奥斯本摔倒在床边,胸口上有一大片血迹。

    “奥斯本先生。”高飞故作惊讶的喊道,跟史蒂夫一起走进了奥斯本的卧室。

    “奥斯本先生,让我看看你的伤口。”史蒂夫上前一步,弯腰试图扶起奥斯本。

    但就在这时,他忽然察觉到奥斯本的身体不太对劲。

    手伸过去,却径直穿过了奥斯本——倒在地上的根本不是诺曼·奥斯本,而是一个极为逼真的虚拟成像。

    “糟糕!”史蒂夫脸色一变,“高飞,我们中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