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149、归来(求月票)

    随着奥巴代亚事件的持续发酵,NYPD的离职率变得更高了。

    尤其是斯塔克工业所在片区的几家警局,除了警长之外几乎全都辞了职,在托尼·斯塔克承认自己就是钢铁侠之后,谁敢保证斯塔克工业里不会冒出第二个奥巴代亚?

    到时候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片区的警察绝对要沦为炮灰。

    总局为了应对这种情况,连忙紧急为当地供职的警员增加了“英勇奖金”和各项保险,但尽管如此,前来应聘的勇士还是寥寥无几。

    109分局也没好到哪去,高飞搭档的位置还是一直空置着。

    好在高飞已经适应了独自巡逻的节奏,偶尔带着小闺女嘉莉一起巡逻,父女俩有说有笑,好不快活。

    这天上午高飞好不容易轮到了白天巡逻,早上送嘉莉上学之后就接了山姆的班,警车刚开到滚石大街,电台里传来了群众的报警。

    “高飞警官,滚石大街前面发现可疑分子,你赶紧过去看看吧。”

    “收到,收到。描述一下可疑分子。”

    “是个很强壮的白人男青年,你看到就知道了,他正在滚石大街上狂奔,速度比常人快得多……”

    “明白。”

    高飞放下电台,唤醒警笛加速往前追去。

    对于见过绿魔、蜥蜴博士和铁霸王的纽约市民来说,一个跑得比正常人快的白人男性已经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了。

    福特金牛座沿着大街疾驰,很快就追上了前面一名穿着紧身T恤,疯了似的狂奔乱跑的男人。

    这名男人身材健硕,一头干练的金色短发,高飞从快车道上追过去回头一看,原来是他。

    史蒂夫·罗杰斯。

    美国队长。

    算起来这个时候史蒂夫应该刚从北极圈解冻出来,被神盾局安置在纽约布鲁克林附近的一家康复机构里。神盾局将康复机构布置成了70年前的样子,企图让史蒂夫误以为他还生活在70年前,避免突然接受70年的时间跨度对他的精神造成创伤。

    但警惕的史蒂夫醒来后就一眼看破了病房的伪装,并且撞破病房的墙壁冲到了大街上。

    高飞打量了一下狂奔中的史蒂夫,看到他的头发上还带着墙漆和板材的碎屑——毫无疑问,这家伙就是刚撞破康复病房的墙壁冲出来的。

    时隔70年,当年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但是他早已认不出这片土地了,街景和居民都已变得无比陌生。

    错愕的史蒂夫·罗杰斯越跑越快,他逆天的速度让周围的市民们大惊失色。

    大家纷纷对他指指点点,恐惧之情溢于言表。

    “这该不会又是什么强化人吧?”

    “他跑的也太快了,简直要起飞了!”

    “快跑!这家伙要变身了!”

    “听说绿魔和蜥蜴教授就是普通人变的,这家伙肯定也要变异了!”

    “他胸好大!”

    高飞可不能让史蒂夫继续像一头脱缰的野驴一样狂奔下去,这会造成群众恐慌的。

    再说谁知道现在的史蒂夫精神状态怎么样,万一他精神崩溃干出点疯狂的举动可就坏菜了。

    更何况,史蒂夫现在已经严重超速了,在布鲁克林的市区道路上汽车都不许跑这么快,你一个行人跑这么快,万一撞到其他行人,那不是交通事故嘛!

    于是高飞直接朝着史蒂夫并了过去,把警车横亘在他的面前,同时抓起车里的扩音器,沉声说道:“伙计,马上给我停下!你已经严重超速了,原地站好!”

    拦住史蒂夫的去路之后,高飞解开安全带开门下车。

    但史蒂夫并不打算乖乖站住,而是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跑去。

    高飞当然不会让他轻易离开,而是闪身追了上去。

    史蒂夫刚准备提速,高飞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

    史蒂夫皱眉道:“你想干什么?”

    高飞亮出警徽:“NYPD,你因为在市区跑的太快而被捕了。”

    “NYPD?”史蒂夫上上下下打量着高飞的制服,随后摇头道,“不可能,NYPD的制服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

    高飞耸了耸肩:“看来你的资料库需要更新了。”

    “让开,我还有事。”史蒂夫并不想跟高飞多说,他转向一边又准备跑路,“我还有个约会。”

    高飞则像橡皮糖一样追了上来。

    “伙计,请配合我的工作,你刚才的行为让市民非常恐慌,我必须先把你从街上带走。”

    史蒂夫却完全不听劝。

    “对不起,我不能跟你走。”

    史蒂夫沉声说道,随后准备强行离开。

    这样一来,高飞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管你是什么美国队长、抗战老兵,既然回到了布鲁克林,一切就得按照规矩来。

    “那就不好意思了。”

    高飞上前一步抓住史蒂夫的胳膊,再反手一招擒拿将他按在警车上。

    砰!

    崭新的福特金牛座车皮差点被撞瘪一块。

    围观群众则一声惊呼。

    史蒂夫下意识扭动身体试图挣脱高飞的束缚,但挣扎了两下却徒劳无功。

    任凭他怎么用力,高飞的手就像铁钳一样攥住他。

    根本扭不动!

    史蒂夫当场就愣住了。

    什么情况?

    当初亚伯拉罕博士不是说强化人只有我一个么?

    为什么眼前这个警察比我的力气还要大?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究竟还是不是地球?

    一脸懵逼的队长屈膝跳起,随后狠狠踹向警车。

    砰!

    这下崭新的福特金牛座是真的被踩瘪了两个坑。

    史蒂夫·罗杰斯则利用反弹的力道成功撼动高飞的擒拿,并且企图趁势反摔高飞。

    高飞原本还打算对这支老冰棍温柔一点,人家好歹也是抗战英雄,但看到自己刚换上的警车被他踹了两个脚印出来,高飞也急眼了。

    我特么新换的车啊!

    你上来就给我踹了俩大脚丫子印!

    欺人太甚啊!

    “你这家伙给脸不要脸啊!”

    史蒂夫·罗杰斯注射血清之后各项体能是常人的四倍,而高飞已经达到了七倍。

    正面冲突,高下立判。

    于是高飞转身双手拽住史蒂夫的胳膊,使出一招标准的过肩摔。

    嘭!

    史蒂夫·罗杰斯——扑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