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60、借口

    看着班度手中ACR突击步枪深邃的枪口,高飞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就对了,班度,是爷们就赶快开枪!”高飞怂恿道,“结束这场游戏吧。”

    班度表情迟疑,心中犹豫,剧情与他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他本以为这些虚伪的人一定会为了活命吵得不可开交,暴露出人性中最丑陋的一面,白人推举有色人种,有色人种推举白人,一群人丑态毕现,针锋相对。

    到时候班度一通扫射,将这些伪君子送下地狱,这样就算他杀了人,心中也不会有任何负担。

    他清除了人世间的丑陋,又何必需要内疚呢?

    但高飞的出现打乱了他全部的计划,高飞用自己的善遮盖住了人性中的恶。

    而就在班度犹豫的时候,程婕茜忽然站了起来,再越过人群走到了高飞的身旁。

    “我推举我自己,班度,你开枪打死我吧,放过其他人!”

    程婕茜的声音在颤抖,但语气却异常坚定。

    高飞始料未及:“婕茜,你这是干什么?”

    婕茜回头看了他一眼:“怎么?只许你逞英雄?不许我抢你的风头?”

    高飞一脸无奈:“婕茜,我没有在逞英雄,我是在履行我的职责,你别捣乱,可以吗?”

    程婕茜把心一横:“我不管,既然你不怕死,那我也不怕死!”

    高飞简直崩溃:我不怕死是有原因的,你不怕死纯属添乱好嘛!

    他上前拉住婕茜,一把将她拽到自己身后。

    “想想王阿姨,没了你她可怎么活?”

    高飞这句话果然起到了作用,一提到王阿姨婕茜就变得迟疑起来,她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像高飞一样无所畏惧,但事实上她根本做不到。

    但就在这时,学生中又有一人站了起来。

    “杀我吧,打死我吧!”

    说话的是刚才和白人小哥罗杰对喷的黑妞玛利亚,玛利亚走出人群,站到讲台上,大声的说:“如果我死了其他人能活,那么就杀了我吧!”

    班度直接愣住了,他根本没想到会有三个人挺身而出。

    “玛利亚!”这时一名黑人小哥又站了出来,“你回来,让我去死,你的那些妹妹不能没有你,让我去死。”

    而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挺身而出,刚才一直试图推举替死鬼的罗杰目光闪动,迟疑片刻,他忽然深吸一口气,之后站起来猛地朝着持枪的班度扑了上去。

    “妈的,有种你打死我,来啊!”

    高飞当场惊了!

    这尼玛是去牺牲,又不是送到牛津、剑桥当交换生,你们怎么一个个的如此积极!刚才那股贪生怕死的劲头去哪儿了?

    而看到罗杰朝着自己扑上来,班度直接慌了,他心里那股怨气早在他开枪打死怀特教授的时候就已经发泄出去了,泄掉怨气的他根本没有再开枪的勇气。

    于是罗杰居然鬼使神差的将班度扑倒在地,ACR突击步枪脱手摔到一旁,黑人小哥连忙冲上去帮助罗杰按住了本就不算魁梧的班度,危机彻底解除。

    在班度束手就擒的一刻,全班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欢呼,高飞却是捶胸顿足,一颗心哇凉哇凉。

    “该死,你们这些家伙捣什么乱嘛!我差点就成功了!”高飞小声BB。

    不料一句话没说完,忽然一双温柔的臂弯从背后紧紧搂住了他的腰。

    “太好了,我们活下来了,高飞,我们活下来了……”

    高飞回头看去,只见婕茜抱着他哭成了个泪人,这一刻高飞忽然很有触动——如果刚才自己真的死了,那么婕茜会不会很难过?

    “看来我得赶在和这个世界的人建立起亲密感情之前穿越回去……否则只会让离别变得更加艰难……”高飞心中忖度着。

    ————————

    十五分钟之后,接到报案的NYPD赶到了现场,班度被转交给警方,枪击案落下帷幕。

    最终统计现场伤亡情况,除了被班度正面击毙的怀特教授之外,还有两名可怜的学生因失血过多死亡,另外还有五人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而逆行冲进教室救人的高飞无疑又成了本次事件的英雄人物,现场被困的学生和NYPD警员对他送上了一波又一波的崇拜,不过好在高飞对这种场面早有经验,趁着媒体记者赶到之前赶紧拽着婕茜逃离现场,将收获的崇拜值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等各家媒体出现在NYU校园里的时候,高飞早已经开着他那辆二手雪佛兰消失在了纽约的街道上,临走前他特地关照过现场的警方同僚,不要向媒体透露他刚才的所作所为。

    车子一路行驶,坐在副驾驶席上的婕茜仍然心有余悸,她的脸色很不好看,呼吸也比平时急促。

    “你没事吧?要不然我带你去医院看看?”高飞低声问道。

    “没事,就是有点后怕……”婕茜坦诚的说。

    高飞深表理解:“任何人有这样的经历都是会后怕的。”

    婕茜点点头,随后忽然质问高飞:“你刚才为什么不等支援赶到就一个人进去,你这样的行为和送死有什么区别?”

    高飞一愣:我就是在送死啊,只不过没有成功罢了……

    但嘴上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看到高飞不说话,婕茜又追问道:“喂,问你话呢,你明知道歹徒有突击步枪,又劫持了一整间教室的学生做人质,为什么还要冲进来?你这样做已经不是在救人了,根本就是在送死!”

    “因为……因为……”

    高飞急的直冒冷汗,难道要告诉婕茜系统的事?

    “回答我,你为什么要送死?咦?等等,说起来你之前的行为也都很冒险,难道说……”婕茜越想越不对劲,眼神中闪烁着疑惑。

    眼看婕茜就要猜出真相,高飞吓得脸都白了,危急时刻,高飞忽然急中生智。

    “因为你在教室里!”

    “什么?”婕茜闻言一愣,思路顿时断了。

    高飞却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回头一笑:“因为婕茜,你在教室里,一想到你在教室里,我就不顾一切冲进去了……”

    给出这个理由,高飞终于松了口气——哥真是太会撒谎了。

    然而还没等他这口气松完,忽然觉得脸颊上一热——婕茜从副驾欠身探了过来,深深一吻点在了高飞的脸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