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1、二手车

    又在布鲁克林巡视一圈,高飞并未找到有用的线索,想必是幕后黑手在捅出篓子之后潜伏到地下了,短时间之内不敢再顶风作案。

    清晨时分,高飞在王阿姨的市对面买了热狗咖啡,一边吃一边往家里走去,走到楼下的时候他忽然看见一辆老款雪佛兰停靠在路旁,随后弗兰克拎着两瓶高档酒从车里爬了出来。

    “弗兰克!”

    高飞高喊一声,迈步走了过去。

    弗兰克听见高飞喊他,脸色陡然一变,赶紧把那两瓶好酒往衣服里面塞。

    可惜高飞早已看了个清清楚楚,追上去一把抓住弗兰克,冷笑道:“哟,买新车了?”

    弗兰克尴尬一笑:“二手车,便宜,便宜得很。”

    高飞又扫了一眼他手中的高档酒:“还买了两瓶好酒?”

    “朋友送的。”弗兰克不假思索的回答。

    “你当我是傻子?”高飞语气严肃起来,紧紧抓住他的手腕,“说,钱是哪儿来的?”

    弗兰克企图从高飞手中挣脱,但却赫然现自己这位“骨折”的外甥手劲大得惊人。

    “拜托,高飞,你舅舅这些年在外打拼,手里总是有点积蓄的……”弗兰克苦笑着说,“买辆二手破车,再喝点好酒犒劳一下自己,有什么问题么?”

    “少给我胡说八道,我能不知道你手里有几个钱?”高飞冷笑道,“我劝你最好马上告诉我实话,否则别怪我大义灭亲。”

    “你小子太没良心了!”弗兰克见自己骗不了高飞,马上打出苦情牌,“你从小没爹没娘,是舅舅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现在加入了nypd,反倒开始骑在你舅舅头上作威作福了!”

    “这招没用,弗兰克,这招对我没用!”高飞早就对他的套路免疫了,“你就算嚎啕大哭我也不会心慈手软,赶紧给我老实交代!”

    “……”弗兰克彻底没辙了,怪只怪高飞从小跟着他长大,对他的套路太熟悉了。

    “好吧,我可以告诉你真相,但你得先保证不揍我。”弗兰克忐忑的说。

    “你先说,说完了我再决定。”高飞并不上当。

    弗兰克彻底投降,低声道:“咳咳,这笔钱是从布鲁克林一个华人维权组织手里拿到的,原本是……原本是这个组织给你的见义勇为奖金。”

    “什么?!”高飞哭笑不得,“见义勇为奖金?你确定这钱不是你敲诈人家的?”

    “敲诈?呃……你这个说法有点太夸张了,我只是觉得作为华人维权组织,他们应该对你的见义勇为给出一定的物质奖励。不过为了确保他们这么做,我又……又利用媒体向他们施加了一些压力……仅此而已。”弗兰克嘿嘿一笑,一口烟牙在晨光下泛着璀璨金光。

    “你大爷的,你以我的名义敲诈?”高飞算是听明白了,一把拎起弗兰克的衣领。

    弗兰克连忙低声劝道:“高飞,别激动,小心你胳膊的伤,快松手,身体要紧……”

    高飞狠狠瞪了弗兰克一眼:“这种事别让我现第二次。”

    “绝不会了,绝不会了。”弗兰克连忙保证,“不过高飞,这笔钱真的不少,舅舅也是为了你好嘛……”

    高飞一把抢过弗兰克手里的车钥匙:“既然是为了我好,那么这辆车归我了。”

    “喂!”弗兰克立马不干了,“你小子不是有警车开!要这辆车干什么?”

    “警车是汉克的,我没份。”高飞振振有词的说,“再说汉克的金牛座刚被我给玩报废了,我正缺一辆车呢。”

    不料一提起警车的事情,弗兰克立即露出一抹无耻至极的笑容。

    “高飞,这辆车当然可以给你,这笔钱本来就是舅舅为你争取的嘛……”弗兰克油腔滑调的说。

    一看到这家伙这幅不要脸的模样,高飞就知道他肯定没憋好屁。

    “你又有什么阴谋?”

    “什么阴谋不阴谋的,说得那么难听……”弗兰克嘿嘿一笑,“你现在可是纽约闻名的大英雄,好多媒体排着队想采访你,只要你答应接受他们的采访,我向你保证,三天之内,我会帮你赚到更多的钱……”

    “别做梦了弗兰克,我说过,你别再想借我的名义敲诈勒索了。”高飞晃了晃手中的钥匙,“还有,如果有记者敢来采访,来一个我毙一个,来两个我毙一双!当然,最先死的肯定是你,知道么?”

    “臭小子……”弗兰克心里不忿,但嘴上也不敢顶撞自己这个警察外甥,摇了摇头,他只好妥协道,“好吧,全听你的,高飞警官,你的命令我誓死遵守。”

    “这还差不多。”高飞伸了个懒腰,晃着钥匙慢条斯理的上楼睡觉去了。

    ————————

    一觉醒来,弗兰克早已不在了,好在这家伙没敢动那辆雪佛兰的车钥匙,二手车彻底归高飞所有了。

    看了眼时间,下午七点,高飞起来洗了把脸,查看了几条埃迪来的消息,便准备继续投身到调查中去。

    没等他出门,公寓忽然响起了敲门声。

    该不会是记者找上门来了吧?

    高飞心里一阵忐忑,走过去贴住猫眼看了一眼。

    结果现门口站着的是王阿姨和程婕茜,这俩人居然找上门来了。

    “欢迎。”高飞连忙开门,笑着说,“什么风把你们吹来了?”

    王阿姨提着一个保温饭盒,笑眯眯的说:“大英雄光荣出院,我们当然得来慰问一下啦!高飞真是了不起哦,刚入职nypd就立了大功!”

    一边说,王阿姨一边将保温饭盒打开,里面是精心烹制的排骨大餐。

    “来来来,尝尝来自家乡的味道……”王阿姨笑眯眯的说。

    程婕茜站在一旁冷冷的吐槽:“人家是土生土长的布鲁克林人,神特么家乡的味道……”

    王阿姨翻了个白眼:“你懂什么?中国胃是写在基因里的,高飞老爸既然是华人,那他八成就有个中国胃!”

    高飞连忙点头,不过这倒和他漫威世界里的华人老爸没什么关系,穿越只会改变高飞的基本身体属性,饮食喜好与他在原来的世界里还是完全一样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