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20、互为线人

    一个是渴望作死却得不到同事支持的孤胆警员,一个是挖空心思寻找爆炸新闻的投机记者,高飞和埃迪·布洛克的碰面简直像干柴遇见了烈火,轻而易举就熊熊燃烧起来。

    “我打算先从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这两个案件频发的地点入手,找当地流浪汉打听一下消息。”埃迪马上着手筹划起来,“对了,那两名丧命于事故中的流浪汉的尸检报告你能给我一份么?”

    “这我恐怕做不到。”高飞无奈摇头,“等我出院这件案子的档案早被封存了,强行调出来会引起同事怀疑的。”

    “那就只能靠我自己了。”埃迪摊了摊手。

    高飞道:“不用紧张,等我出院之后会协助你调查这件事,毕竟阻止奥氏集团邪恶的人体实验是我的职责所在。”

    “哦?奥氏集团可是纽约的巨无霸企业,你就不怕惹祸上身?”埃迪笑着问道。

    “为了正义,我不惧牺牲。”高飞义正辞严的说,“这是一名警察的义务。”

    “喔!”埃迪肃然起敬,心中暗道:这位警察有点刚!

    【来自埃迪·布洛克的钦佩2】

    高飞轻轻一笑:“那么从今以后,我们两个就互为线人了?有任何有关这件事情的消息,咱们及时交流。”

    “没问题。”埃迪点了点头,之后趁着没被人发现悄悄溜出了病房。

    ————————

    又在病房里躺了两天,高飞就办理了出院手续离开了医院。

    倍于常人的体质,身上的几处骨折马上就能恢复了,如果再多作逗留,迟早会露出马脚。

    小护士克里斯汀恋恋不舍,在他出院的当天还特地送了一束康复花束,能作为病人获得护士主动献花,高飞还是这家医院里有史以来的第一人。

    出院后的高飞获得了英雄凯旋般的欢迎,NYPD还特地为高飞颁发了代表着英勇无畏精神、绿底金星的荣誉勋章。高飞不可避免的又收获了一波数量庞大的崇拜值,但好在这波崇拜值并未引起进一步的升级。

    考虑到高飞的伤情,汉克没有让他马上投入到工作中来,而是允许他继续在家休养一段时间。不过高飞可闲不住,他白天躲在家里假装养伤,一到晚上就换装出门调查流浪汉事件。

    借着纽约深邃的夜色,高飞穿行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来到了曾经遭遇劫匪的商圈背后,曾被高飞救过一次的流浪汉奥莱还在这里,他正站在一个燃烧的铁桶旁烤火。

    “奥莱!奥莱!”

    高飞低声呼喊着他的名字,耳背的奥莱半天才听见。

    回头看去,他立即认出了高飞——这一带华人本来就少,敢在晚上到处流窜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喔!我的救命恩人!”奥莱是个知恩图报的家伙,兴奋的一边往高飞这边走来,一边把他介绍给周围的流浪汉伙伴,“大家快来看,这就是我提过的那位救命恩人,就是他救了我,否则我现在已经被丢到哈德孙河里喂鱼了!”

    高飞一脸黑线:我又不是珍奇动物,犯得着大家一起围观嘛!

    他的伙伴们立即跟奥莱一起凑了过来,纷纷向高飞表达了好奇。

    “听说你精通中国功夫?”

    “听说你和奥莱联手打跑了数十名黑衣人?”

    “听说那群黑衣人有刀有枪,凶残至极?”

    “听说你动作快到能躲开子弹?”

    高飞目瞪口呆地盯着这群流浪汉,这都是哪儿听来的谣言?八成是奥莱自己在朋友面前胡说八道,对那天晚上的经历做了不少艺术加工。

    “听着,朋友们,我是来调查那群绑架你们的黑衣人的。”高飞说道,“你们这段时间见过他们吗?”

    “他们有什么好调查的?”奥莱摆出一副无所不知的样子说,“我早就猜到他们的身份了,他们一定是正府部门的人,嫌我们影响市容和治安,所以要把我们赶尽杀绝,就这么简单。”

    “没错!”旁边另一名流浪汉愤怒的说,“在他们眼里,我们连过街老鼠都不如!”

    “该死,但我们也是公民,我们也是这片土地的主人!”一位白人女性愤愤喊道。

    “呃……我不是,我是偷渡过来的。”一名拉丁裔小哥怯生生的说。

    “没这么简单。”高飞连忙制止他们的发言,沉声说道,“绑架你们的人背景很复杂,而且他们不会善罢甘休,为了避免更多流浪汉遇害,我们必须得把他们给揪出来。”

    “揪出一个正府部门?这根本不可能。”奥莱一口咬定黑衣人就是正府部门。

    高飞则摇头道:“不,他们不是正府部门,我向你保证。就算他们真的是正府部门,我也会将他们绳之以法。”

    “将他们绳之以法?”奥莱一脸质疑,“老兄,说的你好像是大法官一样。”

    高飞亮出自己的证件:“我不是法官,但我是警察,任何在我地盘上发生的不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不管它是个人行为、企业行为还是正府行为!”

    “什么?你是……警察?”

    几个流浪汉大惊失色,一名正在飞草的家伙赶紧把烟扔在脚边踩灭,刚才那位自爆偷渡身份的小哥当场就给跪了:“警官,我开玩笑的,求你别把我遣返回去!”

    高飞对这些琐碎小事不感兴趣,他只想去碰诺曼·奥斯本。

    “别这么紧张,我这次是单纯的为解决绑架流浪汉的案子来的,你们几个得给我盯着点,有风吹草动马上向我汇报,明白吗?”

    “明白!”流浪汉们连声答应,这年头肯为流浪汉出头的警员不多见了。

    “好,现在回答我,这几天你们见到过上次绑架奥莱的黑色货车或者黑衣人么?又或者,你们有没有什么流浪汉朋友忽然消失?”高飞沉声问道。

    奥莱眼珠子转了转,低声道:“黑衣人倒是没再见过,不过东108街那边的胖哈特消失挺长一段时间了……”

    “没错,好久没见到胖哈特了,我们俩以前经常合伙打劫……”一名身材魁梧的流浪汉补充道,但话说到一半赶紧闭上了嘴。

    “去胖哈特那边看看吧,也许会有收获。”偷渡小哥迫不及待想支开高飞。

    高飞轻轻点头,随后掏出手机给埃迪·布洛克编辑了一条短信。

    是时候派他出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