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15、诡异的火灾

    高飞开心得很,专挑火势猛烈的地方走,可系统本能避险的设定偏偏跟他对着干,让他灵活的避过了几次险情,又绕开了烟气最浓的地带。

    结果高飞轻而易举的救出了第一名被困者,还靠着系统的本能避险开辟出了一条出色的救生通道——其他同事当场就惊了!这小子简直堪比经验丰富的消防员!

    于是……

    【来自汉克的钦佩+2】

    【来自罗杰的钦佩+1】

    【来自山姆的钦佩+3】

    ……

    高飞眼瞅着钦佩值一路上涨,急得大喊:“都琢磨什么呢?赶紧救人啊!”

    “对对对!”山姆赶紧跟着高飞再度冲进火场,里面还有一名奄奄一息的流浪汉。

    这次有了山姆保驾护航,高飞的作死难度系数更大,山姆在前面开路,高飞则背着流浪汉紧随其后,两人没费多大工夫就将第二名被困者给救了出来。

    于是高飞新一轮的作死再次以失败告终,反而还赚取了同事们不少钦佩值。

    看起来在连续升级之后,普通程度的火情已经无法要他的命了。

    高飞郁闷不已,怪只怪汉克发现火情发现的太及时。

    很快消防员赶到现场,扑灭了这场大火,而火场中的两名流浪汉情况稳定,被及时送去救治。

    不过在流浪汉被送走之前,高飞谨慎的检查了一下他们身上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人身上疑点重重。

    目送救护车离去,汉克来到了高飞的身旁。

    “干得漂亮,小伙,你简直天生就是干这行的料。”

    高飞脸上笑嘻嘻,心里MMP——都怪这坑爹的超级英雄系统,居然还能帮助宿主本能避险!想牺牲怎么就那么难?

    没等高飞说话,汉克忽然问道:“对于这场火灾,你有什么看法?”

    高飞立即意识到这是搭档给自己出的一道考题。

    经验丰富的汉克显然已经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这家伙只是想看看自己是否有他那样敏锐的观察力。

    “这场火灾不简单。”高飞立即回答。

    汉克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来,说说。”

    “首先,这栋大楼的确是流浪汉的聚集地,而他们到了晚上就会生火取暖,但着火的地点并不在流浪汉聚众的位置,而是在大楼的西南侧——这里根本没什么人,怎么会忽然失火呢?”

    汉克静静的听着,时不时点点头。

    “其次,废弃大楼里布满钢筋水泥,除此之外空无一物,之前这里又没有堆放杂物的记录,在根本不具备易燃物的情况下发生这么一场大规模火灾,实在是匪夷所思……”

    汉克微笑起来:“你认为是人为纵火?”

    “一定是人为纵火。”高飞点头道,“火灾现场有残留的汽油味,刚才那两名流浪汉身上的汽油味也相当明显,没有流浪汉会在取暖的时候把汽油洒得到处都是,更没道理把汽油洒在自己身上。”

    “所以有人想除掉这两名流浪汉,伪造成他们取暖失火的样子。”汉克道,“可是什么人会杀两名流浪汉呢?这么多流浪汉又为什么偏偏只杀他们两个?”

    “答案应该在流浪汉身上。”高飞有条不紊的说,“我刚才仔细检查了一下这两名流浪汉,他们身上的诡异之处比比皆是。”

    汉克眼神亮了起来,这个新搭档的表现显然远超他的预期。

    高飞继续说:“首先他们的衣服肮脏破旧,但身上却非常干净,我特地检查了一下他们的指甲,他们的指缝里一点泥垢都没有——试问哪个流浪汉指缝里没有泥垢?”

    “但他们两个确实都是流浪汉,罗杰和山姆之前见过他们。”汉克道。

    “是的,我没有否认他们流浪汉的身份,但他们显然刚在某个地方好好洗了个澡。”高飞道,“其次,他们的胳膊上密密麻麻全是针眼,这说明他们近期内进行过大量的注射。”

    “但他们注射的绝不会是毒-品,他们既没有这个经济实力,身体也扛不住如此夸张的剂量。”汉克同样观察到了流浪汉身上的针眼,低声补充道。

    “说的没错。”高飞和汉克配合默契,逐渐拨开迷雾接近了事实真相。

    稍作斟酌,高飞决定再汇报一条重要线索:“另外,汉克,我前一周晚上出门的时候,曾经在皇后区遇到一群绑架流浪汉的人,他们身穿黑衣,开着一辆黑色小货车,行踪神秘,来路不明。”

    听了这话,汉克的表情顿时凝重起来。

    “这样看来,咱们摊上大事了。”

    显而易见,这场火灾绝不是一场意外,看似无足轻重的流浪汉身上极有可能隐藏着大秘密。作为一名警员,汉克有责任也有意愿弄清楚事实真相,高飞与他的想法一致,但动机却不同。

    正当两人准备继续深挖这次诡异火灾的时候,汉克的通讯器里忽然传来消息。

    “88街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重复,88街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该死!”敏锐的汉克立即察觉到事情中的联系,沉声道,“救治那两名流浪汉的救护车现在应该刚好开到88街……”

    “纵火犯再次动手了。”高飞也马上反应了过来,“咱们得赶紧过去!”

    于是大家还没来得及喘口气,立即又往88街的方向赶去,队伍里只有高飞没有喝酒,由他驾驶汉克的福特金牛座狂飙疾驰,几分钟后就赶到了事故现场。

    几乎与此同时,NYPD派来的增援部队也已经赶到了,事故车辆果然就是那辆搭载流浪汉的救护车,据目击者称一辆重型货车汇入主路之后强行并道撞上了救护车的外侧并将其掀翻。

    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快速从下一个出口逃逸,往皇后区的方向驶去。

    现场警方立即配合皇后区对这辆肇事货车实施追捕,如此一辆庞然大物想在纽约逃逸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辆肇事货车在逃逸的情况下离开了纽约规定的货车通道,径直冲向了本不允许货车行驶的常规公路——毫无疑问,这辆货车一旦继续行驶下去,极有可能造成毁灭性的连环车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