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幻小说 > 美漫生存指南

11、华人之光

    看到高飞单枪匹马干翻老泰勒方面四个人,克里斯当场就惊了——当初念书的时候没记得高飞这么能打,难道这小子毕业后悄悄去练搏击了?

    震惊转化成崇拜值源源不断加到高飞的后台,这让高飞很无奈。

    而这场激烈的斗殴也引来了众多围观者,原本僻静的街道上市民越来越多。

    为了避免收获更多的崇拜值,高飞必须得速战速决才行。

    “嘿,老泰勒,这就是你的本事?你果然和你儿子一样,是个令人失望的怂包!”高飞啐了一口,不屑的说。

    这句话让老泰勒勃然大怒,他挣扎着爬了起来,再骂骂咧咧的往车上走去,已经涣散的眼神中凶光毕露。

    远处的克里斯立即意识到危险,不顾一切冲出来大声喊道:“高飞!快跑!快跑啊!”

    可惜现在逃跑已经来不及了,老泰勒颤颤巍巍的从车里摸出一把枪来——和他儿子肖恩不同,这老家伙手里拿着的显然是一把真枪。

    “小子,你死定了……”老泰勒被踹掉了两颗牙,一说话就满嘴漏风,但他却笑得猖狂,满是鲜血的笑容更显狰狞。

    然而被老泰勒用枪指着的高飞却同样笑了起来。

    “有意思,你比你儿子强,终于让我看见真家伙了。”

    此刻的高飞激动不已,在他眼中老泰勒手里握着的并不是枪,而是他回归现实世界的机票!如果这老东西乖乖开枪,那高飞的计划就成功了。

    “来吧老泰勒,让我看看你不是个孬种!”高飞冷笑道,“开枪,快!”

    围观市民都替高飞捏了把汗,克里斯更是惊得手里的螃蟹都扔了,肖恩的确只敢玩玩假枪,但老泰勒手上那玩意可是如假包换的真货!

    “高飞!那是把真枪啊!”克里斯绝望的喊。

    高飞潇洒的吹了声口哨:“最好是这样。”

    而就在口哨声落下的同时,枪声响起。

    街区上的围观市民下意识迅速寻找遮蔽物藏身。

    高飞笑容更加灿烂——这下终于能回去了。

    可半秒后他赫然发现,自己并未感受到丝毫痛感,这可不像是被击中的感受。

    低头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再抬头一看,站在对面的老泰勒反而脑袋中弹,直勾勾倒了下去。

    “什么鬼?!”

    高飞绝望至极,郁闷喊道。回头看去,只见汉克站在不远处的街边,手持一把nypd的标配格洛克。

    “不客气。”汉克朝着高飞点头示意,之后大声命令老泰勒的同伙在路边跪好。

    高飞简直要崩溃了!

    不你妹的客气!

    我在布鲁克林没日没夜晃荡了三天,好不容易碰见一个真敢掏枪射击的凶徒,就这么被你一枪干掉了?

    还有脸跟我说不客气!

    坑爹呢这是?!

    汉克显然不清楚高飞的良苦用心,还以为他是因为捡回一条命而庆幸,老警察一边持枪控制老泰勒的余党,一边对高飞发号施令。

    “乖小伙,帮我检查一下这几个家伙身上还有没有枪械。居然敢在我的地盘持枪撒野,老泰勒真够有种。”

    nypd作风彪悍,击毙歹徒毫不犹豫,老泰勒原本就有案底在身,又在公共场合公然持枪威胁他人生命安全,汉克根本没给他出手的机会。

    其他三名同伙本就是来充数站场子的,谁也不想惹上麻烦,看到老泰勒已被击毙,连忙乖乖跪在路旁束手就擒,任由高飞把他们里里外外搜了个遍。

    于是在汉克的“帮助”下,高飞错失了回归本来世界的绝佳机会,事后还得跟着汉克跑一趟警局,将后续事宜处理干净。

    不过这一趟也不算白跑,高飞正好提前办理了一部分入职手续,顺便见见未来的领导和同事,了解一下工作环境(尽管干这行坐班的机会不多)。

    一番奔波下来,等高飞再回到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此时的他身心俱疲,刚进门就瘫倒在沙发上进入了梦乡。

    ————————

    五个小时之后,高飞被后台系统中不断弹出的崇拜值从睡梦中吵醒,意识模糊的高飞调出属性面板一看,后台的信息数据简直快把系统弹崩溃了。

    【来自刘马克的崇拜值+3】

    【来自张玛丽的崇拜值+3】

    【来自朱皮特的崇拜值+3】

    【来自胡伊莲娜的崇拜值+3】

    ……

    崇拜值越弹越多,简直已经令高飞目不暇接了,而他很快发现了这些崇拜值的规律——所有崇拜值都是华人提供的。

    “什么情况?”

    高飞揉了揉惺忪睡眼,赶紧爬起来上网看了一下,意料之中的,老泰勒案件的报道果然已经铺天盖地的传遍了好几家门户网络。

    老泰勒身份敏感,是布鲁克林街区有名的种族歧视者,近些年随着纽约华人数量的提升,老泰勒多次公然表达对华人的排斥,认为他们抢占了大量社会资源,去年的几次反歧视运动中,老泰勒甚至带人殴打过不少华人市民。

    所以老泰勒在布鲁克林区的华人圈子里树敌无数。

    而这一次高飞先是英勇擒获抢劫华人超市的歹徒肖恩,又勇斗上门报复的种族歧视者老泰勒,最后更是逼得老泰勒持枪行凶,被nypd当场击毙——这一系列操作酣畅淋漓,可谓大快人心。

    门户网络几位华裔记者第一时间进行详细报道,将老泰勒事件的前因后果公之于众,这段时间纽约又刚好在推进反歧视运动,因此媒体高层也非常明智的选择在事件的发酵上推波助澜。

    于是高飞就以“华人之光”的形象被大肆报道了出来,受到了纽约华人的集体崇拜。

    “我去……不是吧?”

    看到网页上的报道,高飞心态当场炸了,以目前崇拜值的增速来看,过不了多久他就又要升级了。

    没等他想出个对策,公寓外嘈杂的谈话声又把他吓出一身冷汗。

    “高飞应该就住在这里吧……”

    “据说案发地点就在高飞家楼下,他一定就住在这栋公寓楼里。”

    “打听一下吧,这一带的华人应该不多,很好找的……”

    高飞贴着窗户循声望去,只见楼下围满了记者,他们的目的很明确,显然是来做后续采访和报道的。

    “你妹啊!能不能放过我!”

    现在他的崇拜值已经多到爆炸了,如果被记者采访到,继续巩固知名度,那么只怕他的等级几天之内就能翻倍!到时候各项属性强到逆天,还怎么闷声作大死?

    “不行,我得低调一点……”高飞立即决定变装出逃,躲过这一波采访。

    不料就在这时,楼下忽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各位记者朋友是来采访高飞的吧?他就在楼上,放心,我会确保他接受你们的采访。不过在此之前,我认为你们应该先采访一下我,优秀的弗兰克舅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