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毒妻休想逃

第一百三十四 妻子的灯

    娄台道:“为何不顺着我设的局给她长点记性?”

    季得月搂住他的胳膊,整个人吊在他的胳膊上,噌来噌去奉承地道:

    “哎呀,人家当时气死了,她竟敢想当着我的面勾引我老公,幸好我老公意志坚定,原来还给人家下了套啊?”

    娄台一把拽过她搂在怀里,她这样噌来噌去只会让他火焰高涨,真是磨人的小妖精。

    不过才半天没见,就想念的很,他在她头顶道:

    “不是我意志坚定,而是我一旦认定,就坚若磐石,蒲苇纫如丝,磐石无转移。”

    季得月捂住胸口,那里跳动的很快,是心动的声音。

    羞涩的在他胸前掐了一把提醒道:“人来人往的,有人看呢,快放开我!”

    娄台低下头在她耳边低语:“誓不相隔卿,且暂还家去。吾今且赴府,不久当还归,誓天不相负!”

    季得月这个没上过学的白痴,硬是把这话嚼了三四遍,只能理解个大概意思。

    所以不是很明白的揣摩着问道:“你还要出去,不陪我回娄宅了?”

    娄台摸了摸她的秀发道:“你的信息我不是刻意不回,而是不方便,我一开完会得知你来公司的消息,我就火急火燎的赶过来了。

    但是晚点我还有人要见,所以我先让黄岐送你回娄宅,好吗?”

    季得月立马将头靠在他的胸前,是真的很想让他陪着,也是很想窥探与师父有关的消息。

    所以她支支吾吾试探着道:“黄岐要跟着你我才放心,不然我跟你们一起,我呆在车上等你!”

    娄台爱怜的在她额头亲了一口,严肃的回绝道:

    “不行,你一个人留在那里我不放心。

    你只有在娄宅我才能放下心来,你不是不知道你的身边危机四伏!”

    语气是重了些,季得月也是确实有点伤心他的离去,所以她再次脆弱的像个纸做的女子一般流泪了!

    娄台一见吓得连忙哄,吻了她的泪道:“在家等我回来,好吗?”

    这句话含义颇重,意义颇深,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夫妻情意,这世上唯一一盏不灭的灯就是妻子亮给未归丈夫的灯。

    一个等字道出多大的信任,一个等字又饱含多少期待!

    季得月热情的回应了他,主动吻上了他的唇,回味甘甜,直叫娄台恨不得将她吞食入腹。

    站在墙角的他们却似那靓丽的风景线惹得众人频频回头,娄台虽然忘我,但一直不忘用高大的身躯挡着季得月!

    待季得月嘴唇微肿他才放开她,用手摩挲着那微肿的唇笑的颇为张狂道:

    “你这样我还如何好好做事,恨不得清空这里所有的人,将你就地正法!”

    季得月连忙扯好衣服,归归整整的远离他道:“蝼蚁,出来陪我逛街,楼梯,出来载我回家,娄台,你直走左拐下电梯!”

    娄台本来深情款款的模样硬是被她给逗笑了,很是配合的道:“我这两个兄弟你随便使唤。”

    突然又凑近她低语道:“还有一个兄弟晚上出来陪你!”

    季得月恶笑着翻翻白眼,三句话不离其宗,娄台也是色狼中的极品了!

    黄岐提着大包小包还是先送季得月回娄宅,季得月一切便都听娄台的安排。

    总要让他安心,也不知办的何事,见得何人!

    下午季得月就在娄宅安心的陪着娄爷爷,和娄爷爷下了半响的象棋。

    期间季得月就提到了师祖李崇明和师叔文长进。

    将他俩的事讲给娄爷爷听,娄爷爷格外高兴,季得月道:

    “师祖也是格外喜欢下象棋,他说下象棋不仅可以锻炼思维能力,预防老年痴呆,还可以陶冶情操,延年益寿!”

    娄爷爷哈哈大笑道:“这学医的三句话不离其本,一是治病,二是防病!”

    季得月直道:“有道理,有机会定要你们一起切磋一番!”

    娄爷爷连连点头道:“甚好,只是以你所见,我和那李老头子,谁的棋技更胜一筹?”

    季得月心下直叫苦,这可是个扣分题,哄好了娄爷爷,得罪了师祖。

    季得月立马狗腿的凑近娄爷爷小声道:“我告诉您,您可千万别在师祖面前露馅,那样他就知道肯定是我出卖的他!

    他只要一模胡子,就说明他举棋不定,肯定你有一个子他暂时没吃着,下一步就是吃它,赶紧跑。

    他嘴里连发三声嗯嗯,就说明你肯定有一子没看出门道,放过了他的棋,下一步一定追着吃掉!

    ——————”

    季得月喋喋不休的讲了师祖许多的小习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嘛。

    虽然季得月没有直接奉承其中任何一个,但是她这一点却也得到了娄正的欢喜!

    下完象棋老爷子去休息,季得月便去游了泳,抱着一本书躺在椅子上,舒服惬意的看着!

    时间一晃而过,天已经暗下来了,季得月看了看表,也是差不多该回来了吧!

    车内气氛凝固到冰点,黄岐小心翼翼的开着车,娄台靠在车背上闭着眼睛。

    黄岐忍了半响还是开口道:“少爷也莫太焦急,虽然此刻没有进展,但不代表以后没进展!”

    娄台疲惫的揉揉眼睛道:“他们就是故意的,什么人证物证不全,统统都是借口。”

    黄岐道:“这个向宗师背后一定大有来头,连少夫人的父亲都为难的人,肯定不好惹。

    少爷我知道你为少夫人抱不平,也为那些死者讨回公道,虽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但我们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自从娄市长调离岗位后,很多事情都变了,我们还要从娄市长着手,害人之人,还没抓住,我们要尽快让娄市长恢复原位。

    向宗师的事暂时先缓缓,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娄台一拳砸在椅背上怒道:“都是势利小人,我竟想不到徐伯父也是如此。

    堂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手上协管着稽查局,竟然查不到这一起药害的原因!”

    黄岐忙道:“少爷莫着急,徐局长毕竟是少夫人的父亲,此时又事关少夫人的健康和荣誉。

    徐局长虽然此刻没有松口,但局势瞬息万变,保不齐什么时候就可以一举击破了!”

    娄台嗯了一下叮嘱道:“此事不许向少夫人提起,官场上的事,她不知道反而更好!”

    黄岐领命,继续开车,天已经黑的彻底了,娄台看了看表已经六点半了。

    娄宅六点开饭,他们怕是等着他呢,又吩咐道:“开快点!”

    当娄台进门时,就看到坐在餐桌旁的两个人,尤其是乖巧可爱的季得月。

    她真的超级可爱,不是她的人而是她的着装。

    她穿着一身黄色的连体衣裤,而那衣服上有个帽子。

    那个帽子上有个斗大的毛绒玩具一样的东西,越走近,娄台越想笑,原来是一只鸭子逼真的盘踞在她的脑后。

    真的是一只通体黄色的小鸭子,和她的衣服配套的一谈糊涂。

    这个设计师难道未成年?娄台自然而然的走上前,一手握住了那只鸭子!

    季得月连忙用手拉住道:“唉?唉?别扯坏了!”

    师祖在一旁哈哈直笑,他的幽默一直在线,娄台掰了掰鸭子的嘴巴道:

    “你这是什么品味?”

    季得月冷眼一撇道:“哼,我的美你欣赏不来!”

    娄台一愣,要不是爷爷坐在这里,他就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她,她的美就是拆掉这个丑小鸭。

    最好一丝不挂才是美到极致,思及此,他忽然弯了嘴角,心情180度大转弯。

    放下她的鸭子道“这是我见过的最独特的品味!”

    季得月把她的帽子摆正道:“那你可要慢慢学会欣赏,毕竟这一辈子很长,而我的品味将会伴随你一生!”

    这话娄台喜欢听,娄正更喜欢听。

    娄正连忙举杯道:“我看这品味挺好,你这个臭小子一天到晚都是绷着个脸,回到家总要有人活跃气氛,真是再般配不过!”

    娄台又撇了季得月一眼,喝了一口酒,这话可是她自己说的。

    话一出口落地有声,她这辈子都必须寸步不离的跟着他!

    拿起杯子向季得月示意碰个杯,就当盖个章了,可是季得月不领情,不搭理他。

    说她品味不好,还跟他喝什么酒?

    娄台也不介意,微笑着伸长胳膊同季得月没有动的杯子碰了一下,伏在她耳边悄悄私语道:

    “今日之话,我权当誓言,有爷爷为证,若你跑,天涯海角我都要追回你!”

    季得月一愣,她说的只是实话,哪有给他什么誓言?

    真是自作多情的人,可恶,现在又无法反驳他,她要是想跑谁都追不上。

    一脚从桌子下面踹过去正中娄台的左腿,娄台拿筷子的手抖了一下,身体并未做大幅度动作!

    他瞪大眼睛看向季得月,似在警告,可惜季得月接收不到。

    她们不在一个频道,季得月见他身体竟然未动,不免玩心大起,这么大力他不动,那再加点力道呢?

    季得月突然就来了做实验的兴致,没办法,职业习惯,习惯性摸索,总有一个点会让他承受不了。

    所以她往凳子前端坐了点,聚集力量,发动,再一脚踢在娄台小腿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