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毒妻休想逃

第六十八 山野夫妻

    季得月去收集的柴火个头都不是很大。

    她想着这样按照十字架架空,留点空气,再用干稻草一点应该就可以着了吧?

    想过便动手,这十几块砖头都能架起一个灶台,没什么是不可能的,这总比钻木取火容易吧?

    想当年她跟着师父天南地北的跑,有时候穷途末路还真的要钻木取火!

    不过那都是师父来做,师父在一定程度上真的是天才,钻木取火都只是分分钟的事!

    看着这些草药,突然就很想师父,这些草药都是师父手把手教她认识的。

    不论是书上的还是田野里的,师父对她都很有耐心!

    季得月摇摇头,还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完成了任务才能回去见师父,就期待着任务完成吧!

    拿着打火机按了几下,出了火苗,将火苗放在稻草下面,试图引燃稻草。

    刚放上去,稻草就哄一下燃了起来,季得月连忙缩回手,很快稻草就以燎原之势烧的一干二净,可是上面的木头却没有点燃。

    季得月想是不是稻草放少了,便用跟木头戳了戳燃过的稻草,黑色的末马上飞的到处都是!

    落在她的脸上头发上,季得月用手一擦就是一条黑色的印记,却不自知!

    再次揉了一个更大的稻草团塞进了木头下面,心心念念地再次点火,这一次木头终于有烧过的痕迹,变黑了,却依然没有燃!

    季得月颓废的一屁股坐在地上,扬了扬稻草嘀咕道:“你能不能争点气,把木头点燃?”

    “你自己能力不够点不燃,怪稻草有什么用?”娄台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季得月一拍屁股赶紧起来,可不能让娄台看到她这幅山野女人的模样。

    无论如何,也要保住徐然然大家闺秀的印象!

    季得月扔掉稻草垂头丧气地回道:“这木头里面可能是有水分的,不然怎么这么不好燃?”

    娄台捡起一根,轻轻两手一掰,卡擦就段成两截,还有木头的木屑落下扬起灰尘。

    他杨起来给季得月看道:“干着呢,哪来的水分!”

    季得月悄悄地磨着牙瞅着他心想:他是来找不痛快的吧?

    娄台看了看她龇牙咧嘴心里憋气的模样,再看看她白净的脸上左一道右一道黑色的印记。

    活脱脱的一只拔了牙的老虎,只剩下毛,莫名的愉悦。

    看着这架起来并不稳固的灶,哪一会砖头不堪重负倾斜一下,这个锅还能安然无恙吗?

    叹了口气道:“想法是好的,可就是这实践能力不足,这里又小孩子来来往往的,这个总归是不安全的!”

    季得月冷着脸瞪着他,他完全不理会接着又道:“你去提一桶水泥来,还有工具也拿过来!”

    季得月实在无奈双手一摊道:“哪来的水泥?”

    他指着正在建的棚屋道:“直走左拐,豁好的水泥,不认识的话,直走右拐,出村口打车回家!”

    季得月蠕动了一下嘴唇,想说什么终究没说出来,在她看来他就是故意刁难她,心里的斗志被激起来,想让她走她偏不!

    走到棚屋旁边,工人们一个个正干的热火朝天,看她过来,都停下手上的活,看着她直笑。

    季得月不明白他们笑什么,还以为和她打招呼呢,她也扬了扬手以示回应,然后开口问道:“请问豁好的水泥在哪里?”

    站的比较矮的一个人指着一堆泥巴一样的东西道:“那个就是!”

    季得月看过去,确实像,而且中间还有一汪水,季得月找了个小桶,拿起大铲子就铲了一大桶,黄岐汗流浃背的跑了过来!

    老远就听到他喊:“少夫人别动,让我来!”

    季得月一听是黄岐,救星来了。

    立马抬头笑着道:“黄岐,你来的刚好,我需要工具!”

    可黄岐没有回答她,而是忍不住憋着笑,正艰难的呼哧呼哧的出气,季得月觉得今天大家伙心情都很好似的。

    想起刚刚其他人见到她的笑容,再看看黄岐,这黄岐一般是不能逗笑的人。

    迟疑的撵着眼帘努力看了一下自己的脸,好奇的问道:“黄岐,是不是我脸上有东西?”

    黄岐点了点头道:“是有点,不过不影响美观,你需要什么,我帮你拿!”

    季得月想着无所谓了,用袖子随意擦了擦,这下一发不可收拾,连带袖子上的都被她蹭到了脸上!

    接过黄岐递过来的工具,又提了桶拒绝了黄岐的好意,便原路返回。

    待她走远背后男人们哈哈大笑议论着道:“这少奶奶可真是太逗了!”

    “是啊是啊,人不仅漂亮还大气,少爷算是有福了!”

    黄岐咳嗽一声道:“干活干活!”心下也道:“这少奶奶真的比阿月好几倍,就这性格也是很配少爷的。

    少爷这个千年不笑的闷瓜,怕是也看不清自己的心吧!”

    娄台老远看着季得月提着桶子倾斜着身子,尽量不让桶挨着衣服,摇摇摆摆的过来了,脸上糊的更黑了!

    想着她前脚刚出完尚北冥,后脚就出李家峰,这颗红杏太不老实。

    迈出去的脚又收回来,她的三心二意让他无法释怀,让她自己来吧!

    季得月放下桶,甩了甩胳膊,还没歇一下,又听娄台道:“把这水泥夹在两块砖头之间。”

    季得月皱了一下眉头,本就是他找茬,看来现在是想折磨她干活,不行,得想个办法,不能让他得意了去!

    硬的不吃那就来软的,听话的蹲下去豁了豁水泥,将那些木材全部撤走,灰尘四溢。

    故意将烧过的木头带着稻草灰丢到娄台的脚下,他黑的发光的皮鞋上马上就粘了不少东西。

    那他的裤子衣服肯定不能幸免,季得月很是高兴,如果他有洁癖那就更好,他难受她就更高兴。

    娄台只是挪动了脚步,转了个方位,一声不吭。

    季得月心下疑惑,这娄台的脾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

    季得月又将上面砖头丢在娄台站的一侧,只听娄台悠悠地道:“幼稚,今天我的衣服由你洗!”

    季得月一听回绝道:“你有妄想症吗?我为什么给你洗!”

    娄台弹了弹身上的灰尘恭下身挨近她小声道:“你不知道大家都叫你少夫人吗?

    虽然想给我洗衣服的女人千千万,不过还是你最合适!”

    季得月一听这话,立马炸毛,这洗衣服还是个荣宠的活?

    不动声色的用手摸了一把烧过的黑灰起身看着娄台道:“你过来,我告诉你!”

    娄台稍微迟疑了一下,季得月上前一步,踮起脚尖,双手捧住娄台的脸。

    在娄台不知所措的时候笑着道:“你帮我搞定生火,我就帮你洗衣服!”

    娄台看着眉飞色舞的她,很诧异她的举动,她踮着脚尖脸离他这么近。

    气息都拍在他的脸上,身上有股淡淡的药草香。

    她的双手手掌有一点点粗糙,现在捧着他的脸,这个女人是活腻了吧,他记得她刚刚用这双手拿了草木灰!

    恼怒的扣住她的手,翻过来一看,果不其然,黑的跟碳一样的手,还敢捂住他的脸。

    看她得意洋洋的样子,就知道她是故意的!

    娄台仰头看了看蓝蓝地天空,心情并没有很糟糕,竟有种恍惚的感觉,农村小夫妻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兀自蹲下,接过她没干完的活一言不语的做起来!

    季得月看着他熟练的糊着水泥又架好锅开始生火,不一会竟真的燃起来了。

    不禁开心的大叫,在旁边口不遮拦的道:“娄台,你真厉害!”

    娄台像是遭了雷劈,身体僵硬的不行,她竟然夸他,还夸的这么没水准!

    季得月哪顾得了他的情绪,忙去提了一大桶水,重新洗了锅,在锅里倒了水。

    她的草药马上就要大功告成了!

    娄台看着她笑的像个傻子,忍不住也笑了起来,门口一个护士站了半响,眼都不眨的盯着娄台!

    他的一颦一笑都是那样好看,一眼都舍不得错过,虽然他不是对着她笑,但她就是觉得他的笑像蜜糖甜到了心头。

    一个小女孩拉了拉护士的手问道:“姐姐是喜欢那个大哥哥吗?我也喜欢,他长得好帅啊,虽然脸黑黑的!”

    护士用食指放在嘴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姑娘心领神会的点点头。

    可是她虽住了口不说,却一蹦一跳的跑到娄台的面前。

    扬起天真的笑脸道:“大哥哥,你怎么长得这么好看,你看门口那个姐姐都站在那里看了你好久了,她喜欢你!”

    季得月闻言抬起头一看,是同她一起照顾小孩的小姑娘翠竹。

    她见季得月看她,又不知道小女孩说了什么,羞的捂住脸就进了屋!

    娄台倒是淡定地很,又折了一截木头塞进火堆里指着季得月道:

    “那个姐姐是我的媳妇儿,你告诉她别喜欢我!”

    小女孩一听本该不高兴可一看是季得月,便跑过去拉着季得月的手道:

    “既然是小然姐姐,那我们接受,小然姐姐是我们大伙心中的女神,漂亮温柔又善良,你好眼光!”

    季得月赶紧拉住小女孩瞅了一眼娄台忙解释道:

    “那个哥哥说笑的,你千万别当真,翠竹姐姐要是喜欢,就让她大胆地去追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