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晴雯的如梦令

第四百二十招 小宝他老娘放大招

    “好,欢迎你加入队伍!”晴雯给宝玉来了一个战友似的拥抱,并双手握住了宝玉的双手,使劲地那么一握,很男人的那种,你们是知道的。

    这一握可不要紧,宝玉的眼眶噙满了泪水。

    这手和心是相通的,这彼此的手和彼此的心也是相通的。

    晴雯心说别的啊,她自自然然地别转脸去,假装没有看见,这是她善解人意,怕宝玉难为情的缘故。

    要说怎么晴雯本来很是反对和宝玉搭档的,而现如今突然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态度上变得如此欢迎晴雯,那是因为什么呢。

    晴雯是想通了,与其别别扭扭的,还不如接受这个现实,接受宝玉替代小宝成为自己的新搭档这个现实,这样,大家痛痛快快地一起做事,心也齐,意也投,不是也是一件好事吗。再说,在具体的任务上,多年的感情和理解有了一个真正可以依托的点儿——搭档起来一起工作,不也是一件好事吗。

    至于个性冲突、观点不同……这些个可能出现的矛盾,晴雯在和小宝相处的过程中都曾一一经历过,这些积攒到现如今,也可以说是算作是有些个经验和教训了吧,她始终相信一点:只要宰相肚子里能乘船,彼此包容,那么,前头估计也没啥过不去的关口。

    主要是在实战经验上,以及在个人的战斗技能上,宝玉没法和小宝相比,这个,也只能让晴雯慢慢消化和接受这样的一个新手——宝玉,眼巴前,是没有其他的法子的。

    晴雯信任有一点:说到底,一个好的搭档、一个好的、个人能力强的工作人员,那都是靠实践过的案例、靠岁月里的沉淀给累积出来的,并不是逞一时之能、侥一时之幸就能够过关的,所以嘛,晴雯可以预料得到,在和宝玉组成的新的战斗工作组的工作中,自然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也会出现很多闪失纰漏和相互之间的误解和错判,这都需要事先给自己打预防针,到时候,自己可得千万要耐心,要不埋怨,要团结啊。这些都是晴雯早早给自己叮嘱了一遍又一遍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晴雯变得比以前细心啦,也比以前事无巨细了,还有些个对自己过去粗枝大叶的矫枉过正——变得琐碎而唠叨。

    晴雯仔细一想,如果宝玉像小宝一样一个眼神就能领会的话,也许,晴雯就不必要像现在这样婆婆妈妈啦,这说明和宝玉一起行动,晴雯是担着两份的心的。

    想了这么多,虽然有那么多困难,也预料到会有那么多自己的、搭档的、敌对方的、内心的等等阻碍,但是,晴雯还是等于真心地接纳了宝玉,从握手的这一刻起。

    至于宝玉因为晴雯的欢迎而热泪盈眶,晴雯是全不当一回事儿的。晴雯不像一般的女孩子,喜欢埋怨人,喜欢挑剔人,她觉着感动到哭是一种人的很自然的表达,何须分出个男女来?!是啊,谁没娘炮过?!风中写着五个字:这都不算啥。晴雯决不会歧视他人性别上的特点。

    于是乎,宝玉和晴雯,形同初见般,两人高高兴兴地上路了,去执行那命定的任务去啦。

    再说小宝,此刻,他正被封了嘴巴,绑了手脚,在听鹂馆一处没人来的暗室里度日如年。

    他心急如火是不假,从来,自和晴雯搭档以后,小宝就没有食言过。可今天,实在是万事不济啊,竟然没有防备,就被老娘给收拾啦,还被五花大绑着给禁了足。小宝真真地很是搓火。

    他一边惦念着晴雯在眼巴巴地等着自己,一边又很是憎恨自己老娘竟然不顾儿子的尊严和独立个性,妄自用羞辱性的虐待企图逼自己的儿子就范。

    老娘也太蠢了吧!小宝心想。

    本来嘛,他和老娘都心领神会,好好地各自过各自的,等老娘归了西,小宝再对继承下来的听鹂馆做些个调整,或者是到时再有什么想法、有什么大举动也不迟啊,反正这些个举动里也并不包括小宝娶媳妇儿。

    “要说自己斗不过老娘,那是真的。自己的亲娘真是审时度势,好像自己肚子里的蛔虫一样,把自己给一眼就看到了底儿。”小宝生气归生气,对老娘还是满心佩服的。可惜,自己那点能耐和出息比不上老娘的一个脚指头。

    她非但不会同意小宝现在游手好闲地游离于自家生意听鹂馆之外,而且,她还不同意在自己过世后从阴间看小宝还是孤苦伶仃一个人,断了后。

    于是乎,这眼明心亮的老娘在认清了这个局面之后,采取了狠辣而果断、几乎不给小宝喘气机会的闪电行动,断然割断了小宝和外界的联系,并开始准备连天地给小宝介绍对象,让小宝在家里把亲给她一个一个地相了。

    老鸨认为,得让小宝选中了对象,并答应可以定亲喽,才肯放小宝出来活动活动。

    老鸨知道,如果自己再不放大招,这娃子那就不知会心野到什么地方去啦。到时候,八匹马想拉都拉不回。到时候,自己已归了西,四脚朝天的,这小兔崽子到那时没人管教了,说不准得把这份家业给败坏成空。所以,早抓早好,早抓早绝望,也好过被这小子日后给骗啦。

    本着这样的清醒的对儿子的认识,以及对自己把控小宝未来的强势手段的信心,老鸨真地下了狠手。先把小宝二话没说地绑了起来,又以私刑相威胁,还以甜枣做安慰,然后,开始用听鹂馆里的资源——美色来企图绑架住小宝的心灵。

    小宝岂是肯吃自己老娘这一套的人,他当然打一开始就强烈地反对亲娘对自己采取如此武断的安排,甚至,在被绑的过程中,他还呐喊出了这样的绝句:“要我娶,毋宁死”。

    这种态度并不能让他老娘停止住对他的控制,反而,他这样死犟死犟的态度进一步惹恼了他的老娘。

    他老娘开始在多次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放起了大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