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斗破之再世炎帝

地一千零一十二章深入北海

    “呼……”

    眼看着血统领的离开,立身于虚空之上的萧炎这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冷汗顿时间经受不住的从额头涌出,浑身上下紧绷的神经也于这一刻骤然放松。

    不得不说,面对一位化源境强者,压力还真是不小啊,尽管有王之远在前挡着,可萧炎却还是感到无比的紧张,此刻眼见着血统领带着海族之人离去,萧炎一颗悬着的心方才得以落下。

    “哗!”

    然而也就是在此时,下方的岛屿之上,却是突然间响起了一阵欢呼的声音,岛屿之上所有人皆是抬头看向天空中的萧炎,眼中无不是充斥着敬畏与狂热的神色。

    凭一己之力震退海族的无数强者,更使得化源境强者都无奈退去,尽管这之中有着王之远的因素,可其结果,却还是令得整座岛上的强者都由自内心的感到震撼。

    当萧炎降身在地,再次回到街道,周围却已经被拥堵的人群所包围,无数道夹杂着恭敬之色的火热目光齐齐盯着萧炎,竟是令得后者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不过也就是在此时,王之远的身形,突然出现在了萧炎的面前,而周遭吵杂的人群,这也才立刻静止了下来。

    见到缓缓现身在面前的中年人,萧炎脸上的神情也是微微一怔,旋即不敢怠慢的连忙抱拳行礼,后者却是将之拦了下来。

    “呵呵,小友不必客气,你刚才拯救了这岛上的所有人,为我们免去了一场大战,你此刻若是再对我行礼,他们又会怎么看我?”

    王之远温柔一笑,语气中带着几分调侃的意味,这倒也令得场中凝固的气氛骤然松懈,同时,萧炎心中对其的戒惧之心,也就平淡了许多。

    “前辈说笑了,晚辈只是不希望见到死伤而已,毕竟大家同为人类,我也只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避免战乱祸及殃民而已。”

    抱了抱拳,萧炎一双漆黑的眸子中丝毫不起波澜,而听其话语,更是侠肠满肚,叫人心感敬佩,当然,对此嗤之以鼻的人有多少,在场之人当然也都是心照不宣了。

    王之远身为前辈,对于萧炎这话自然是了解通彻,倒也是附和一笑,拱手道:

    “不论如何,对于先前之事,我还是要代这岛上的所有人,对你致一声谢!”

    之后,萧炎也是随声附和,待到周遭围观的众人相继散去,王之远在客套了几句之后,便也随之离开。

    待到众人离去,萧炎便也不再做多逗留,迅速拿出先前钱执事交给他的那卷地图,大致分辨方向之后,便立即向着北海深处进发。

    ……

    按照地图所指,在北海之中,人类皆是生存于无数的海岛之上,这些海岛以盘蛇岛所居的方向来看,就像是以其为中心想着两边蔓延扩散,其轮廓在地图上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轮船一般。

    当然,除了这些海岛之外,在北海的深处也同样有着无数大大小小的岛屿,而那些岛屿,几乎有着一半都在北海学院的掌控之下,其占地甚至是比其他势力所生存的岛屿更为庞大,甚至可以说,整个北海深处的岛屿,都几乎是属于北海学院的。

    若说海族是海洋之下的霸主,那么北海学院,就是这片北海之上,所有岛屿中唯一的领主!

    但凡是岛上建立有北海学院的标志,哪怕是强如化源境归源境强者,都不敢在岛上胡作非为。

    曾经,便是有着不少的人类强者,因为不愿遵守北海学院的规矩,而被其中的强者给生生赶出了北海,在那些人当中,甚至是包含了一位源王大境的强者!

    源王大境,那种级别的强者,就算是放在整个大路上而言,都是尤为强横的存在,行走各处,任何势力见了都不敢与之小觑,然而即使如此,在北海学院之中,却还是被无情的驱赶,甚至再也不敢踏入北海半步!

    单凭这一点便可想象,北海学院,究竟是蕴含着何等庞大的能量!

    依照地图显示,北海学院的主院,同样是在北海之中正面朝北的方向,其位置也是北海学院所有占据岛屿的最中央,甚至是在地图上,对其也做出了特殊的标记。

    趁着血统领刚带队离开,有着那么多昏迷过去的族人,萧炎相信那家伙应该不会在这种时候折返,所以,趁着当时离开,或许不失为一种上上之策。

    果真,当萧炎离开盘蛇岛三天之后,盘蛇岛的外围,竟是有着海蛟一族的族人悄然徘徊,而这些人正是被血统领派遣而来,不过可惜的是萧炎早已离开,他们注定是等不到那个所谓的目标了。

    对于这些人,岛上的王之远倒是清晰的察觉到了,当下嘴角忍不住露出了一抹戏谑的笑容,萧炎的离开,自然也都是在他的感知之内的,此刻这些海蛟一族的小家伙为什么会在此地徘徊,他又怎会不知。

    他只笑血统领自作聪明,以为萧炎会对他心存戒惧而留在盘蛇岛上,殊不知后者却是反其道而行之,与其一同离开,现如今,怕是早已经出现在数万里之外了。

    三天的时间,萧炎一路向北而行,心中却尽是苦笑。

    虽然手中有着地图,但是在这茫茫大海之中,举目望去天地间尽是一片海蓝之色,纵使有着地图作为向导,但是对于初入北海的萧炎来说,却还是很难分辨方向,如今他唯一能够确认的,就是自己的确是在向北而行。

    广阔的海面上看不到任何的岛屿,甚至是连行船海鸟也看不见,整片世界都仿佛被海水淹没,入眼之处尽是大海,眼见着下方翻涌的海水,萧炎只觉得自己的心中都跟着一阵翻涌起来。

    若是找不到人带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在这无垠的大海之中盘旋上多久,可能连回去的路都找不到了吧。

    “唉……”

    无奈的苦笑一声,抬头望了望天,湛蓝色的天空上悬挂着一轮金色的太阳,刺眼的光芒从天空中洒落,无情中仿佛带着某种冷笑的意味。

    撇了撇嘴,萧炎回过神来,正欲继续前行,可也就在下一刻,在其正下方的海面,却是突然爆炸开来,气势凌厉的斗气匹练对着萧炎自下而上狠狠切割而来。

    突然间的袭击,若是换做常人必定会心头大惊,然而对于此时的萧炎,却只是稍愣了一瞬,回神的同时,立在虚空之上的身形向后退了半步,而那道斗气匹练,也就紧贴着萧炎的脸庞,射上了高空。

    “嗤……”

    随着破空声响起,四位海蛟一族的强者,却已经出现在了萧炎的身周,各持一方,将之包围起来,四双眼眸之中,皆是充斥着无穷的贪婪之色。

    只不过,当萧炎第一眼见到这四个家伙的瞬间,在后者的眼中,却也同样是流露出了兴奋之色。

    ……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