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江湖凌云志

花宇的心思

    九华山久违的气息再一次弥漫在自己的周围,总是令人神清气爽,虽然有些湿冷。苏晨曦透过窗外的薄薄晨雾,仿佛闻到了一股安定的气息,昨日的不快好像也消散了许多。

    她洗漱完毕,虽然昨夜并没有睡好,可是却有一种放松袭遍全身。

    这时花宇出现在院门口,苏晨曦透过窗户,笑道:“花师兄,这么早,有事吗?”

    花宇咧嘴一笑,略微有些尴尬,立在原地不动,欲进不进。苏晨曦面露一丝羞涩,笑道:“花师兄请进来说话吧!”

    花宇进入院中,苏晨曦出了房间,笑道:“花师兄有事吗?”

    花宇欲言又止,苏晨曦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笑道:“到底什么事呀?”

    花宇笑道:“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多日不见你,恰巧路过你这里,所以就想进来看看,又怕不方便。”

    苏晨曦掩嘴一笑,道:“有什么方便不方便的,花师兄怎么变得如此拘谨了?”

    花宇一丝略微尴尬,笑道:“倒也没什么,就是想知道你和张孝霆的事情,你俩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

    苏晨曦一听花宇说起这个,心里一沉,情绪有些黯然下来,道:“也没什么。”

    花宇见她神色黯然,双手不自主的搓揉腰间的衣带,显得有些哀怨。

    花宇笑道:“我看一定是出了什么事了,能不能和我说说?”

    苏晨曦低头,道:“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

    花宇叹口气,道:“我和张孝霆也算是生死之交了,我和你也是亲如兄妹,你和他的事虽然是感情方面的问题,我也不好过问,不过正因为如此,我才不能不闻不问。”

    苏晨曦道:“我知道花师兄是为了我好,我也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只是我和他之间的距离感觉是越来越远了。”

    花宇一笑,道:“这是为何?之前你俩不是形影不离的吗?”

    苏晨曦撅着嘴,嘀咕道:“我才不要与他形影不离呢!”

    花宇试探的道:“你俩是不是吵架了?”

    苏晨曦没有说话。花宇直接道:“你们是不是去了终南山了?”

    苏晨曦抬头,看着花宇道:“是呀!去了,怎么了?”

    花宇道:“当日你峨嵋师姐遇到金狮陀师徒追击,是一只猴子救了你师姐,后来又出现了一个神秘的白髯老者,并且让张孝霆去终南山一趟,你还记得吗?”

    苏晨曦点头,道:“我当然记得,当时师姐说这话的时候大家都在,我师父和三位长老也知道。”

    花宇道:“那你们到了终南山之后有没有生什么很奇怪的事情?”

    苏晨曦不解,明明花师兄过来要问自己和书呆子的事情,怎么又忽然转到终南山了?

    苏晨曦摇摇头,道:“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生。”于是就将进入终南山南梦溪里面生的点点滴滴,只要是该说的都说了一遍,只是没说回到华山自己中毒之事。

    花宇听完,眉头始终是紧锁,好像在细细品味想要从中找到什么似的,可是除了那个白髯老者数次试探张孝霆的武功之外,也没有其他可疑的地方,唯一让人想不通的是白髯老者为什么要让张孝霆去终南山。

    花宇凝眉思索,忘记了苏晨曦还坐在旁边,思绪早已经飞到了终南山,满脑子都是白髯老者这个忽然出现的神秘人。

    这江湖武林怪客,也有许多,不过好像也没听说过哪里有个什么白髯老者,这个神秘的老者,忽然的出现,这到底是为什么?他与张孝霆之间又有着怎样的关系?为何张孝霆从南梦溪回来就立马去了阻云峰?

    花宇不觉间陷入沉思,嘴里轻轻的念叨道:“终南山、南梦溪、白髯老者、阻云峰,这里面到底有何联系?”

    正想的入神,旁边的苏晨曦道:“花师兄,你怎么了?”

    花宇一惊,抬头看着苏晨曦道:“你再想想,那个白髯老者除了送给他一柄宝剑之外,还送给他什么?比如一本书籍或者卷轴什么的?”

    苏晨曦凝眉想了一会,摇摇头,道:“没有了,我看到了就是这些。”苏晨曦见花宇如此,不觉间有些担忧起来,道:“花师兄,这里面到底怎么了?”

    花宇没有说话,继续思索,但是毫无头绪,过了一阵,道:“晨曦,你说跟你们一起下山的还有一名女子,也上了华山,是吗?”

    苏晨曦道:“是的呀!怎么了?”

    花宇道:“她人呢?还在华山吗?”

    苏晨曦一想起蓝英,心里就有一股陌生感,仿佛蓝英就是个神秘人一样,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永远笼罩在薄纱里面,让人看不透也猜不透,更是捉摸不透。

    苏晨曦道:“我也不知道她现在还在不在华山。”

    花宇对蓝英丝毫没有怀疑的地方,因为苏晨曦竟然也对蓝英不甚了解,更不知道蓝英的真实秘密。

    苏晨曦道:“花师兄,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请你告诉我好吗?”

    花宇看着苏晨曦,道:“你真的想知道?”

    苏晨曦点点头,一脸的期待。花宇叹口气,道:“你刚才说张孝霆从阻云峰上下来,你正好生病,然后就觉他性情大变,是吗?”

    苏晨曦神色黯然,道:“他性情大变,我这也是听华山弟子说的,传的沸沸扬扬,我还听说他与程长老闹翻了,还和四位长老大打出手,竟然将华山的掌门宝座给毁掉了。”

    花宇眉头紧皱,道:“这里面一定有可疑的地方,为什么他从阻云峰上下来就变了呢?”

    苏晨曦眼睛里露出一丝担忧之色,道:“花师兄,你告诉我,是不是出事了。”

    花宇面色凝重,看着苏晨曦,道:“晨曦,这件事情事关重大,你必须要将所有的事情都告诉我,我才能下定论,否则我很难弄清楚。”

    苏晨曦看着花宇,忽然又想到了什么,道:“我想起来了,在回来的路上,我见小山用自己的鲜血喂他。”

    花宇大惊失色,道:“你说的是真的?”

    苏晨曦肯定的点点头,面露担忧之色,道:“到底怎么了?你告诉我呀!急死我了。”

    花宇看着苏晨曦,道:“晨曦,我怀疑张孝霆遁入了魔道。”

    苏晨曦大惊,花容失色,战战兢兢,道:“你说什么?遁入魔道?”

    花宇见苏晨曦如此,怕她受不住打击,安慰道:“晨曦你别着急,这也只是我的猜测而已,他的性情大变,肯定是练了什么不该练的武功,才会如此。”

    苏晨曦道:“如果真是这样,他是不是就没救了?”

    花宇道:“他的大师兄杨青峰,就是因为练了禁传邪功,才变得走火入魔,形同鬼魅。”

    苏晨曦惊道:“你是说如果他也练了邪功,也会变成那个样子?”

    花宇没有回答,只是叹口气道:“晨曦,你不用担心,他目前这个状态,还不至于如此。”

    苏晨曦显然有些太意外了,道:“如果他也练了邪功,是不是就无药可救了。”

    花宇没有说话,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安慰道:“晨曦,你不要担心,目前也只是猜测而已,再说,他的武功那么高,一定有克制之法。”

    苏晨曦道:“你不要说了,我知道后果不堪设想,我也知道他的结局是什么样子,我只是不明白,他为何要修炼邪功?”

    花宇叹口气,无奈的道:“晨曦,你不要惊慌,这都是我的猜测而已。”

    苏晨曦看着花宇道:“花师兄,你不用安慰我,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好吗?”

    花宇没有说话,叹口气,起身走了出去,回头看了她一眼,出了院子。

    到了此时,花宇已经可以确信张孝霆的不寻常绝非意外,可以断定,此事一定与终南山的白髯老者有关。

    花宇来到守静堂,并将这件事情告诉了四位长老,四人听后也是大惊失色,不可思议。

    花宇看向阚苏宜,道:“阚长老,你也不要责怪张孝霆,我想他也是被邪功吞噬了心智,才会伤害到了晨曦。”

    阚苏宜叹口气,道:“他俩的是此时已经不打紧了,关键的是如何应对此事。”

    方严凌也道:“是呀!那一个杨青峰已经让武林腥风血雨,如今再出一个张孝霆,这后果简直就是一场武林灾难。”

    武御风道:“这件事情不可急切,我看还是先通知少林和丐帮还有峨嵋,听听他们的意见才好。”

    花宇眉头紧缩,点点头,道:“你们说的都有道理,这是武林共同的危难,必须团结各门派的力量。”

    吴成峰道:“丐帮萧帮主与张孝霆最近一直在一起,难道他就没觉?”

    花宇道:“昨晚我也和萧帮主就此事商量了一下,萧帮主也是为难。”又道:“这张孝霆的武功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深不可测,万一此次他的邪功无法克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四大长老默然无语,个个唉声叹气。这时萧劲岩走了进来,道:“都在商量什么呢?”与众人相见而坐。

    花宇直接道:“萧帮主,我从晨曦那里得到的线索,可以直接断定,张孝霆一定是练了某种邪功,而且从张孝霆的反应来看,他可能支撑不了多久。”

    萧劲岩一愣,道:“你是说,他很快也会走火入魔?”

    花宇点点头,道:“我刚刚与四位长老商量过了,为今之计必须结合武林各大门派的所有力量共同应对此事。”

    萧劲岩点点头,道:“你说的有理,不过如今武林凋零,那杨青峰灭了几个门派,如今铁刀门也消声灭迹,现在只剩下你我还有峨嵋和少林,恐怕不济事呀!”

    阚苏宜道:“萧帮主说哪里话,难道整个武林还对付不了华山?当年武林不也是攻入了华山,杀他个尸横遍野?”

    萧劲岩道:“当年是当年,现在是现在,情况完全不一样。”

    武御风看着阚苏宜道:“如今我们不是为了武林恩怨,而是要组织一场武林浩劫。”

    阚苏宜道:“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说罢闷闷而坐。

    花宇抬头道:“这件事目前还不能草草下定论,必须要听听少林和峨嵋还有其他各门派的意见,大家各抒己见才是。”

    萧劲岩点点头,道:“如今少林自从宏光大师圆寂之后,一直都是宏惠大师住持,少林原本是武林盟主,应当由少林起此事才好。”

    阚苏宜道:“宏光大师死了,少林的实力也大打折扣,武林盟主的地位也是名存实亡,我看不如正好利用这个机会重开武林大会,重新选一个武林盟主。”

    此话一出,众人都是低头不语,气氛一阵安静。方严凌道:“如果这样做必然会激怒少林,影响反而不好,弄不好还会结怨于少林。”

    阚苏宜道:“这有什么?武林盟主有能者居之。”

    萧劲岩越听越反感,脸色紧绷,道:“难道阚长老想做武林盟主?”这句话一出,众人都看向阚苏宜,这句话的意思是再明显不过了,言外之意就是暗讽九华山想要夺得武林盟主的位子。

    阚苏宜瞪着萧劲岩,道:“就算我九华

    山要做武林盟主有何不可?”气氛越加的僵硬,吴成峰一个劲的向阚苏宜递眼色。

    萧劲岩努哼一声,道:“难道这也是花阁主的意思?”萧劲岩扭头看着花宇,花宇面无表情,目光深邃,面对萧劲岩的质询,依然不动声色。

    花宇看着阚苏宜道:“阚长老,武林盟主不是谁做就能做的,不要乱说话,以免召开非议。”

    萧劲岩也不好作,心里也是气闷,道:“花阁主到底是何打算?”

    花宇一笑,道:“我玄音阁一家做不了什么决定,还是武林各派一起商讨吧!”

    武御风眼睛一亮,道:“阁主,不如利用此次我山的大婚庆典召集天下武林英雄,一来庆贺您的大婚,二来也可以将各大派召集过来,共商对策,是不是两全其美?”

    众人没有说话,花宇看着萧劲岩,道:“不知萧帮主可有异议?”

    萧劲岩心道:“原来花宇表面上不动神色,心里却在惦记着武林盟主的位子,此时利用这个机会召集武林各大派,乃是换汤不换药,进一步坐实了玄音阁野心。”萧帮主心中虽有顾虑,却也不好在反驳什么,不置可否的道:“既然如此花阁主决定吧!”

    花宇见萧劲岩有些不悦,心中冷笑,道:“如此,就这样决定了吧!”又道:“武长老,邀请各门派之事就交给你去做吧!”

    武御风道:“是,阁主。”

    萧劲岩道:“此次邀请各大派,共赴玄音阁只是商讨华山之事,至于武林盟主的事情,较为敏感,还是不要涉及的为好。”

    花宇笑了笑,道:“这个自然,我玄音阁并没有觊觎武林盟主的心思。”

    阚苏宜一脸的气闷看着萧劲岩,萧劲岩也看着阚苏宜,道:“如此最好,武林不可再生乱啦!告辞!”说完起身走了出去。

    阚苏宜见萧劲岩走后,怒道:“他丐帮就难道没有觊觎武林盟主的位子?假装清高。”

    方严凌道:“阚长老稍安勿躁,把你的倔脾气收敛一点。”

    吴成峰也道:“如今看来,丐帮一定以为我玄音阁想做盟主,才心有不平。”

    武御风道:“看萧帮主刚刚的神情,好像对我玄音阁有异议。”

    阚苏宜怒道:“有异议又能怎样?无异议又能怎样?当今武林就是有能者居之,我看他丐帮早就想做武林盟主了。”

    花宇看着四人道:“我玄音阁与少林也算是私交不浅,这样做难免会落人口实。”

    方严凌道:“我看这件事情还应该伺机而动,见机而行为好。”

    花宇道:“照此说来,四位真的是想让玄音阁做武林盟主?”

    吴成峰笑道:“做与不做,还看阁主怎么想的了。”

    武御风道:“此次邀请武林门派时机刚刚好,不早也不晚,如此还可占据主动权。”

    阚苏宜道:“说得对,就这么办。”

    花宇没有说话,但是心里却是无可厚非。

    萧劲岩回到房间,闷闷不已,铁青着脸,心道:“这玄音阁做事向来鬼鬼祟祟,办个婚事还颇有算计,还说不想惊扰武林,如今却要邀请武林各大派,真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不就是觊觎武林盟主的那个位子嘛!”心又道:“他玄音阁要是做了武林盟主,我丐帮岂不是要看他玄音阁的脸色?”想到这里,心中更加的不平。

    这时,门外想起了敲门声,萧劲岩一惊,道:“谁呀?”

    门外想起一个声音道:“是我,萧帮主。”

    萧劲岩心道:“此次邀请武林各门派,就是为了华山之事,不如探探他的口风。”找到这里,随即开门,一笑道:“原来是张少侠。”来人正是张孝霆。

    萧劲岩将张孝霆让进屋,坐在,道:“怎么?有事吗?”

    张孝霆笑道:“没事就不能过来走走吗?”

    萧劲岩大笑道:“你别忘了,我们可都是在别人的地盘,寄人篱下的呢!”

    张孝霆一怔,看着萧劲岩,道:“萧帮主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寄人篱下?这是怎么说?”

    萧劲岩叹口气道:“难道你就没看出来?”

    张孝霆一惊道:“萧帮主,你想说什么?”

    萧劲岩道:“玄音阁想要觊觎武林盟主的位子,想要利用此次大婚的机会,召集武林各大派,共赴玄音阁。”

    张孝霆惊道:“可是我听说花阁主不想大肆宣扬呀!就连此次大婚武林许多门派还并不知情。”

    萧劲岩道:“不瞒你说,我刚刚从花阁主那里回来,眼下就要广散英雄贴了。”

    张孝霆神情默然:“少林寺是武林盟主,花阁主此时却觊觎武林盟主的位子,这是什么意思?”

    萧劲岩道:“这还看不出来嘛?少林自从宏光大师圆寂之后,武林一直就是群龙无,加上他花阁主素来就有大志,能不觊觎这千载难逢的机会?”

    张孝霆眉头一皱,道:“我知道花阁主胸怀大志,且城府极深,做事向来是走一步看三步,可是难道他就不怕得罪少林,再怎么说,少林还是名义上的盟主,就算是邀请武林各门派,也应当是少林出面。”

    萧劲岩也是无语,只是没告诉他此次邀请众英雄的头一个目的正是他自己。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