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214 口信

    “出海的时候,他们有三十多个人,如今只剩下一半。”

    为了让王妧安心养伤,六安并没有把遭遇海寇突袭时的详细情形告诉她。

    青蛟军过的也是刀口上舔血的日子,但却没有和那些烧杀劫掠的海寇一样大发横财。

    “他们在韩爽手下救了我们,我们也在海寇手下救了他们,可以算是两不相欠。”六安补充说。

    王妧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武仲那只包扎着纱布的手。

    武仲咧着嘴,说:“我自己捅了马蜂窝,不怪别人。再说了,这点小伤,也不碍事……哎哟……”

    伤处被六安轻轻按了一下,他怕丢了面子,不敢呼痛,只能一边护着伤处,一边忍着不出声。

    但他嘴角抽搐、五官扭结的模样又实在可怜。

    “原想着你吃了一次亏,能长点记性,没想到你皮糙肉厚……”六安不仅嘴上在说,手上也作势要去点武仲的痛处。

    “行行行,我错了还不行吗?再见到那个小气鬼,我躲着走就是了!”武仲又是赌气,又是求饶。一番闹腾下来,他的脸色已透着疲惫。

    王妧制止了二人的玩闹,让武仲静养着。

    甲板上的几人并不知道战船二层中间的议事室发生了一场争执。

    好在这场争执并没有影响战船按照原来的计划往南面的鱼叉岬驶去。

    詹小山仍然遵守着和王妧的约定,绕过离岛和平波港、走一条不为人知的海道将王妧送回到陆地上。

    与此同时,他派去离岛送信的人遇到了一个意外。

    一个谁也没有预料到的意外。

    田大管家曾对田恕说过,离岛之上的任何风吹草动都瞒不过慕玉山庄的眼睛。这并不是一句空话。比如说,鬼三爷确信王妧不在离岛,而韩爽还以为王妧藏身在慕玉山庄之中。

    当青蛟军的人偷偷摸摸地潜入离岛时,鬼三爷很快得知了消息并下达了一个命令。

    “哪里来的野猫……”

    鬼三爷心里有了一个猜测,而且他的猜测很快就得到证实。

    来者与王妧有关,因为他的身上带着王妧的信物。

    毕竟是被当作凭据的事物,玉佩上雕着的那个“王”字足以让人一眼认出它是王妧所有。只是送信的人咬紧牙关,死不承认。

    然而,这对鬼三爷来说并不十分要紧。

    “王妧留在离岛,是因为韩爽扣了她的一个手下。现在人被她救走了,她自己也已经脱身离开,这个时候她还派人潜入离岛送什么口信呢?这个口信究竟是给谁的?”

    这两个问题难住了前来回话的田大管家。

    夜已经很深了,鬼三爷却仍凭一杯参茶提着精神。

    如果老仆阿福在此,一定会念叨着请他去歇息。鬼三爷想到自己也许比阿福还要先找到王妧,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

    田大管家瞥见鬼三爷的笑,身上顿时感到一阵冷意。

    他开口说出一个推测:“也许是送给郑夫人的口信。”

    鬼三爷哼了一声,显然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王妧早在去见韩爽之前就安排郑氏离开离岛,此时的她哪会知道郑氏仍留在离岛?

    “她去追截黎焜时用的人手呢?”鬼三爷又问。

    田大管家并非蠢笨。他听懂了鬼三爷提示,随即回答道:“那些人分散在岛上各处,都被盯着。”

    “哼,她被韩爽逼得跳海逃生,倒也没有一走了之。”

    鬼三爷的口气有些冷漠,田大管家却听出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意味。他想了想,提醒鬼三爷道:“那些是端王的人。”

    “我知道。”鬼三爷说完,望向窗外黑漆漆的夜空。

    田大管家不再多嘴,静静等候指示。

    “把那些人全都送到韩爽手里,让韩爽知道,我们慕玉山庄并没有包藏凶手。”鬼三爷冷笑着,言语中大有借刀杀人之意。

    田大管家听得冷汗涔涔。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心情,说道:“如此一来,慕玉山庄也不用被安州军督府压得喘不过气了。”

    郑氏仍留在慕玉山庄,鬼三爷可没有把她交给韩爽的意思。这其中的区别不言自明。

    鬼三爷听了这话,一点反应也没有。他抿了一口参茶,闭起眼睛养了养神,晾了田大管家好一会儿,才问:“少庄主这几日都在做什么?”

    田大管家略有迟疑。

    韩爽上门要人那一日,田恕受了惊吓,身上当即发起热来,折腾了一天一夜才好些。但他仍不出来见人,只躲在屋子里,要来笔墨,神神秘秘地画起了稿子。

    田大管家当然也有私心。

    田恕被韩爽吓病这件事恐怕会惹得鬼三爷不满,少庄主之位一旦动摇,他这个大管家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于是,他从袖子里抽出一张卷成筒状的白纸,恭恭敬敬地呈到鬼三爷手边的茶几上。

    纸张展开时仍留有被揉皱的痕迹。

    “弩弓?”鬼三爷看到纸稿上所画之物,脱口念出了它的名称。

    “是。”田大管家解释说,“少庄主见韩爽欺上门来,心中郁愤,这几日闭门不出,正是在画此物。”

    鬼三爷点点头,终于开口放田大管家离开。

    田大管家好似受到了鼓舞。他说:“三爷没有传唤,少庄主不敢擅自前来打扰。可是,少庄主有一件事始终想不明白,他很想向三爷请教。”

    鬼三爷抬眼一看,没有为难他。

    “你说。”

    “三爷如何知晓王姑娘的救人计划?”

    鬼三爷说:“到合适的时候,我自然会告诉他。”

    田大管家还想再问,却见鬼三爷站起身来、揉着额角向楼上走去。

    他这才想起鬼三爷的身体经受数年磋磨、比寻常人更加虚弱。他不好再勾留,静悄悄地离开了。

    这一夜过去之前,一把崭新的精巧的弩弓被人送到田恕的住所。

    田大管家得知后,终于放下心来。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同样得到回报的还有启程前往容州的孟树坚。

    此时的他正在平波港港口某一艘不起眼的渡船中安然酣睡着。

    他如愿以偿,得到了鬼夜窟鬼三爷的赏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