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187 条件

    六安被满天霞光唤醒了。

    他起身走出里间,穿过一个小厅,来到楼外的廊道上。

    朝阳初升,碧水沙鸥,蒲帆十幅,他尽收眼底,只觉得心旷神怡。

    已有人替他处理了掌心的伤口,还用了上好的金疮药。

    回想昨夜的经历,他心里有了一个猜测。

    一阵脚步声从回廊左侧传来。

    六安心中警觉,这才发现他的匕首早已被人收走。随即他又想到,将他带到这里的人如果要他死,又何必大费周章?

    果然,来的只是送饭食的侍从。

    他回到小厅里用了饭食,又在侍从的服侍下更换了洁净的衣物,终于等来了要见他的人。

    乐伶星罗抱着她的琵琶从门外进来。

    两人对各自的身份心知肚明,彼此半句客套话都没有。

    “你来这里干什么?”星罗冷冷问道。

    六安奇了。既然对方不知道他来慕玉山庄的目的,为何要对他下杀手?

    “你有什么资格管到我头上来?”他在心中暗暗估量,能用几步夺了星罗的琵琶。

    星罗冷哼一声。

    她仍将琵琶抱在身前,锲而不舍地追问:“从你和王妧在渔场接头的时候,我就已经盯上你了。你既已叛出暗楼,为何还要回来?”

    六安看她言不由衷的样子,故意叹气说:“换作是你,你能真的脱离暗楼吗?”

    星罗眼眸里的光黯淡了。

    “红姬不会轻易放过你,她会百般折磨你,直到她出了气为止。是她让你仍旧潜伏在王妧身边的,是不是?”

    有一瞬间,六安相信星罗流露出来的是真正的悲伤,可她最后的发问还是暴露了她的目的。

    “你想知道我到底在替谁做事?”六安寻了一张椅子,大大咧咧坐下。

    星罗弹琵琶的手段比她问话的手段高明多了。至少,她无法套出他的话。

    星罗受到挫败,心有不甘,最后几乎是自暴自弃了:“对!你有机会堂堂正正做一个人,为什么要选择两面三刀、虚与委蛇?”

    她自幼被白先生收养,勤学苦练,终于学成一手出神入化的好琵琶。可是,她的磨砺才刚刚开始。

    她只会弹琵琶,不会骗人,也不会杀人。她的第一次任务失败了,白先生握着她的手指告诉她,如果她的手不能杀人,就没有留着的必要,以后,她失败一次,就要被折断一根手指,直到她失去全部十根指头。

    她很幸运。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失败过。

    “你也不是很可怜。”六安说,“白先生对你委以重任,命你潜入陶然庄寻找靖南王手里的一个要犯,你已经找到了,对吧?”

    六安还不知道王妧已经遇见了那个人。他只是拿话来诈星罗。

    星罗还没有从悲抑中回过神来。她愣在当场,脸上的神情几乎是在告诉六安:他说对了。

    抚掌声从门外传进来。

    “你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昨天晚上的事是她主使的。”鬼三爷大笑着,说出了他的结论。

    六安也才第一次见到这个行事藏头露尾的男子。

    他站直了身体,说:“暗楼的楼阵不是谁都能学到的,如果是白先生出来见我,或许我还会信他三分。”

    鬼三爷也听懂了他的意思,他指了指星罗说:“她很快就是九阁之一的长老了。”

    红叶死了,长老之位便空出了一个。六安心头吃惊不小:星罗资质不高,能坐上长老之位必定是得了白先生的助力。红叶和白先生之争,随着红叶之死,倒变成了一个笑话。

    “你应该在想我和暗楼是什么关系。”鬼三爷带着一种从容不迫的威势,对星罗摆了摆手。

    星罗不敢多听多看,慌忙退下。

    六安不置可否。他确实想知道,但也不是非要知道。能对着白先生的手下颐指气使,这人还能是谁?

    “靖南王府的要犯就是你了。”

    “没错。”

    “你想对付靖南王?”六安又问。

    鬼三爷呵呵一笑,说出来的话却牛头不对马嘴:“你这个人,好像很不怕死,其实不然。”

    六安昨夜神志不清,还说了一些梦话。鬼三爷对自己心里的疑问已有五分把握,只是仍想当面验证一番。

    “果敢的心,聪明的脑子,矫健的身手,俊秀的相貌,老天岂能让好处都叫你占全了?当你开始懂得珍惜这一切,你的厄运也就降临了。”鬼三爷皮笑肉不笑,盯着六安的眼睛,“你倒戈过一次,谁还敢不计前嫌地信任你?红姬和王妧,都在走一步看一步,利用着你,就等你露出一丁点重蹈覆辙的苗头,她们就会毫不犹豫地铲除你。”

    六安神情凝重。他看着鬼三爷越过他、走向首位坐了,这才转过身,沉声说道:“你说我怕死,或许是对的。但我不怕冒险。她们两人,只要有一个信了我,哪怕只有一分相信,我都能凭我的本事活下去。你留着我的性命,不就是看中了我这一点吗?”

    他始终看不透、猜不到对方的目的,唯有抛出一些诱饵。

    鬼三爷目光中流露出赞赏,语调松快,说:“我要你去杀一个人。将来,无论她们两个人谁先动手杀你,我都会保你一次。”

    六安完全没想到对方会提出这样的条件。他根本无法从这个条件中窥测到什么,更别说抓住对方行事的动机了。

    “你还在犹豫什么?莫非,你觉得我做不到?”鬼三爷问。

    事实上,当六安看到鬼三爷对星罗眄视指使的姿态,他便对对方的实力有了初步的估量。他所犹豫的,是鬼三爷要他杀人。

    “那个人只有我能杀?”六安还想从中问出些端倪来。

    鬼三爷点点头。

    到了这时,已由不得六安说出拒绝的话了。他豁出去,问:“杀谁?”

    鬼三爷笑着回答他:“黎焜。我不管你什么时候效忠于什么人,也不管你会不会把你我的交易泄露给谁,我只要一个结果。一个月之内,你杀了黎焜,我就会履行我的承诺。”

    六安心头闪过万千思绪,随即抓住了其中一缕。他将鬼三爷的容貌细细记下,口中问道:“敢问尊驾大名?”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