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184 脱身

    武仲的第二个帮手是高侍卫。先前俞溢的事,高侍卫还欠着他一个人情。

    “不对,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找王姑娘?”林启眉头一皱。

    武仲顺手一指,高侍卫便从门外进来了。

    一见高侍卫,林启顿时露出几分不快。

    “方才我在街上撞见林千户,得知林千户要见我们姑娘,必定是有要事发生。如今我们两个也在担心姑娘的安危,林千户若是有心帮忙,我们感激不尽。”

    高侍卫向林启拱手一礼,将自己当成了王妧的下属一般。

    林启被这一礼弄得脊背发凉。镇察司的人和赵玄的人合作?真是滑稽至极!

    要是大人在这里,一定会……

    他忍不住想象,如果大人处在同样的境地,大人会怎么做?

    他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等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心头的不豫已经消失不见。

    “怎么帮?”林启问。

    武仲二人皆面露喜色。

    “只要你拖着莫行川,至少一个时辰……”

    武仲说到一半,瞧见高侍卫使个眼色、手上连比带划。

    他顿时明白了高侍卫的意思,改口说:“两个时辰。我和高侍卫出门后会往东边走,到时候,你再来找我们汇合。”

    高侍卫无可奈何。他的本意是让林启尽量拖延,越久越好。奈何武仲看不懂。

    林启看了看武仲,又看向高侍卫,最后指着高侍卫说:“他可以随意出入这里,为什么他要和你先走?”

    高侍卫愣住了。

    武仲一拍后脑,惊道:“对呀,我一个人先走,你们两个拖着莫行川,我就不信,他还能追我追到……”

    他说到这里突然住了口,呵呵一笑。王妧的下落怎能随便说给林启听呢?

    高侍卫在心里暗道不好。这武仲一到关键的时候就会坏事。

    林启也笑了:“我帮你们拖住莫行川,你们掉头就把我撇下,我上哪里说理去?除非高侍卫和我一起留下来,事成之后,我们两个再找武仲汇合。如何?”

    这确实是个两全其美的法子。林启可不想白白被人利用了。

    武仲连连点头。高侍卫也只得放弃先前的盘算。

    三人各怀心事,静静等待。

    武仲瞅着莫行川折返回到厅中的时机,自个儿悄悄摸去了西厢。

    西厢和对门的人家只隔着两道矮墙和一条窄巷。平日里,西厢稍微有点响动就会惹到那个脾气不好的邻居,所以众人都少到西边活动。

    这就让武仲钻了空子。

    莫行川老是说他鲁直蛮横,他武仲今日定要莫行川刮目相看。

    “哎哟。”

    武仲从墙头跃下,一时失手,结结实实摔了一跤。

    仅仅在半日之间,他已经遭了两回罪。

    武仲原以为墙下无人,谁知有个小童正在不声不响地玩着石子。若不是他反应神速,凭墙借力,撞向地面,小童必定要遭殃。

    受了惊吓的小童双手环成一道屏障,护着一座小小的石头山,不知所措地看着武仲。

    “你……”武仲刚一开口,便见小童皱起脸来准备大哭。他连忙伸手比出一个噤声的动作。

    对门的妇人唤孩子回家帮忙拣豆子的声音从院墙后传出,吓得武仲出了一身冷汗。

    两双眼睛,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起初谁也不肯低头,可武仲到底耐性不足。他一边比着噤声的手势,一边往后挪动,随后借势一跃而起。

    小童回头望着对他来说高不可攀的墙头,嘴里答应着他娘亲的呼唤:“来啦。”

    武仲脚步轻快,走到巷子口时听到小童的声音,他在心中松了一口气。

    客店里一切如常。

    碧螺整妆来到厅上,除了眼睛有些红肿,几乎没有不得体的地方。

    莫行川说得不错,她应该好好谢谢林启,钱财俗物倒也罢了,她至少得亲口致谢。有莫行川在场,方才显得郑重其事,不算轻慢了对方。

    只是她没想到,除了林启和莫行川,高侍卫竟然也来凑这个热闹。

    她还记得,先前在街上偶遇时,林启根本不把高侍卫放在眼里,连一句敷衍的话都懒得说。

    而现在,两人相谈甚欢,几乎把莫行川晾到一边。

    “看来,六安把柳叶飞刀技全教给你了,改日,我一定向你好好讨教。”林启说这话时倒十分诚恳。

    高侍卫也很谦虚:“不敢不敢,我生性鲁钝,只学到一点皮毛,恐怕叫林千户见笑,也叫老师丢脸。”

    二人说着,同时发现了碧螺的到来。

    莫行川先起了话头,和林启说起碧螺一路来到南沼的艰辛,还和碧螺一同郑重拜谢。

    “我们姑娘对碧螺十分看重,林千户若有什么吩咐,请尽管说来。”

    碧螺也笑着看他。

    林启看着碧螺明亮且毫无防备的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恍然明白了莫行川唱的是哪出戏。

    他们镇察司和碧螺之间的恩义,说白了还是系在王妧身上的。没有王妧,镇察司又有几分可能出手救下碧螺?

    他可以强求碧螺说出王妧的下落。碧螺率性真诚,大约也抵不过他的纠缠盘问。但是,此事过后,碧螺又该以什么身份自处?

    莫行川大手一挥,把事情摆上台面,一则断了林启的后路,二则护住了碧螺,令她免于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

    林启突然发现,他对莫行川根本没有招架之力。

    不过,莫行川还有武仲这个大麻烦。林启想道,他什么也不用做,就看莫行川怎么解决这个内讧的问题。

    “我也没有什么别的要求,只要你好好留在王姑娘身边,好好活着,就好了。”

    林启一连说了几个好,碧螺本想忍住,但她最终还是笑出声来。

    她笑眯眯地说:“林启,你真的是一个好人。”

    双方最终相安无事,莫行川并不感到惊讶。若林启做了另外一种选择,他也不会让林启如愿。

    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聚集在这间客店。暗地里的波涛汹涌只有王妧和他才能真切感受到。

    他可以打着为王妧考虑的旗号,狠下心把碧螺从王妧身边推开,但他这么做,也会把王妧推向孤独的高地。

    人心要变冷很容易,要变暖却很难。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