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180 失望

    惊恐的叫喊声从紧闭的客院门后传出来。

    一个女子双目赤红、失了魂一样撞入王妧视线之中。

    她颤悠悠地指着天上,嘴里吐出一个字:“鬼!”

    要不是青天白日,她这副样子倒是挺吓人的。

    “那个女人好像就是神医。”秦湘湘在一旁对王妧悄声说。

    王妧蹙起眉头。她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状若疯癫的女人就是蒲冰。

    有仆从赶来,小心翼翼地去看蒲冰的脸色,却不敢上前。

    正当王妧打算让仆从去通知田夫人时,一个丫环打扮的少女像阵风一样从王妧身旁刮了过去。

    “你们这群杀千刀的,没看到我家姑娘身子不舒服吗?一个个势利小人,你们的心肝都是烂的不成!都给我滚开,滚开!”

    小丫环生了一张利嘴,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许多俚俗野话,对山庄的仆从兜头盖脸地乱骂一通。

    王妧多看她一眼,就被她恶狠狠地瞪了一下。

    仆从遭了骂,竟没有一个不服她的,纷纷作鸟兽散。

    小丫环一手扶着蒲冰,一手抚着蒲冰的后背,柔声安慰:“姑娘,没事了,没事了。”

    蒲冰任由她扶着,嘴里喃喃自语:“没了……都没了……”

    小丫环在蒲冰面前又变得呆头呆脑,笨嘴拙舌。

    “什么没了呀?”她着急追问,又想起旁边还有两个碍眼的家伙,便住了嘴,只是领着蒲冰快步往回走。

    王妧看着二人的背影,灵机一动,对蒲冰说:“东西没了,命还在。”

    蒲冰的双脚定住了。

    小丫环张着嘴,看了看蒲冰,又扭头看了看王妧,半点头脑也摸不着。

    王妧看到蒲冰推开小丫环、一步一步独力走入客院。

    …………………………

    容溪见完刘筠,强撑着疲乏的身体去向父亲容全回报。

    容全正在服药。

    他闭着眼,慢慢克化腹中的药丸,一边分神聆听容溪的絮语。

    “刘筠说,她在离开容州的路上被赵玄的人追杀,又被王妧所救。”

    “我们上次在赵玄身边安插的钉子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两日后,赵玄会去阔斧林打猎,如果我们事先安排好埋伏,一定能拿下他,取得赤猊令。”

    “父亲,这两件事该如何处置?”

    容全仍闭着眼,只丢给容溪两个字。

    “你说。”

    容溪沉默一会儿,才回答道:“刘筠的话应该可信。我看她被吓得魂不附体,还哀求我收留她。说要等我们解决了赵玄,她才敢回家。”

    容溪以为她这么说,父亲虽然会嗤笑刘筠胆怯,却仍会心软答应刘筠的请求。

    谁知容全睁开双眼,眉头紧皱地等着容溪说出下文。

    容溪心头忐忑,继续说:“我们的钉子极得赵玄宠爱,赵玄起卧都要她近身伺候,这个消息应该是真的。”

    容全幽幽地叹了一口气。他的女儿再有能耐,耳根子还是太软了。

    “赵玄杀人,王妧救人。一个扮恶人,一个扮好人,两人唱了这么一出戏,就把刘筠给收服了。你冷眼旁观,怎么能和刘筠一样目盲?”

    听了这话,容溪感到十分羞愧。她忘了,王妧才是赵玄带着赤猊令来到容州的原因。

    不等她开口认错,容全又说:“钉子年轻貌美,她懂的也只是以色惑人那一套。如果这一次真的如她所说,赵玄对她毫无防备、放任纵容,那么赵玄下一次出猎,才是我们动手的时候。”

    容溪连连点头。

    容全没有过分苛责她,提起了另外一件事。

    “容滨身上的瘴毒虽然暂时控制住了,却始终无法彻底清除。他是你五叔的独子,他们这一脉的指望全压在你身上了,你有什么打算?”

    容溪感觉到身上的沉重,她和鬼夜窟的交易不顺利。

    “鬼夜窟握着清滌草,漫天要价,我们已经贴了三百颗圣丹进去了,他们也没有松口的意思。”

    真是一步走错,步步受制。

    鲎蝎部子弟中了瘴毒的事被鬼夜窟所探知,鬼夜窟要是不狠狠咬鲎蝎部一口,还真对不起鬼扒皮这个名号。

    容溪说:“听说,那个卖家姓庞。或许我们可以……”

    绕过鬼夜窟,和那姓庞的做这笔交易。

    容全心神一震,容溪说出的庞姓让他想起了一些往事。

    他喘着粗气,脸色发白,像是要发病的样子。

    容溪惊呼了一声“父亲”,才将容全的心神拉了回来。

    “你糊涂啊……”

    容全脸色灰败,看向容溪的眼神里分明带着不满。可他除了再度耗费心神教导女儿,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

    “鬼夜窟唯利是图,不近人情,为什么别人还是愿意和它做交易?”他没指望容溪懂得这个道理,直截说道,“因为它立好了规矩,谁给鬼夜窟带来了什么东西,谁从鬼夜窟带走了什么东西,只有做了鬼才能知道。它一旦坏了规矩,就不再是鬼,而变成了人。人是可以被杀死的,鬼夜窟也会消失。你明白了吗?”

    容溪睁大的双眼几乎失去全部神采,嘴唇也微微发颤。

    她明白了。

    容全的语气变得冷硬而又坚决。

    “得到赤猊令,鲎蝎部就能扫荡浊泽,到那个时候,清滌草我们要多少就有多少。”

    容溪望着她的父亲,神情有些哀伤:“那么,我们和鬼夜窟的交易暂时先搁置?”

    “不,”容全否定道,“让刘筠替我们去做这件事。我们收留她,是从赵玄的杀手下保住她的命,她理当回报。”

    他心中仍有疑虑。那女人究竟有没有察觉到他的杀心?

    这是一次试探。

    他早就怀疑当年叛逃的七人得知了容氏一脉相传的秘密。

    能够想到用清滌草作诱饵的,很有可能就是当年叛逃的七人。

    如果刘筠自作聪明,就让她和那七个叛贼斗一斗,最好斗个两败俱伤,鲎蝎部再出手除掉他们。即便刘筠什么都不知道,她日后也会成为王妃和世子的威胁。所以,刘筠必须死。

    “对了,最近父亲身边怎么多出来好些古怪的人,族人都惶惶不安……”

    容溪话还没说完,容全已勃然大怒。

    “我刚刚让你主持了巫圣祭礼,你怎么一点长进也没有?安抚族人、上下同心,我少教你了?你真的太让我失望了!”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