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96 靖南王(二十四)

    “你记住了,害我落得如此下场的人是王姗。她欠我的,你还得了吗?”

    赵玄脸色铁青,手上的血迹沾上衣襟。他放开王妧,表情十分渗人。

    “我义父很快就会传你。你最好趁早想一想,别在细枝末节的事情上栽了跟头。”恶狠狠说完,他便要离开。

    “等等,”她叫住对方,面有凛然之色,“下次,你敢伤我的人,我一定会以牙还牙。”

    赵玄咬牙切齿,拂衣而去。他前脚刚走,莫行川后脚便带来一个消息。

    段绮死了。

    她的尸首在城南的一处酒窖里被找到,因误食了某种毒物而死。酒窖的看门人被人收买,给出了段绮和一男子在此处勾留了十数日的证言。而今,男子却不知所踪。

    王妧听后,黯然良久。

    …………………………

    赵玄离开了王妧的住所后,只觉得全身哪里都不得劲,手上的伤口疼,脑子里也疼。这种疼,细细的,痒痒的,像被羽毛挠一下,又被人拧一把,再挠一下,再拧一把。反反复复,无休无止。若不找些个事物来撒气,他非发疯不可。

    想起那些好玩的事物,他最近又收罗了许多,藏在了城南的别居里。对此眼红的人不少,他却毫不在意。

    眼前的屋宇楼台,庭园林池,身畔的娇婢侈童,耳边的金声玉振,即便他平日少往这里来,也没人敢怠惰。可他就是静不下心,看不入眼。

    赵玄坐下后,以食指尖一下又一下地敲打着扶手,半眯着双眼养神。近身服侍他的人都知道,主子心情不佳,话少说、事说做为妙。

    偏偏有一个直心眼儿、不知进退的,被别人支使着上前奉茶。因她多看了赵玄手上的伤处一眼,便落了不是。

    “你跟了本王多长时间了,真是一点长进也没有,本王留你有什么用?来人,拖下去……”赵玄又砸了一个茶杯,这次他非但没有生气,反而还有些高兴。

    他受皇帝践踏了多少年,她就跟了他多少年。他也想不到,一个又直又愣的小宫女,在合宫上下都视他如草芥、如糟粕的情形下,敢坦坦荡荡地说出她是他的人。有好几次,他就这么一声不吭地看着她被年长的宫人辱骂、被得势的内臣的毒打,他想知道,她到底是真笨,还是假聪明。可惜,她都扛了过去。

    她图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很久。是受人指使来谋害他的性命?还是图他有朝一日黄袍加身?起初他还能把它当成乐子,到后来,他也乏了倦了,不想再费心去追究了。它就这么似近非近,似远非远地晾着,直到今天又冒了出来。

    “从今往后,这世上再也没有你这个人了。”他狠命说完,又大笑起来。

    心情一畅快,赵玄就动了别的心思。他召来一人。

    来人一改以往的清寒装束,软缎绫罗,玉簪金钏。一张桃花脸,一对春风眼,眉梢得意,嘴角含笑。

    “小荷拜见王爷。”她屈身下拜,头垂得极低。

    赵玄端坐于上首,神色晦暗,也不着急让对方起身。

    “本王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捧林菁去做齐王妃,难道你自己就不想做个人上人吗?”他用一种缓慢、冷淡的语调说道。

    小荷抬起头,又慌忙垂下,谦卑又不失恭敬地说:“小姐对小荷有救命之恩,小荷这么做,只是为了保护小姐而已,绝没有半点私心。”

    赵玄冷冷地哼了一声。

    “如果王妧知道,是你挑唆了老齐王妃买凶杀人,她一定不会放过你。”

    听了这话,小荷战战兢兢,几乎将整个人都伏在地上,迭声泣道:“王爷,奴婢知错了。”

    赵玄见她来来去去就是这么一句,不免觉得无趣。“知错了就好。”他开口说,“本王一向宽宏大量。这件事,本王可以既往不咎,让你立功赎罪。”

    小荷再拜,由悲转喜,嘴上连说:“多谢王爷。”

    “你现在还能联系上那些人?”赵玄问。

    “是,只要王爷愿意。”小荷忙拭去泪痕答道。

    赵玄被提起了兴味,让她站起来说话。

    “上次那些花籽还是你的功劳,你要什么奖赏,尽管说出来。”有人不知死活,对他的猎犬做了手脚,查来查去,还是小荷帮他找出了祸根。他可不想轻轻揭过这件事。

    “能替王爷做事,是小荷的荣幸,小荷哪里还敢向王爷邀赏。”小荷眼角又有了喜色。

    赵玄听完,朗声大笑。

    “本王倒是白捡了你这么一个忠心耿耿的奴才。”他道了一声“好”,又说,“该罚的罚,该赏的也得赏。齐王府冰清四人,从今日起就赏给你了。齐王以后休想再逃出你们主仆二人的手掌心。”

    小荷大喜过望,拜谢道:“王爷才是小荷的主子。如果没有王爷,小姐她也不会有这样一个安身立命之所,小荷心里感激不尽,就是为王爷粉身碎骨也甘愿。”

    赵玄听得心头舒畅,满意地点了点头,就让她退下了。

    一离开周遭人的视线,小荷便换了一身布衣,直奔西城门而去。她低着头看路,一不小心差点撞上一个人。好在对方身手敏捷,扶了她一把,她才不至于摔倒在地。

    致歉后,小荷匆匆忙忙地离开,没注意到出手相助的那人一直将目光留在她身上。

    “公子,那是……”林启面露疑惑之色。他只觉得刚才那个女人很眼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见过对方。他又看到身边人的目光,心里就更加笃定了。

    周充已然想起了小荷的身份。蓝绫在瑞安长公主事败之后见了几个人,其中就有齐王妃的心腹婢女小荷。她怎么也来了湖州?

    “你悄悄跟上去,看她……”周充话还没说完,已眼尖地发现了另一拨盯梢的人。他伸手把林启拉近身边,等些人离得远了,才低声吩咐了林启几句。

    林启得了命令,不假思索地追了上去。

    周充随后也离开了。还有一位长辈在等着他登门造访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