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85 靖南王(十三)

    当王妧和丁美一起出现在习舞的水榭时,身穿相似制式舞衣的男女将目光不约而同地聚集到了二人身上。目光背后包含着太多复杂的情绪,以致王妧差点抓不住其中的共同之处。

    与他们朝夕相处了一段时日的丁美,连同初来乍到的王妧,被几乎所有的舞师排斥了。想通了娄婆婆安排她与丁美同住的原因,王妧对此倒也没有感到十分意外。

    丁美不会为难她,因为丁美也是受到舞师们为难的对象。

    王妧看了丁美一眼,她不得不承认,看上去平平无奇的舞衣掩盖不了丁美出众的姿容。

    撇开相貌不说,丁美的仪态在王妧眼里也是无可挑剔的。凭着修长的脖颈、直挺的脊背以及举手投足之间轻盈的动作,丁美能把一室男女都比下去。

    只要她不开口说话。

    “看什么看!”丁美对着几步之外的一个双手交叉放在身前的女子,怒目说道。

    那女子毫不示弱地走上前一步,挑衅似的抬起下巴,却不回应丁美,而是看向王妧。

    “候补?挺有本事的嘛。”她目含轻蔑地把王妧由头看到脚,随后嗤笑一声,“看你这身量,舞技应该很高超。”

    这话乍听起来像是恭维,实际却带着刺。

    拜她那喜欢胡搅蛮缠的表妹所赐,王妧早就学会不把这样的讥讽放在心上。可是,有的人比她还心急。

    “你是该好好担心,说不定过几天,她就能取代你站在这里了。”

    也许在场的舞师对这个所谓的“事实”心知肚明,但没有人会像丁美这样口无遮拦地说出来。即便范司务没有明说,但是,找了一个段小红来顶替段绮星,再找某个人来顶替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合情合理的事。

    场面一时冷下来。

    王妧对此兴致缺缺。她扫了周遭噤若寒蝉的众人一眼,发现了角落里小红的人影。

    小红焦急地回望着她,又望向身旁的郭柔,轻轻地碰了碰对方的衣袖。

    “如果不想被人取代,就安分一点。”王妧不至于要等别人来替她解围。

    出言挑衅的女子听出她话中含着警告的意味,她微微张着嘴,却因心虚而不再做声。

    恰好在这个时候,人群中起了骚动。

    从一阵阵窃窃私语之中,王妧分辨出廊下传来的脚步声,回过头,正好看见一张上了年纪仍保养得宜的女人的脸。

    正是负责教导春耕舞的老师薛澄。

    众人壁垒分明的站姿让薛澄一下子就明白了这里正在发生的事。

    “水榭是练舞的地方。既然有人对这一点有疑问,我只好再次声明。你,”薛澄望着与丁美相持的另一方,音调铿锵地说,“今天的课程结束之后,把水榭里外清扫干净,任何人不得帮忙。记住了吗?”

    师长的威严从这个面容平和的妇人身上展露出来,甚至没有人敢质疑这次惩处的公正性。

    丁美得意地翘起嘴角。

    薛澄一声令下,众人分散开,各自练习。随后,她点了丁美、郭柔和两个新人到一旁来。毫无意外的,新人们要赶上进度,唯有加紧练习,额外的临时指导便来自与其合住一屋的同伴。

    薛澄交代完毕,便进了东面那间专属于她的敞厅。

    小红没有得到和王妧说话的机会,郭柔拉着她走向东南角落里的一块空位。而丁美则是率先占了水榭正中间的位置,随即示意王妧跟过去。

    王妧站在这个视野开阔的、时不时招惹来别人注视的位置,若有所思地看着正在活动手脚的丁美。丁美被她看得停下动作。

    “我以为你胆子挺大的,怎么,怯场了?”丁美的下巴微微抬起,像是要激将王妧般地说道。王妧刚才的表现深得其心,丁美倒也不介意把王妧纳入自己的阵营。

    王妧嘴角一动。丁美用正常的声量说话,一点也不担心近处的舞师竖起来的耳朵。

    “不,我只是好奇,”王妧向她走近两步,故意反问道,“你就不怕被我取代了?”

    丁美听后,不禁笑出声来:“算了吧。论天赋,你不如我,论底子,你也不如我,我看得出来。”

    王妧心中暗暗惊讶。不过,丁美很快就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

    针锋一样的目光向水榭正中起舞的身影投来。丁美舞毕,那些嫉恨的目光又悄无声息地被收起。

    丁美毫不掩饰她心里的得意,她说:“有资格跟我争领舞这个位置的人已经不在了。”

    水榭里四下无声,丁美的话是否传入了每个人的耳中,王妧无从知晓。她的视线扫及之处,已经和众人打成一片的小红僵硬地转过身来。小红不自觉地把双手收至腰间,好像随时要冲上前撬开丁美的嘴,令对方吐露出一切秘密。

    然而小红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练习结束后,她落在其他人后面,找到了王妧。

    “舞师们平时只在别院中活动。除了舞师们,外人的出入记录也是娄婆婆负责的。”小红莫名所以地说起这件事。

    “查看这些记录有何难处?”王妧随口问道。

    小红叹服一声,不再拐弯抹角。

    “确实有难处。小姐失踪前后那段时间的记录被范司务拿走了,而且,他似乎不准备归还。”小红面色凝重,心中的忧虑显露无疑,“如果那份记录没问题的话,范司务何须这么做?”

    她急切地望着王妧,想得到王妧的肯定和支持。

    “王姑娘,你是我在王府唯一能相信的人了。只有看到那份记录,才能确定范司务到底值不值得信赖。”

    “你的打算是?”王妧想了想,开口问道。

    亲自去一趟范从渊的住所,找出记录——小红似乎也是无可奈何,才想出这个直接却并不周全的办法。

    王妧点了点头。

    和小红一起离开王府别院时,王妧看到了二十余人马浩浩荡荡地从演武场奔驰而出,其间簇拥着一个玄袍青年,青年身侧还有随从牵着几只过分生龙活虎的猎犬。避让在一旁的她已把心思放到别处。

    在赵玄察觉到她的行踪之前,六安怎么还不出现?

    等到人马悉数远离,小红才道出她们的目的地。

    “范司务住在城北南离街,我打听到他今天出城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