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74 靖南王(二)

    王妧醒来后,发现自己身处在一间明亮整洁的屋子里,床榻上的装饰令她感到陌生。伸手一摸,她发现随身的匕首不见了。

    流云支开六安的时候,王妧就已经起了戒心,谁知还是着了对方的道。想到自己被人一掌劈晕,王妧再次气上心头。绣花枕头被她一气之下掼到地上,屋子里的动静很快传到外间值守的丫环耳中。

    有人在窃窃私语,只因隔着一扇屏风,王妧听得不真切。

    她起身走到屏风一侧,猝不及防地对上了两双惊恐的眼睛。

    “你们很害怕?”王妧只得越过屏风,对那二人问道。

    其中一个丫环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拼命摇头。于是王妧看向另一人。那丫环惶恐地低下头,手里紧紧地拽着衣角,几乎要把衣裳扯出一个洞来。

    王妧见二人柔柔弱弱、又胆小怕事的样子,便不再理会,转而向门边走去。谁知她们竟不顾一切地向王妧扑来,拉着王妧的手脚不放。

    王妧试图抽回她的手,但两人的力气大得不像常人,她竟被死死地牵制住了!

    “流云对你们真是大材小用了。”王妧心中已是气恼到了极点,“你们怕流云惩处你们?我已经醒过来了,横竖都要见到她。你们既然不让我出门,那就去告诉流云一声,让她滚过来见我!”

    王妧无奈地发现,她的脚同样动弹不得。这两人到底是吃什么长了这么大的气力,一副柔弱的身躯里难不成装着两个人?

    她不由得打了一个哆嗦,也不知道是被这怪诞的想法吓的,还是被这二人气的。

    正在这时,她放弃了挣扎,因为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臆断了流云的目的。

    流云并不一定是要带她去见靖南王。她由于重生修正系统的预示,才能知道靖南王有死亡的危险,可是流云不知道。或者说,在流云眼中,王妧没有非得要去救靖南王的理由,而且王妧也不见得有足够的本事。那么,流云带她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逼她去做某件事?或是逼别人为了她去做某件事?

    想到这里,王妧的头脑反而冷静了不少。

    她必须见到流云。

    “你们不会说话?”王妧眉头又皱了起来,随即,她对着左侧的那个丫环说,“不对,你是捂着嘴巴不让自己说话,你一定会说话。是流云不让你们和我说话?”

    二人连拉着她的姿势都没有改变,更别说回答她的提问了。

    王妧并不气馁,接着说道:“这里又没有别人,难道你们两个会互相‘揭发’对方?”

    二人对视一眼,皆急忙连连摇头。

    “这不就对了吗?先放开我。”王妧话音落下,没过一会,二人果然都松了手。

    重得自由后,王妧揉了揉手腕又说:“你们跟了她多久了?没想到,她还有你们这样忠心耿耿的人在替她做事。”这句话并没有引起二人多少的反应。

    既然流云一开始是入了宫,后来才被王姗从宫里带到麓山行宫,可见流云一开始的目的不在王姗,也不在燕国公府。她在宫中开罪青河公主后得到的处置也很蹊跷,只是撵到行宫就完事了。王姗那时已经开始在替皇上做事,行宫更是皇上的地盘,这件事肯定也是经过皇上点头的。

    皇上当时知道流云入宫的目的吗?

    王妧猜测,皇上和王姗很可能是知道的。别有用心潜入宫中的流云,皇上不能打也不能杀,只能找个地方把流云打发走,那么流云的身份就很值得琢磨了。再加上,册录上写着流云是湖州人。能令皇上忌惮的人,全天下都找不出几个,更何况只是在湖州,王妧能想到的也就只有那个人了。

    于是,王妧沉下脸,冷哼一声:“流云胆小怕事,才会把你们也教得这么懦弱无能。她从前行事就畏首畏尾,一点真本事也没有,号称跟着御厨学习,却只是学了个花架子。你们二人力气这么大,她却不懂得知人善任,平白把你们的天资耗费在这里,看守我一个人。”

    她在屋子里上首的位置坐下,同时不忘观察二人的神色。

    “我要是靖南王,早就被流云气死了。”

    那个本想捂着嘴不说话的丫环有些疑惑地悄悄看了王妧一眼。

    “你想不通吗?”王妧便侧过身子,对着她解释道,“靖南王要她办的事,她一件也没办成,今天她来招惹我,我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我一定要狠狠骂她一顿,再亲手打她一顿,才能消我心头之气!”

    小丫环听了,有些害怕地往同伴身后缩了缩。而她的同伴也好不到哪里去,稍微没控制好力气,衣摆就被戳了一个窟窿。

    王妧看得目瞪口呆。

    这两个丫环秉性单纯,被吩咐了不许和她说话便一句话也不敢开口,可二人的心事却偏偏全写在了脸上。二人一开始惊恐害怕,只是觉得王妧醒了一定会找她们说话,事实也是如此。王妧却误以为她们听命于流云,并且畏惧流云。

    想通了流云可能是在替靖南王做事之时,王妧便决定用话来试探二人。

    二人的反应证明了靖南王与流云关系匪浅。另外,她们对王妧藐视流云的话无动于衷,却被王妧借用靖南王的语气说出来的话所感染,所以王妧猜测,她们更可能是靖南王的手下,而非流云的手下。

    然而这些分析,对她目前来说根本毫无用处,她不可能比靖南王更沉得住气。她该怎么做,才能让靖南王来见她,或者从这里脱身离开?

    王妧扫视了屋中的情形,突然发现靠近房檐的角落里开了一扇小窗,可惜那窗太小,无法容人通过。

    二人见王妧许久不说话,神情渐渐也紧张起来。

    王妧被她们用初生幼兽般惶惑不安的目光看着,也觉得十分不自在。

    “罢了,你们既然不是流云的人,就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她说着站起身来,正要回到屏风后好好理一理头绪时,紧闭的大门“啪”地一声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王妧看清了来人,惊异得后退一步,略显狼狈地跌坐到了椅子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