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64 一生二(八)

    朱宅客厅,小书童上了茶后,乖觉地退下。

    厅中剩下朱夫子和皇上二人,皇上便也不再掩饰他的心绪不宁。

    正当皇上把手伸向茶杯,朱夫子阻止了他。皇上神情凝重地看着对方动作。

    只见朱夫子另拿了一个倒水的杯子,他把自己杯中之茶倒出了一些,一口饮尽。见无异常,他才把自己的茶杯和皇上的茶杯作了交换。

    不消多说,皇上已经知道他的用意。

    “夫子何必如此小心?”皇上脸上恢复了平静,让人看不出他的喜怒。

    朱夫子心知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都会影响皇上对他的看法。他不由得慎之又慎地说出他准备好的说辞。

    “他能在我的宅子里出入自如,难保不会留下些手脚。一切以皇上的安危为重,再小心也不为过。”话中的他指的便是赵玄无疑。

    皇上会放过赵玄,朱夫子料到一二。

    身为皇帝,他胸有伟略,就算到了赵玄挥师进京的地步,他也有能力灭了赵玄的妄想。他或许把赵玄当做他能否成为一代明君、仁君的考验。

    皇上想到赵鲽被赵玄利用而不自知,便也认同了朱夫子的话。

    “病情好转的时候,他说朕不该迁怒为他治病的太医,还说他甘愿画地为牢,不出去祸害别人。”皇上心中的滋味复杂,“可一发病,他连朕都想杀了。”

    “朕有时候在想,父皇让他去南疆,是因为喜爱他,还是根本就不在乎他?”

    朱夫子惊惶不已,忙道:“皇上,此话不可说。”

    皇上醒悟过来,说了一句:“朕失言了。”

    沉默了一阵,皇上再次开口:“朝中有人上疏,提到立后一事。”

    京中不知道多少世家显贵盯着那个位置,刘丞相将女儿送入宫的行为,无疑把他们的野心都调动起来了。

    对选后一事最有影响力的人,一个是百官之首刘丞相,而他的女儿已被封嫔,一个是后宫之首王太后,而王家已经拿不出配得上那个位置的人。

    “皇上准备好了吗?”

    立后,也是立威。天子立威,必定震动八方。

    朱夫子心中对此还是忐忑的。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打破了各方平衡,皇上被孤立甚至被群起而攻之的可能也不是没有。

    “朕不想错过这个机会。”皇上并没有正面回答。朱夫子也听出了其中的差别。

    如果王姗还活着,皇上或许不会冒这个险。然而世事终究难以尽如人意。

    与此同时,王妧也听到了等待多时的消息。

    “也许,暗楼当时卖给当家的消息根本就是假的。对,肯定是这样!胡升之前不是为暗楼效力吗?他被人收买之后,传了假消息回暗楼,然后暗楼把这个消息卖给当家的。事发之后,胡升就脱离了暗楼,现在追杀他的人,说不定就是暗楼的人!”

    白晓越想越觉得合理,说到最后几乎都要坐不住了。

    他追查胡升的下落时,有同时几路人马出来阻拦他。当时他觉得奇怪,直到他收到万全一的消息,说胡升出身暗楼,他才有了一个模糊的推测。可惜,当他把事情想通时,线索已经断了。他不得不回到京城来。

    万全一不得不开口让白晓冷静下来:“没有证据,这些都只能是推测。”

    王妧低着头,没有说话。

    白晓急了:“找不到胡升,可以查暗楼啊!我可以找路子混进去。”

    就在王妧准备开口的时候,六安忽然暗中阻止了她。

    “这也是个办法。不过……”万全一说到这里,觉得眼下正好是向王妧坦白的时机。于是他话锋一转,“还须从长计议。你先好好休息两天,我们再说。”

    白晓只得听从。

    厅中便只剩下王妧、六安和万全一三人。

    六安看向王妧,万全一很明显有让他回避的意思。王妧却说:“有话请直说吧,他不需要回避。”

    万全一思索了片刻,才说道:“我要说的这件事,是大当家生前最重视的一件事。只有大当家、我、殷伯三个人知道事情的始末。现在,变成了五个人。”

    如意楼的前身是前朝巨贾沈开的产业,他把他一生积攒下来的财富藏在一个地方,留给后世的有缘人。王姗和万全一查到,找到宝藏的地图就在如意楼之中。

    如果这件事不是从万全一口中说出来,王妧连一个字也不会信。

    “假使沈开真的留下一笔财富,难道在我们之前没人去找?假使那些去找的人这么多年一直找不到,我们凭什么能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找到?”

    万全一没有去反驳王妧所说的要在短时间内找到的说法,事实上,如果事情不急,他也不会挑这个时机来告诉她。王妧想必也想到了这一点。

    “当家的当初得到这个消息,原也想着慢慢暗中查找。但是,前朝秘宝现世的传言慢慢在江湖中流传开,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万全一的话非但没有增加王妧的信心,反而让她的心情跌落谷底。

    什么叫没有退路?

    一旦如意楼和雀部进入到那些想找到沈开秘宝的人的视线,接踵而来的必定是无穷无尽的麻烦,甚至是危险!

    这根本就是一个圈套。

    “她是从哪里得知秘宝的事?”从源头追溯回去,说不定还能解开这个局。

    “当家的没说,我们意识到不对时,已经无法脱身了。”或者说,骄傲如王姗,根本就没想脱身。

    王妧想到这里忽然笑了。是啊,王姗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呢?她肯定想做一件什么事,而做那件事需要一大笔钱。

    “雀部在密谋什么事?现在能说了吗?”

    万全一听到这话,定定地看着王妧。他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对着王妧那张酷似王姗的脸,他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王妧见此,笑中带上了无奈。她还不够让万全一信服,这也是她意料之中的事。

    “那,你想让我做什么?”即使如此,王妧也无法对雀部撒手不管。

    “不。”万全一闭上眼,再次睁开时他眼里已经不再犹豫,“是我太多疑了。当家的舍命救你,我相信,你也愿意为她做同样的事。雀部之中,最不可能背叛她的人就是你,我会把我知道的,通通告诉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