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59 一生二(三)

    杜一。王妧在心里把这个名字默念了几遍。

    “这件事我可以帮你,就当我还你一个人情。”王妧直言,孟池没有理由拒绝她。

    “东西是在赵玄的人手上没了,所以杜一原本没必要对这件事负责,可是他提出愿意配合我们行事。”孟池向她说出这部分事实,“原本我们只能选择相信他,但是现在,还是先调查一下比较好。”

    王妧点点头,答应了。

    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孟池依照他原来的计划出门打探,而王妧的任务则是摸清杜一的意图。她不必急着在今晚行动,所以便回屋休息了。临睡了她才想起今天一整天都没见到流云。

    夜色下,两个人影一前一后地走在园子里的石径上。

    “晚上这里是不会有人来的,公子有话请直说吧。”走在前头的女子停下脚步,侧着身子说道。

    跟在她身后的那个人将脸迎向月光,他脸上似笑非笑,分明是赵玄无疑。

    园中树丛花草繁盛,在夜里,虫鸣更显得清晰入耳。赵玄双唇轻启,他脱口而出的短短几个字随即被淹没在窸窸窣窣的风吹草动的声音里。

    除了那女子,没有人听清楚他说了什么。

    女子陡然转过身来,她脸上布满惊惧,随同她的身份一起暴露在月色中。流云嘴唇发抖,好不容易用气声说出一句话:“你怎么会知道他?”

    赵玄笑得双肩轻轻抖动,并不打算回答流云的问话。

    “你想怎么样?”流云压下心中的畏惧,脸上镇定了许多。

    二人面对面,赵玄微抬下巴,用不容置疑的声音说道:“凭王妧根本顾全不了你,你必须马上离开京城,逃得越远越好。”

    流云听了这话,深吸一口气,如果她的行踪暴露的话,她还能逃到哪儿去呢?

    “只要你效忠于我,我可以给你安排一个妥当的去处。”赵玄盯着流云,像是把她当成了猎物,“你由始至终追随的人只有王姗,不是吗?她死了,你另择良主,合情合理。更何况,如果你真的留下,那个人将目标对准王妧,你说你是不是恩将仇报、累人累己呢?”

    痛苦的神色纠结在流云眉头,她慢慢低下头,身子还在不停得颤抖。

    赵玄神情舒展开来,吩咐道:“你马上动身去滁州,找一个叫胡升的人,除此之外,不准联络任何人,包括王妧,知道吗?”

    说完他就离开了,看也不再看流云一眼。

    隔天一早,练完功的王妧听到一个出乎意料的消息。有小宫女发现厨娘不见了。王妧查看了流云的屋子,屋中摆设齐整,但流云的随身之物却同时没了踪影。王妧只能往好的方面想:至少流云是自愿离开的。

    至于流云为什么会离开,她离开之后会去哪里?王妧对此毫无头绪。

    此时,王妧忽然想起赵玄前几日问过她几个关于流云的问题,随即王妧又否定了自己的想法。赵玄孤身躲避在行宫之中,与流云也仅仅只是初识,流云的出走怎么可能与他有关呢?

    不知不觉走到赵玄屋门之外,正好撞见孟池推门而出,王妧一脸茫然,不知如何开口。此时他已经换了一身衣服。

    “进来。”屋里传出赵玄的声音,孟池朝王妧点头示意,随后退了回去。

    赵玄将手放在下巴的位置,像是在思索什么事。

    “皇帝倚重的人,没一个靠得住。”赵玄心情颇好地玩起我问你猜的游戏,“你猜,我的那批兵器现在在谁的手里?”

    王妧心中惊疑,不解地看了看一旁的孟池。

    孟池在赵玄的默许下,解开了答案:“我打听到,魏啸和丞相府的人有联系,那批兵器很可能进了丞相府。”

    王妧不敢确定这是某人挑拨离间的计策,还是真有其事。

    “刘丞相之女被封为嫔,恩旨今天就会下。”孟池继续说道。

    见王妧一时想不通两件事的关联,赵玄按下孟池继续解说的话头,说道:“那批兵器是一定要拿回来的,但事关丞相府,必要小心行事。”

    王妧终于听出了赵玄话中有话。孟池确定盗走兵器的人是魏啸,那么对方很有可能也知道兵器是赵玄买的。如果事情真与丞相府有关,那么赵玄极有可能会随之曝光在刘丞相面前。赵玄叮嘱他们要小心,却没有表现出气愤恼怒的情绪,反倒显得有些高兴。

    如此不合常理的事发生在赵玄身上竟也变得合理起来。

    皇上倚重的刘丞相府里私藏了一批兵器,皇上知道后会怎么想?刘淑恰好在这个时机入宫,将来皇上只会认为这是刘丞相故意安排下的结果。赵玄很乐意看到他们君臣生隙。

    王妧突然想到,如果皇上也知道这件事的话,那么赵玄的兵器大概是要不回来了。

    赵玄从怀中掏出一个物件,递给王妧:“呶,这个给你拿去交差。”王妧接过的瞬间就发现了那物件正是军符。这是不是代表了赵玄正要离开?

    “该走的时候我自然会走。”赵玄的话模棱两可,让人无从分辨其虚实。

    赵玄已经把话说完,准备端茶送客了。王妧没时间考虑其他,脱口便问了他关于流云行踪的问题。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王妧一眼:“这事跟我可没关系。她呀,是仇家找上门,才会逃之夭夭。”

    “仇家?”王妧略一思索,“不对。你先前明明对流云一无所知,现在却知道她被仇家找上门。流云离开行宫肯定跟你有关系。”

    赵玄脸上微微的笑意凝固了,他目光冷冽地看着王妧说:“有时候,人太聪明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孟池给王妧使了个眼色,让她先行离开。王妧却神情坚定地再次开口:“她去哪儿了?”

    流云既然不想让王妧知道她的去向,那么她必定不会冒着被王妧找到的风险留在京城周边的某处,所以王妧问的是“去哪儿”而不是“在哪儿”。但她话一问出口就失去了追问下去的信心:流云不告而别,就是不想被人找到。

    王妧避开赵玄的眼神,她身上一问到底的气势也随之消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