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55 湘湘(十一)

    看着一桌子的饭菜,王妧和赵玄默默地交接了一下眼神。看来赵玄已经尝试过流云的手艺了。

    “她武功不差,怎么会留在这给你当厨子?还是说,她是皇上的人?”赵玄微微蹙着眉头,还没夹过一口菜就把手中的筷子放下了。

    他早已经恢复了高高在上的姿态,连语气里都带着质问的意味。

    王妧看了他一眼,摇摇头表示她不知道。流云是她和王姗都信任的人,但她没必要和赵玄解释这些。

    她把饭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让赵玄感到奇怪,细心观察之后,他才发现王妧下箸的规律。

    学着王妧夹过的位置夹菜,他发觉饭菜也不是那么难入口了。

    同桌吃过一次饭,两人的关系看似拉近了不少。

    “看你过的都是什么生活。”赵玄明显是在挖苦她,“整日奔波,却连顿像样的饭都吃不上。”

    王妧倒是奇了,这些年的地牢生活,赵玄养着这么刁的一张嘴是怎么度过的?

    “比起地牢里的饭菜如何?”王妧说话也不再小心翼翼,完成赵鲽的任务,她一身轻松。

    赵玄忽然笑了,他脸上惯常的冷峻消失殆尽,转而带上冰雪初融般的舒畅神情。他以反问代替回答:“地牢能困得住我吗?”

    “不如你来猜一猜,既然我随时能离开地牢,为什么要等到这个时候才离开?猜对了,我就把军符给你。”他给出了足够的诱惑,让王妧无法拒绝。

    然而这个问题是王妧一直以来未解的疑惑,再加上皇上对赵玄出逃时的反应,她脑子里毫无头绪。

    王妧试探着问:“难道是地牢里的监管松懈了?”

    赵玄轻笑着摇了摇头,给了她一个提示:“我让人打通了一条暗道,从地牢里通向城中的一处民居,就在皇帝的眼皮子底下。”说到最后,他已经毫不掩饰脸上的得意。

    她认真分析了一会,顺着他给的思路猜测道:“从你出逃到皇上发现你不见,这段时间不够你逃出皇上的视线。只要皇上下令搜索,正常情况下你都会无所遁形。”

    他点头肯定了王妧假设得有点道理,但始终还是欠缺了一点必然性。他也并非找不到另一个像麓山行宫这样的地方。

    王妧有些泄了气,像赵玄这样的自大狂,怎么会承认他自己受制于人呢?既然他说皇上困不住他,那能困得住他的人也只有他自己了。她把最后的结论一说,竟真的得到了一个既出人意料又合情合理的答案。

    “孺子可教!”赵玄笑得更灿烂了,“没错,把我困在地牢里的人,就是我。”

    受了称赞的王妧一点也没感受到被称赞的欣喜,她什么时候轮到赵玄来教诲了!

    仔细想想,吕潜说过,赵玄有时候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另外一个赵玄阻拦眼前的这个赵玄离开地牢,背后的原因却不得而知了。

    王妧没有深入去向赵玄发问,她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那枚军符。赵玄拿它来作诱饵,王妧既然咬住了就不会松口。

    赵玄嗤声一笑,耍了次赖:“等我安然离开这里,就把军符留给你。”

    王妧闷闷不乐地送了客,赵玄的话从一开始她就不能相信。

    厢房里,赵玄独自躺在床上,嘴角微微扬起,像个疯子一样对着空气自说自话。

    “你说她很特别,现在我也这么觉得。”

    “没想到,经常拖我后腿的人,也能有和我看法一致的时候。”

    “胆小鬼。你不敢把玉佩送给她,我偏偏就把玉佩当成我的信物,你就是见不得光的影子,不切实际的妄想你还是省省吧。”

    “你既然想躲在那个不见天日的地牢里发霉,那就别再醒过来了。省得我束手束脚。”

    他的笑容渐渐放大,最后终于发出声音来,在四周的寂静里显得特别突兀。

    隔天,王妧一大清早就去找了六安,依照约定来锻炼身体。六安教了她一套呼吸吐纳的方法,王妧学了一遍就开始练习起来。

    “把这种方法融入到你平时的吐息之中,当你习惯成自然的时候,就可以了。”

    “一蹴而成的方法是不存在的,没有成年累月的功夫,是学不成的。”六安武功高强,自然有他自己特别的感悟。

    王妧暗暗照着系统中“四两拨千斤”这个技能的指示,依样画葫芦地把动作学了一遍,它后面跟着的达成度却一点也没有改变。如果王妧没有把六安的话听进去,指不定就被打击得丧失了信心。

    一万次有效的练习才能练成的技能,在王妧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也只能下这种苦功夫了。

    大半天过去,赵玄的身影悄悄出现在王妧的视线范围里。

    “你该进城了,可别错过了什么紧要的风声。”赵玄一来就不耐烦地催促她动身。

    王妧也是一时忘了时间。赵玄敢把军符拿出来吊着她,说明军符对他来说也是可有可无。这样王妧拿回它的机会也大了不少。

    她不能一直留在行宫盯着赵玄,城里也有不少事等着她。自从她想通了系统是她完成任务的辅助,她对下一个任务的策略便改变了。

    刘淑想成为宠妃,无非是为了丞相府。而丞相府恰恰是皇上不能过分宠幸刘淑的原因。王妧一开始不明白,但从皇上亲临丞相府这件事之后,她也慢慢回过味了。

    刘淑进宫并不是代表了皇上对刘丞相的亲近和信赖,反而是刘丞相为了得到皇上的信任而作出的决定。依柳偷出的书信现在正在皇上手中,谁处于优势谁处于劣势,从这件事中也能窥见一二。

    总而言之,刘淑处境不好不坏。如果她没有那么迫切地想着光耀门楣,她也不会产生重生倾向。四平八稳这条路,她是不想走了,有王妧这半个知交在,她想达成心愿的想法一定会更加强烈。

    马车向城中驶去,王妧默默地翻看着系统的内容。突然,她灵机一动,如果用那个办法的话,就能将刘淑的心意传达给皇上。王妧开始考虑那个方法的可行性,说不定还能知道皇上对刘淑的真实看法。她已经可以预想皇上和刘淑的关系被拉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