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54 湘湘(十)

    王妧准备明天回麓山行宫,沈平川的心愿她暂时无法解决,从赵玄手里拿回军符却还有办法可以想。

    她一个人在房间里,打开系统翻看里面的内容。

    “你总算完成了。白忙一场的感觉怎么样?”管理者冷不丁地冒出一句话。

    王妧假装没听到,继续查看系统。

    小荷会对她下杀手,和管理者改变任务设定不无关系。重点是,他还把她一个人留在荒无人烟的坟地!王妧这口气怎么咽得下。

    “我只有一把声音,留下又能怎样?”

    王妧的怒气终于压抑不住了。既然她的想法在对方面前暴露无遗,那她也不用躲躲藏藏的了。

    “我虽然没死,但不代表我不怕死!”王妧生气地吼道,“你想告诉我人心多变,弱肉强食,不管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好,下次别给我用这种手段!”

    她的脑子里突然一片寂静,管理者沉默了许久,王妧也慢慢平复了心情。

    两人几乎同时开口。

    “我……”

    在这个世界上,没人比管理者更加了解王妧的处境和想法了。王妧也知道这一点,她和管理者之间紧密关联,关系几乎牢不可破,就是这样她才会在他面前想什么说什么。让她去和管理者玩心眼,跟班门弄斧有什么区别。

    她还是抢在对方前面说了:“你要说的道理我都懂,但我不能就这样把所有的重生者都视为敌人。我如果不能自己去判断的话,跟一个提线木偶有什么区别?”

    管理者却把他要说的话凝练成了一句:“知道就好。”王妧让他想起了往事。他有点理解为什么系统会选上王妧了。

    又是一阵沉默。

    “把系统当成工具和手段,才能不被它主宰。你要主动去支配它,而不是被它支配。你越了解它,就能越好地使用它。”这是他能给的适合现在的王妧的忠告,不过他相信,像小荷那样被改变了初心的事不会发生在王妧身上。

    王妧听了他的话,心里有些触动,随后又听见管理者说:“你打算就这样放过害了你的人?”

    “我可没那么大的肚量。”她翻了个白眼,继续投入到研究系统的进度中去。

    其中有许多付出一定代价就能获得的技能让王妧心痒不已。她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个“四两拨千斤”的技能上,一个主意涌上她的心头。

    隔天,王妧起了一个大早。她赶到厨房,发现六安已经在那忙碌了。

    心有歉疚的她走近前去,主动给六安递东递西。

    六安负责着她的护卫工作,对她没打招呼就消失了一夜的行为表示不快也是应该的。六安两天没有为她煮粥,也就是说生了两天的气,现在她来道歉,六安该消气了吧?

    王妧的想法是让六安给她一个锻炼身体、提升遇险时自保能力的机会,六安终于给了她一个正眼。

    “你是说,我来制定计划,你来学?我可不教光说不练的人。”他质疑地看了看王妧,得到了王妧三根手指的动作和一句誓言。

    系统里未触发的技能“四两拨千斤”就是要求她做到一万次的练习,才能随机触发它。触发这个技能的效果是能一招放倒对手,就算对方是两百斤的大汉也一样能成功。

    其他获得条件刁钻古怪的技能,以王妧目前来说,很多都是不可能习得的。她也只能叹息一声,草草关掉作罢。

    六安终于答应,表示会好好教她,酬金自然也不会少。至于他会不会借机惩戒她,这就不好说了。

    总而言之,王妧是放下心来,和六安一起出了门,往麓山行宫而去。她还有皇上交代的任务在身。

    行宫里一切如常,王妧一时之间竟然不知该去哪里找赵玄。

    她先去小厨房找流云,行宫里只有流云算是她的自己人。

    “姑娘不认识玄公子?可是他说他是姑娘的表亲,现在就借住在清风书院里呢!”流云又惊又急,拉着王妧的手说道。

    王妧扶额叹息,流云怎么连这种鬼话都信?偏偏她还不能让流云把这事嚷嚷出去,只得回答说:“我认识我认识,我先过去看看。”

    幸亏赵玄还知道自己的“逃犯”身份,只对流云一个人说了这样一番说辞。

    赵玄微眯着眼睛在院子里闲逛,见王妧来了,他站定了身子,等着她走近前来。

    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的王妧回头看了身后一眼,才想明白了他在担心什么。

    “放心,没人跟着我。”王妧说了一句,引来赵玄的嗤之以鼻,她也没去计较对方的不坦率。

    她直接把皇上的命令说了出来:“皇上命我把军符找回来。”毫无疑问,军符就在赵玄手上。

    赵玄为了掩人耳目,把他的人手分成几路离开京城,这也导致了他暂时无法及时知晓京城的风吹草动,只能求助于王妧。

    若是她在此时把皇上没有通缉他的消息告诉他,他就此大摇大摆地离开,王妧也无计可施。

    “我给你军符,让你去立功,你拿什么回报我呢?”赵玄听了她的话,放松了心情,又开始在院子里转悠起来。

    王妧抿着唇跟上去,但没接他的话。

    “孟将军事败,你应该也知道皇上没那么容易就会被你拉下马,你都要离开京城了,还拿着军符干什么?”王妧也是在试探赵玄的目的。皇上没有向她明说的问题,赵玄会让她知道吗?

    赵玄瞥了王妧一眼,冷冷地说道:“一切能让他不痛快的事,我都会去做。你说我拿着军符干什么?”

    王妧想到皇上问的那个关于赵玄恨不恨他的问题,她已经有了答案。皇上没有下令捉拿赵玄,是不是因为他也不想把赵玄困在地牢里呢?

    眼看着赵玄领着她把院子绕完一圈,主客的位置已经完全颠倒了过来。王妧也暗自庆幸他没拿行宫挑刺,只要他留在行宫,她就还有机会拿到军符。

    走着走着,赵玄忽然弯下身子,痛苦地抓着他自己的衣襟。王妧上前扶住他,却被他一把推开。

    他带着匆忙慌乱的脚步,进了他住的东厢房。房门一开一合,把他和别人隔绝成两个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