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53 湘湘(九)

    “奴才就送姑娘到这里了。”不知不觉,宫门已经近在眼前。

    赵玄的所作所为,都在皇上的预料之内?王妧问了吕潜最后一个问题:“英王爷被唆使去偷军符,皇上是故意让他得手的?”

    吕潜留给她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他今天没有把话说得像猜谜,但依然隐瞒了一些事。

    皇上如果不打算告诉她赵玄的事,吕潜为何会在她面前提起?吕潜说了这些,应该出自于皇上的授意。皇上不想直接对她说,是因为他亲手把赵玄关进地牢?

    老王妃口中那个丧心病狂的疯子赵玄,在吕潜的描述里不过是个可怜的病人。赵玄又是怎么看待他自己的病呢?

    王妧好像想通了一些事。有些问题,还得她自己去寻找答案。例如,皇上为何会放任赵玄离开?

    城中平静得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皇城里的那出兵戈相向没有往外露出一点风声。

    王妧庆幸自己让六安留在赵鲽身边,赵鲽才没有跟着赵玄一起离开。他在如意楼和万全一商议着准备婚书和聘礼,王妧到时,他们已经大致有了决议。

    皇上开了金口,军符之事不再追究赵鲽的责任,但这件事已经成了英王府无法摆脱的阴影,皇上随时可能借口发难。但赵鲽却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对他来说,眼下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

    他朝王妧露出一个满足的笑容,王妧心中触动,脑子里的“叮”声也随之响起。

    “恭喜你完成剧情任务:今天阻止小王爷作死了吗,获得寿命三十天。你的寿命剩余:五十九天。请及时完成下一个任务,获取寿命。”

    这次任务中,损失的寿命和得到的寿命几乎差不多,想到这一点的她心情变得有些复杂。

    “你那么在意他?”六安静静走到王妧身边,他虽然是在问王妧,眼里却是看着赵鲽。

    王妧没有否认,在她看到赵鲽实现心愿后,她心里确实替他感到开心。他以后的人生路就要由他自己去走了。

    六安见她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当他还想再继续问下去的时候,沈平川和小斋的出现打断了他。

    “沈大哥,你为什么要拦着我?”小斋气恼地甩开沈平川抓着他的手,他的力气大,沈平川冷不防被他甩得踉跄着后退了两步。

    沈平川的脸色有些难看了,他板着脸说:“我说不许就是不许,你敢背着我动手脚,就别怪我不客气。”

    小斋满脸的不敢相信,被他视为大哥的沈平川竟会对他说出这样的话。

    王妧竖着耳朵听着,雀部之中,沈平川和小斋的感情是公开的深厚,能看到他们吵架也是难得。

    如意楼不是以前的酒馆,小斋还没习惯王妧等人时不时地出现在他的活动范围之内。他闷哼一声,带着怒气走了。

    沈平川见到王妧,眼里有些无奈。王妧似乎猜到他在为何事烦恼,于是她主动上前提起话头。

    “你们两个吵起架来,竟像对父子似的。”王妧调侃了一句,这也是她对沈平川和小斋平时相处时的感觉。

    他叹了口气,找了把椅子坐下。赵鲽几次把头伸过来,都被王妧挡了回去。

    “小斋知道我请了苏老板帮忙修补嫁衣的事了。”沈平川似乎觉得有些难以启齿,但看到王妧努力憋着笑的神情,他忽然明白了,“你知道?”

    王妧点点头。沈平川对苏意娘的好感,就算是不常见面的她都看得出来,更别说和他朝夕相处的小斋了。

    “小斋想做什么?”王妧想解开沈平川的心结,小斋应该也是为了沈平川。只是王妧不知道两人到底在什么事情上意见出了分歧。

    沈平川看了一旁的专注于草拟婚书的万全一,似乎有些顾虑,但他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小斋知道我一直有一个心愿,苏老板能帮我实现它,但是那样对她不公平。我宁愿不去实现,也不愿意伤害到苏老板的感情。”

    他像是终于找到一个倾述的对象,把他心里的想法统统说了出来。

    那件嫁衣是他未婚妻子的,他无缘看到它被穿在那个女子的身上。

    “她是为了救小斋而死的,她连最后一面都不让我见,只想让我记住她最美的样子。”那件嫁衣,是他对她的最后一个执着了。

    也许从那个女子死后,沈平川就一直背负着那么高的重生指数。他内心深处想追随她而去,却又因为什么而活下来了?

    “小斋这个臭小子,我都没有责怪他,他却一直走不出来。真是要气死我了。”沈平川语气里虽然带着抱怨,但更多的却是对小斋的无奈和疼爱。

    王妧听了这些,终于知道了小斋和沈平川争执的关键在什么地方。

    小斋为沈平川未婚妻子的死而自责,想通过实现沈平川多年的心愿来减轻这种自责,但是沈平川不想因为他的心愿伤害到苏意娘的感情。

    到底他的心愿是什么?王妧为了任务,也必须去了解。

    在王妧的再三追问下,沈平川终于把它说了出来。

    “我想看到她穿着嫁衣的样子,苏老板又恰好很像她。小斋想去求苏老板穿一次那件嫁衣,我不同意,他就生气了。这是我的心愿!我说不愿意他还能逼我吗?”沈平川越说越激动,为小斋的固执己见而大摇其头。

    王妧愣住了,这确实是一个令人为难的心愿。就算苏意娘知道沈平川把她当成了他未婚妻子的替身,她也不见得会事事迁就,迎合沈平川的需求。

    至于王妧,更没有立场去要求苏意娘做什么了。

    可是沈平川的心愿确确实实摆在那里,她如果无法帮他实现,她的任务该怎么完成?启动任务时的介绍她没听清,现在她就在为她的疏忽付出代价。

    “如果小斋真的对苏老板提出这么过分的要求,请姑娘帮我告诉苏老板,在下绝对没有非分的想法,请苏老板不要为此感到为难。”沈平川脸上神情十分郑重,王妧也听出了他的决心。

    当任务目标不想解开心结时,她该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