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47 湘湘(三)

    永平侯是个身材发福的中年男子,他在客厅中茶水喝了一杯又一杯,等着王妧去而复返。

    侯府今天来的这位客人带来的是祸事还是喜事,永平侯心中没有把握。所以当萍姨娘在他耳边呱噪时,他烦躁的心情更加难以平复。

    “侯爷。西楼那位尽带些不三不四的人进来,今天是被我撞上了,平时还不知道怎样不检点呢!”

    她的挑拨和污蔑,永平侯怎么会听不出。他不耐烦地摆摆手,显然不想再听这种话。正好有丫环进来通报,永平侯趁机让萍姨娘退下,并让丫环把客人请进来。

    谁知道萍姨娘听到“王姑娘”这三个字,急得失声尖叫道:“王姑娘?肯定是她!她还说是侯爷让她去的。”

    这么一拖延,王妧已经进了客厅,萍姨娘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永平侯顾不得理会其他,忙请王妧坐下,丫环也很快换上了新茶。

    “皇上派了太医来看青儿,我却没能亲自向皇上谢恩,真是惭愧。”永平侯说话的时候,一直注意着王妧的神色。王妧拿着一块御赐的令牌让他信服,侯府的事,她也知道的不少,然而她却没有透露出宫中那几位主子的任何想法。他心里既焦急又无可奈何。

    “林姑娘的身体很不好,皇上和王爷都很关心。但是林姑娘一天没有嫁给王爷,王爷就一天不能名正言顺的照顾她。侯爷应该也能理解王爷的心情。”王妧开始一步步说服永平侯成全林青和赵鲽的婚事。

    永平侯没有马上附和她的话,他伸手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

    萍姨娘却急了,跳出来口不择言地嚷嚷:“凭她那点姿色也敢说她要当王妃?你是什么人?我们侯府的家事什么时候轮得到你来插手?”

    “住口!”永平侯冷静的面具被萍姨娘撕开了一道口子,他气急大声喝道,“你给我退下!”

    经营了十数年,萍姨娘以为侯府上下已经没有人能当面呵斥她,没有人能真正让她受委屈了,然而现实给了她一记耳光,她的脸在一个外人面前丢了个干净!

    含着屈辱的泪光,萍姨娘一声不吭地退了出去。永平侯才收拾了心情重新面对眼前这个面不改色的女子。

    “见笑了。”永平侯把尴尬掩饰过去,“青儿在侯府长大,我也把她当成自己的女儿,蒙王爷垂爱,我本该替青儿高兴。”

    停顿了一下的他看了眼王妧的反应,才接着说道:“只是,青儿这孩子身体本来就虚弱,第一次觐见太后就闹了这么大的笑话,我担心她入不了太后的眼,做不好太后的侄媳妇。”

    皇上和赵鲽对林青的另眼相看,让永平侯受宠若惊。林青虽然身体有些羸弱,但架不住人家英王爷喜欢她。林青如果能顺顺利利地嫁进英王府,永平侯府也能跟着沾一沾光。可问题就出在林青首次在宫中亮相的宴席上,详细情形永平侯打听不出来,但林青晕厥发病却是众人有目共睹的。

    太后对林青在宫宴上的表现没有作出评价,可有时候,冷漠比批评更加让人寒心。老英王妃在此时闭门谢客的原因似乎也有了蛛丝马迹可以追寻。

    四方的态度尚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永平侯府只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经过王爷为了林姑娘闯入皇宫这件事,侯爷还认为王爷要娶林姑娘为妻只是说说而已吗?太后不支持这件婚事,侯爷便认为永平侯府只要保持沉默就能置身事外?”王妧发出一声轻笑,“除非永平侯府把林姑娘赶出去,断绝一切关系,并承担上欺凌弱女的名声,侯爷会选择这样做吗?”

    永平侯听了王妧的话,第一反应就是对方在吓唬他。但她的目的是什么,他却一点也没弄清楚。

    王妧平静地把永平侯府的处境说了出来。

    “太后不满意林姑娘,王爷却执意要娶她,最后的结果无非两种。第一种是王爷娶了林姑娘,太后就算不满,但林姑娘毕竟只是一个寄居在侯府的远房亲戚,这件事又怎么能怪到永平侯府头上呢?第二种是,王爷无法如愿娶林姑娘过门,太后为他另选了高门贵女结成连理,侯府就会没事了吗?侯府将来难道不用替林姑娘安排婚事?侯爷认为把林姑娘嫁给谁,才能让王爷放下心中的执念?林姑娘但凡流露出一丁点不幸福的情绪,永平侯府面临的将会是无尽的麻烦。别忘了,能和王爷相配的高门贵女,出身绝对不会比侯府的门第低,永平侯府能吃得消双方的夹击吗?”

    永平侯不出意料地变了脸色,他睁大了眼睛瞪着王妧,仿佛想看到王妧说她只是开了个玩笑。

    然而王妧面上十分平静,她口中的假设合情合理,极大地动摇了永平侯的决心。就在此时,她又说了一句:“侯爷无法入宫向皇上谢恩,不如还给皇上和王爷一个健健康康的林姑娘,皇上也就能知道侯爷的心意了。”

    也就是这句话让永平侯站起身来,他慎而重之地朝王妧说道:“青儿能嫁给王爷,是永平侯府上下的福气。”

    王妧松了一口气,她来此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接下来就是让赵鲽和林青尽快成亲,并且越少人知道越好。

    小荷心事重重地等在王妧离开的路上。王妧心中感慨,有些人永远也长进不了。

    她看着王妧的目光变得十分复杂。王妧心想是她问林青的问题让小荷起了疑心。当这个世界不再按着小荷设想的脚步前进,小荷能质问谁呢?

    “是你害我没了能力?”小荷脸上杂糅着惊惧和怨恨,最后终于变成了纯粹的愤怒。

    王妧惊得倒退了两步,她无言以对。系统对于重生者能力的设定,她根本无力改变,不然她自己也无须为延长自己的寿命而苦苦挣扎了。

    “你果然……”小荷咬牙切齿,心中笃定了王妧对她使了见不得人的手段。

    王妧正想着该如何开解她的不甘愿,忽然她脑后吃疼。失去意识的前一秒,王妧想到的是,她今天是不是脑子抽了才决定不让六安跟着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