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44 袁珠(十四)

    王妧拍了拍刘淑的手,然后给她倒了一杯水。

    刘淑的担忧来自于她对将来生活的不确定。人生前十数载活得顺风顺水,无忧无虑,突然有一天却被告知要独自去面对未知的人和事,王妧也能体会到那种心情。

    “我会帮你的。你不用着急,皇上也是人,他没那么可怕。”脑子里响起提示她使用技能的声音,王妧尽力不被它转移注意。

    刘淑接过水杯喝了几口,她听了王妧的话,不自觉地点点头。王妧的安慰比其他人的更管用。

    “皇上三天后会出宫一趟,我想在他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这是刘淑从她父亲那里听来的。她将成为皇上的嫔妃,但她却不确定皇上值不值得她托付身心。她如果能在入宫前做好准备,也就不用担心自己会走错路了。

    皇上要出宫?

    王妧心里的异样感一闪而过,皇上在这个时候出宫是为了什么?按照系统任务的说法,她应该去了解皇上,让刘淑投其所好,顺利成为宠妃。可一想到皇上时常露出的那种看穿了一切的眼神,她心里又没了底。

    把这些想法先抛开,她眼下最应该做的是帮刘淑舒缓一些压力。

    “皇上出宫要去哪儿,你知道吗?”王妧想从皇上的行踪里猜测他出宫的意图,于是问起这个问题。刘淑有刘丞相这个父亲在,消息比她灵通多了。

    刘淑有些不解地说:“当然是来我家,不然我怎么觐见?”

    王妧拍了拍脑袋,她怎么没想到丞相府。

    刘淑的烦恼不是多余的吗?在丞相府,有刘丞相在,皇上还能给刘淑脸色看不成?

    “你占尽天时地利!皇上金口许诺让你入宫,你身上必有打动皇上的地方。”王妧不知道她这样说,刘淑能不能听懂她的意思。

    好在听完这话,刘淑的神情终于不再紧绷着。

    “诗书琴画,我怕我的水平都入不了皇上的眼。我能不能约皇上去出游?那样我还能说说老家的人情风光,我不想被皇上当成一个木讷的女子。”

    刘淑是怎么想出这种劳心劳力还容易出差错的主意!她的重生指数这么高完全是因为她想太多了。

    “你只要把你真实的样子表现出来就行了。以你的美貌和聪慧,还愁皇上不喜欢吗?”王妧尽量平静地说道,“出游就不必了,皇上出行一定会有很多眼睛盯着,你还没入宫,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刘淑听完,赞同地连连点头。

    王妧自己也无法完全了解皇上的心思。让刘淑扮成会让皇上一见钟情的形象实在太过强人所难,她承认自己做不到。任何事都得一步一步来,妄想一步登天的都得找盆冷水让自己冷静冷静。

    约定三天后去丞相府给刘淑作陪,王妧才得以脱身离开。

    赵鲽前一次无法去见黄三针,王妧记着这件事,今天说什么也要带他去给黄三针看看。

    顺利从朱宅接走赵鲽,王妧还很疑惑为什么赵玄没给她添麻烦,然而她随即就听到赵鲽说道:“九哥这几天不知道在忙什么,不过他说他很快就能完事了。”

    说到这里他又叹了一口气:“青儿的身体又受了亏损,不知道怎样才能好起来。”

    王妧不说话,就听他在马车里絮絮叨叨,直到他问起今天要带他去哪儿,她才把此行的目的说了。赵鲽对自己的身体也太不上心了。

    “那我就可以求他给青儿医治了!”赵鲽脸上神采飞扬,一点也不担心其他。王妧不忍心出言打击他,反倒让他的信心盲目地增加了不少。

    阴森晦暗的客栈里,王妧再次见到黄三针时,他正把脸埋在书册里。看来他的研究遇到了瓶颈,想必心情也不是很好。

    王妧直言出她的目的。黄三针听了,招招手让赵鲽走近,然后一把抓过赵鲽的手腕,好一会儿不出声。

    甩开赵鲽,他抽出一张空白的纸,刷刷写下几味药材和它们各自的分量。写完之后把方子扔给王妧,黄三针从头到尾都没吭声过。

    这就完了?

    “他有好转吗?还是继续被人下毒?”王妧很是怀疑赵玄的手段,可又不能在赵鲽面前直说,真是郁闷死她了。

    “好转了好转了。麻烦!”黄三针一脸不耐烦,随即想起一事,起身从柜子里翻出几个瓷瓶来。

    随后他毫不客气地说,“来来来,多留几瓶血给我。”

    王妧揉了揉手中的药方,咬咬牙从了。

    赵鲽终于得了插嘴的机会,他一脸希冀地对黄三针说:“大夫,你帮我救救一个人好不好?她身子很虚弱,前几天受了惊吓,一直到现在都卧床不起。”

    黄三针眼睛盯着王妧的手,赵鲽的话他听都没认真听,只是随便挥挥手就想把赵鲽给打发了。

    “你为什么不救她?她都快要死了!”赵鲽脸红耳赤,神情激动,但却不像先前那样失了神智。

    王妧有些忐忑,按赵鲽一贯的说辞和态度,说不定会惹恼了黄三针。

    黄三针充耳不闻,把两个小瓷瓶收好,继续回到书桌边埋头研究。

    “你见死不救!算什么大夫!一点医德都没有!我也不用你医治了!”没料到黄三针还没恼,赵鲽倒先口不择言起来了。

    王妧再一次扶额无语,赵鲽到底生了一个什么榆木脑袋!黄三针不肯医治林青,再想办法就是了,何必撂这种对自己毫无益处的狠话?

    伸手的动作不敢过大,王妧抽气的声音终于换回了黄三针的注意。

    他起身找了个小药箱,给王妧包扎了一下伤口。

    赵鲽被彻底无视,也被彻底激怒了。他怒气冲冲头也不回地走了。

    黄三针斜着眼睛看了门口一眼:“什么小事!也值得我出手?”

    王妧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赵鲽能别再作死了吗?她有生之年能完成这个任务吗?

    林青的事不会也摊到她头上来了吧?一想到这里,她连忙追了出去。赵鲽可千万别大喇喇地冲到人家永平侯府去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