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43 袁珠(十三)

    王妧急急忙忙出了大厅,没走两步就看到万全一向她走来。

    转身回到厅中的王妧正好看到沈平川朝她无奈地摊着手。

    “我告诉他你在后楼了。”

    他就是故意的!王妧被气了个倒仰。

    万全一不知他俩发生了什么,直接把他的来意说出。

    “姑娘让黄三针去查的那两种毒药都出自一个叫晦月门的门派。”万全一其实有些不习惯,王妧要做的事从来不跟他们商量,他只能从她的只言片语中捕捉她的目的。她和王姗做事的风格迥然不同,他却无力改变什么。

    王妧听完,心中揣测晦月门和赵玄有什么关系。赵玄如果能安然离开京城,他会有几分可能以晦月门作为他的安身立命之处?

    她对晦月门一无所知,根本无法确定。她是否要找万全一去查查它的底细呢?

    六安听到“晦月门”这三个字,神情有了变化。他几次三番想告诉王妧的话,终于在此时被他下定决心说了出来。

    “晦月门只是江湖中的一个普通门派。”六安把晦月门的情形一笔带过,他重点要说的是后面的话,“那天跟着我们到酒馆的人,他叫胡升,他的其中一个身份就是晦月门的前门主。”

    王妧听出六安似乎在隐瞒一些事,“其中一个身份”是否在暗示那个人还有别的身份呢?那天她请黄三针帮忙查找毒药的来源时,他为什么没把胡升的身份说出来呢?

    六安不知道他说的话让王妧冒出了更多的疑问。他的脸色有些凝重,更加引起王妧的注意。

    她决定,还是把事情查清楚为好。如果赵鲽最终不得不离开京城的话,她也得替他找到一条安全的退路。

    王妧把请求向万全一说出,万全一却没有直接答应下来。

    “我暂时无法离开京城,但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个帮得到你的人。”万全一得到王妧的点头,才走出门外,把一个俊朗的青年带了进来。

    “是你!”王妧难以置信地叫出声来。他不是那天在路上替一个女子还债的人吗?他竟也是雀部的人?

    王妧脑子里有一个想法飞快地闪过,快得她几乎都要抓不住了。又见到他扭扭捏捏、把脸撇向一侧不敢和她对视的样子,王妧终于把那个想法抓住了。

    那个时候,沈平川和小斋得知了她的身份,皇上也才提出让她代替王姗进入雀部。她遇见他之后,万全一就找上门来,说同意她成为雀部新的二当家!

    他那个时候根本就是在试探她!

    接到王妧询问的目光,万全一朝她点了点头:“一切就如你想的那样。”

    王妧愤愤不平,赌气问道:“你试出什么来了?我够不够资格成为雀部的人?”

    白晓在心中叫苦:凭什么大家一起决定的事,只让他一个人来背锅?

    原本叫嚣着要让王妧倾倒的豪言壮语也在他见识过王妧的手段之后烟消云散。在他眼里,能搞得定黄三针的人都是强人,万全一算一个,王妧也算一个。

    他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躲着不见王妧,所以万全一让他在这个时候来见她,他也就来了。有万全一在,王妧也不能对他怎么样吧?

    万全一适时开口说道:“白晓擅长刺探消息,如果你想知道晦月门的事,让他去做最合适不过。”

    王妧挑着眉看向白晓,却看到对方挤出一个讨好的笑脸。她一时绷不住,笑出声来。

    她一开始当然生气,但气过之后也想到把此事揭过算了。毕竟当时他们还是陌生人,皇上把她推到他们的视野里,他们做出如此反应也是很正常的。更何况,她也没完全信任他们,不是吗?

    “如果你能把晦月门,胡升和逆王赵玄的关系查清楚,我们之间的事就算一笔勾销。”王妧没把事情闹大成她和雀部的矛盾,既然他们把白晓推出来认了这件事,她也就顺水推舟了。

    这也是万全一预料之中的结果。

    白晓仿佛得了赦免,叫王妧“二当家”叫得相当殷勤。沈平川看够了热闹,也凑上来调侃了白晓两句。

    王妧被他们吵得一个头两个大。万全一说完事就离开了,白晓信誓旦旦地保证一定会完成王妧交代的事,也跟随着万全一离开了。

    沈平川重新提起王妧借住到苏意娘宅子里去的事,王妧假装她“不好意思麻烦苏老板”。沈平川明显有事要求她,他既然有话不好好说,偏要说一句停一下,她就让他先着急一阵子再说。

    王妧当晚还是留在了城里。她请苏意娘派人去给流云传句话,却带回了英王府的人已经搬离行宫的消息。

    这也是十分合理的事。老王妃得知赵鲽身边被赵玄安插了人,肯定会从赵鲽的丫环小厮们下手。只是,老王妃能拔出几个钉子已经不是王妧想关心的事了。

    隔天,王妧如期在如意楼等来了刘淑。

    刘淑脂粉不施,脸上看起来有些憔悴。

    王妧有些吃惊,两天没见,刘淑身上竟然没了以往的神采。她心里咯噔一下,伸出手去拉刘淑。对方头顶上的“八”字刺入王妧眼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刘淑的重生指数怎么会突然激增?

    两人进了二层的雅间,刘淑终于放任自己把不安和焦虑的情绪向王妧表露出来。

    “我很怕我会做不好。我该怎么办?”刘淑的呼吸有些急促,在王妧的安抚下,她才慢慢平静下来,说出了她所担心的事。

    “我爹让我做好准备,在皇上面前留下好印象。可我这几天脑子里想的都是我惹怒了皇上,家里也被我牵连,我的心好慌。王妧,你帮帮我,告诉我该怎么做,好不好?”

    王妧毫无头绪,只是沉默在当场。

    刘淑却以为她不愿帮忙,她几乎是哀求着说:“你告诉我,皇上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哪些话我不该说,哪些事我不该做。我爹让我自己去想,可是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只有你能帮我了。”

    入宫给刘淑带来的压力竟然这么大。王妧不由得蹙起眉,刘淑再这样下去就真的要重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