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小说 > 重生修正系统

040 袁珠(十)

    留在城中的王妧准备在苏意娘的宅子再过一夜。

    当她在这里遇到沈平川时,脑子里意外地蹦出一声响。

    “叮!任务:难以磨灭的伤痕,目标人物:沈平川,重生指数:八。触发任务道具:破损的嫁衣。任务进程:请帮助目标人物修补破损的嫁衣。”

    茫茫然不知所谓的王妧和一脸狐疑的沈平川四目相接,倏地又各自别开眼。沈平川身后背着的包袱映入王妧眼帘,王妧才醒悟过来:被她抛诸脑后的任务突如其来有了进展,触发点就是对方背后包裹得严实的嫁衣。

    苏意娘笑意盈盈地把两人迎进客厅,沈平川扭捏着不知如何开口,王妧心中有了一个猜想。

    想到沈平川在万全一面前对苏意娘的维护,又看到眼前的他欲语还休的样子,王妧窃笑不已。为了任务,她不得不帮对方一把了。

    “我两手空空过来叨扰夫人,真是失礼了。”王妧眼睛看向沈平川身后,假装把对方带的包袱误认为是要送给苏意娘的礼品。

    沈平川听了,干咳一声,这才说道:“这是我的一个不情之请,姑娘误会了。”他取下包袱,解开布结,一件红得刺目的嫁衣展示在三人眼前。

    苏意娘上手察看,习惯使然地点评了两句:“针脚细密,绣工精巧,做这件嫁衣的人一定有一双巧手。”

    只是嫁衣的前襟有一道寸许长的口子,像是被什么利器平整地切开。一件完好的嫁衣就这么被毁了。

    神情激动的沈平川看向苏意娘的眼神里包含了不一样的情谊,沉默了许久,他才终于开了口:“它是我未过门的妻子亲手做的。”

    在场的另外两人都有些吃惊。

    难道是她预料错了,沈平川对苏意娘没别的心思?王妧被打击了信心,开始怀疑这个任务的目的。

    苏意娘却带上了惋惜的表情,她轻声对沈平川说了一句:“节哀。”

    什么跟什么?王妧发现自己完全跟不上这两个人的节奏!

    沈平川感动得点了点头,看向苏意娘的眼里就写了两个字:服气。

    打够哑谜的二人终于有一个开了尊口。沈平川对王妧“求解释”的目光感到无奈,只得说道:“她穿着这身嫁衣准备嫁给我的那一天,被人杀了,所以才留下这道口子。”

    结合任务的提示,王妧已然明了沈平川的重生倾向产生的原因了。他也是四十出头的年纪了,他的重生指数变成危险的“八”的时日也不短了吧。摆在王妧面前的降低沈平川重生指数的契机,就是这件嫁衣了。或许他是想让苏意娘帮他修补好?

    果不其然,说开了心事的沈平川也不再藏着掖着,把王妧料想的结果说了出来。苏意娘听了,没有马上回答,她手里拿着嫁衣一寸寸看过去,在看到衣领处时把目光移向了王妧。

    苏意娘挑眉看了王妧一眼,又看了嫁衣一眼,意思十分明显。当沈平川也把恳求的目光向她投来的时候,王妧才终于恍然大悟,苏意娘这是要让沈平川承王妧的情。

    本来雀部和苏意娘就是合作关系,双方谁也不欠谁。苏意娘如果答应沈平川的请求,是她的好心,如果不答应,那也是她的自由。但她把答应与否的关键交给王妧去决定,便是想让沈平川知道,苏意娘看重的是和王妧的交情,她假如答应了他的请求,也只是看在王妧的面子上。

    王妧从没觉得这么畅快过!这个任务的进展顺利得让她想抱着苏意娘转一圈。等苏意娘把嫁衣补好,她的任务是不是也就完成了?想想都觉得生活美妙极了。

    任务的名称中“难以磨灭”这四个字被王妧选择性地忽略。苏意娘看着她,笑着摇了摇头,把嫁衣收下。沈平川不便多留,便告辞离开。

    苏意娘似笑非笑地看着王妧。王妧被看得心里发虚,抿着嘴等对方开口说话。

    “你是不是在想,为何沈平川会对我另眼相看?”苏意娘直言不讳,正好切中了王妧最不解的地方。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说得容易,做起来却难。比起苏意娘,王妧没用多少精力在了解雀部的人的情况上面,所以她坦然地表示她不清楚。

    苏意娘从容说道:“沈平川,擅奇门异术,武功稍逊,深爱了十年的女子未过门便死了,是他心里最大的遗憾。雀部里的少年小斋,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牵挂。”

    现在却不好说是不是唯一了,王妧在心中嘀咕道。

    只听对方又说:“万全一认为我买下如意楼是早有预谋,但沈平川却很相信我。因为他把我当成了他深爱的那个女子的替身。”

    王妧听了眉头微皱,解开了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又接踵而来。苏意娘是怎么做到冷静地接受这件事的?

    “他深爱一个女子十年,可见他专情痴情,女子去世后,他也没有忘记她,另外再找一个伴侣。他的软肋已经很清楚了,不是吗?”

    苏意娘是故意为之?

    “每个人都有软肋,只要你找到了,抓住了,你就能为所欲为。当然,前提是你有这个本事,不然的话只会引火****。”苏意娘没有一丝语气是在开玩笑,王妧对她有了新的了解。

    “你会帮他补好嫁衣吗?”王妧垂着眼皮,转移了话头。

    苏意娘神情有些凝重,随即又放松下来。来日方长,她有的是时间完成皇上的嘱托。

    “会。如果他能用他的能力为皇上效力,这点心愿根本不算什么。”

    王妧点点头,念头转到沈平川的能力上。奇门异术,就是卜卦算命?这种江湖术士糊弄人的事怎么令人信服呢?如果真的有那么神奇的话,那不是……

    她若有所思的样子落在苏意娘眼里,便有了另外一种含义。

    隔天,王妧重新又去了朱宅。不管赵玄要做什么,她都准备接招。赵玄的事一结束,赵鲽的任务也该成功了吧?还有刘淑的事等着她去头疼呢。王妧仿佛又看到皇上鄙夷的眼神,她的任务之路从来就不是容易模式的。
Back to Top